一道高一生物題一道高一生物題目

2021-03-05 15:36:24 字數 1195 閱讀 5726

1樓:玫瑰_薄荷

精原細胞就是體細胞的一種,因此當它進行有絲**時,在有絲**的**後期可見有2個x染色體。

卵原細胞也是體細胞的一種。與精原細胞不同的是卵原細胞在**間期時就有2條x染色體。(精原細胞是1條x染色體,1條y染色體)

初級精母細胞是精母細胞有絲**產生的並能進入減數**的細胞。 它有x染色體,也有y染色體。此時的x染色體上有2個姐妹染色單體。

但不能算2個x染色體。所以它2不可能有2個x染色體。

初級卵母細胞是卵母細胞有絲**產生的並能進入減數**的細胞。它有2個x染色體。

次級精母細胞是減數第一次**產生的細胞。可能只有1個x染色體,也可能只有1個y染色體。擁有x染色體的次級精母細胞在減數第二次**的後期,x染色體著絲點**,產生2條x染色體。

次級卵母細胞是減數第一次**產生的細胞。在減數第二次**的後期,x染色體著絲點**,產生2條x染色體。

所以是1,2,4,5,6。

2樓:舊痕憶英

1,2,4,5,6,(1和2相當於體細胞,4未進行減數第一次**是也有,5和6在減數第二次**後期有染色體加倍,所以5是的,6的話帶x染色體的也是)

一道高一生物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已經填了。

第二個:上皮組織;

第三個:肝臟;

第四個消化系統;

第五個:細胞;

第六個:同種;

第七個:生物;

第八個:生活在無機環境;

第九個:所有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d拜託你畫兩條直線當dna,然後在旁邊劃一條直線當mrna。mrna上a(腺嘌呤)有版17%,推回dna的有意鏈有權t(胸腺嘧啶)17%;又,mrna上有u(尿嘧啶)21%,推回dna有意鏈**錄的那一條)有a21%,根據鹼基互補配對,dna另一條鏈有t21%,加起來一共38%,選d。

一道高一生物題

5樓:莫非迷失

這位同學,題目明確說了是x射線使染色體的片段易位到了w染色體上,這就是染色體結構變異,x射線確實可以使基因突變,但是基因突變是由於dna分子中發生鹼基對的增添、缺失或替換,而引起的基因結構的改變,是分子上的突變。你沒有理解基因突變與染色體變異的區別,不要一看到x射線就是基因突變,要仔細分析題目。

一道高一生物問題,一道高一生物題目

太高深了,我怎麼就不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教過這些,坐等神人回覆 一道高一生物題目 轉運硝酸根離子的載體蛋白 葉綠素降低 細胞呼吸速率 氧氣 糖類 水 一道高一生物題目 向光側就是指被陽光照射的一側,背光測就是沒有被陽光照射的一側 多肽。一端氨基,一端羧基,連在同一個碳原子上。根據氨基酸組成,每個氨基酸有...

關於高一生物,關於高一生物

給你總結一下多倍體育種的相關知識點 搞清楚,不糊塗。育種方式 多倍體回育種 育種原理 染色體變異答 人工誘導多倍體育種 是說的用秋水仙素處理吧 可 多倍體育種 不一定是用秋水仙素 故不能互換 有這種說法,生物書上說的是利用秋水仙素使染色體加倍。而多倍體育種有很多種,不能互換 那要看是什麼氨基酸,氨基...

高一生物,急急急啊,求解,謝謝,高一 生物 生物題目 急啊急啊急啊 請詳細解答,謝謝 23 21

寫的對。溫度影響反應速率,溫度越高,反應越快 酶催化的效果比fecl3要高。溫度過高或過低 溶液不是中性的。很高興為您解答滿意 給好評 2 溫度對反應有影響。升溫促進反應進行。3 催化劑和酶對反應有影響。酶對反應的催化作用大於催化劑。原因 1 酶失活了。2 沒用控制單一變數,3 4號在實驗室其他的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