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底有哪些商品是幾乎完全要依靠進口

2021-09-08 12:19:48 字數 4480 閱讀 2668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基本上高階的醫療裝置、手機晶片、大型的數控機器都是依靠進口,導致很多產業如果脫離了進口是無法生存的。對於進口商品,或許很多人覺得只是在食物或者攝像機為主,但其實中國很多高階的科技都是依靠著進口的;特別在醫療裝置以及晶片方面,雖然國內也有研製但是遠遠無法戰勝國外先進的裝置。

一、國內高階的醫療裝置以及數控機器,大多數都是直接引用了國外的先進技術

中國確實也有自己研製的醫療裝置以及數控機器,但是從效率以及使用情況來說確實無法勝於國外的機器,畢竟中國的科技發展比較後。有了解過醫療以及工業使用的人都會發現,其實很多先進的大型器械都是從國外進口,畢竟論技術以及效率來說真的比較高;特別是醫療方面,基本上都是靠著進口為主國產為副的情況,畢竟國外技術相對成熟。

二、常見的手機晶片、攝像頭等裝置,都是依靠國外先進的裝置進口,並非國內生產

除了大型的裝置,其實我們常見的手機以及照相機的配件大多數都是國外引入。雖然很多品牌都採用自己研究的晶片或者攝像頭,但是對於比較熱門的基本上是通過外國引入的配件;如果有那麼一天國外的商品無法引入中國,我們就會明顯地發現那些手機完全失去自己的色彩,畢竟引入國外配件的情況其實很常見,畢竟技術還是有限的。

各種高階的大型裝置,或者小巧但技術要求高的配件,都是主要依靠進口引入為主,期待國內的技術能更快佔據自己的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的經濟發展已經非常迅速了,但是到目前為止,國內還有一些商品是完全依靠進口的,本國的廠商根本無法制造。 像電腦和手機的晶片卻大都是從國外進口的;一些高階精密的儀器,基本上都是百分百原裝進口等。

3樓:

中國的很多手機電子產品還有芝士這些食品幾乎完全都是需要進口的,因為在國內基本上沒有生產這些東西的廠家,只能依靠進口。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大豆幾乎全部要依賴進口,因為中國的大豆非常少,而天然氣更少,主要是靠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

中國有哪些商品是完全依靠進口的?

5樓:ya小窩

我們都知道,中國是人口大國,那麼相對的,中國的進口商品也會很多。雖然中國製造已經在全世界出了名,可是因為環境、氣候、技術等很多原因,中國的很多商品都是需要靠進口,下面,告訴大家我國什麼商品完全是依靠進口的。

一、手機晶片

手機可以說是我們經常用到的必需品了,當今社會上比較出名的兩大牌子就是華為和蘋果了。前段時間,華為大戰相信大家都清楚,因為晶片一直用的都是外國進口的,所以在這方面我們還處於劣勢。我國的大部分手機品牌都可以說是完全的依賴國外進口的晶片,所以一旦晶片斷供,那麼很多的手機品牌都會面臨尷尬的境遇。

當然,華為是有自主研發的晶片的,不過至今沒有對外發售。

二、相機

相信不少對數碼感興趣的人都知道,我們現在市面上很多出名的相機都是國外產的。因為相機屬於精密度很高的裝置,對於這項技術,我國還不能夠完全的掌握。雖然,也有一些相機制造是中國的,但是和日本德國製造的相機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三、醫療裝置

雖然我國的醫療制度很發達,但是醫療儀器的製造仍然不如國外。我國很多醫院用的醫療裝置多數都是國外進口的,因為這些儀器都是高階精密的,我國還沒有這些技術,所以只能**從國外進口,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抱怨看病太貴的原因。因為成本過高,所以只能夠由消費者來承受。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都依賴進口的,比如高技術的產品,例如:晶片,鏡頭,醫用器材,癌症藥物。

7樓:雲鼎影視

像一些計算機的晶片呀,這些都是進口的。

8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現在的中國已經沒有商品,是完全依靠進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之前很多東西依靠進口,現在很多東西都可以自己生產了。

10樓:王葉專

一般來說,高技術的產品比如說晶片,鏡頭。

11樓:米朵天蠍

這個應該是科技方面的東西吧,比如說晶片。

12樓:明眸皓齒瑞成

中國現在任何東西都沒有全部依靠進口,都是自產自銷。

中國有哪些重要的東西是必須依賴進口的

13樓:金十新**

每年花32億進口,**貴出十幾倍!中國嚴重依賴進口的,不止晶片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大進口商品是積體電路晶片,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絕大多數電子產品由中國進行加工和生產,但晶片的發展滯後,大多依賴進口,進口額佔總進口額第一位。

第二進口商品是汽車,作為工業桂冠上的明珠,整合了製造業的高階工藝技術,是一國製造業強大的體現,而中國在這方面也在努力追趕歐美髮達工業,但當前進口額依然在總額很大比例。

中國高度依賴進口的10項商品是什麼?

15樓:愛笑的

中國高度依賴進口的10項商品分別是:高階數控機床、晶片、作業系統、醫療器械、發動機、高階軸承、大型飛機、高階感測器、藥品、大豆

1、高階數控機床  

機床是現代化工業的母體,瀋陽機床、大連機床、昆明機床曾經都是在機床行業佔據一席之地,但是生產的都是中低端產品,目前在這幾家企業也走向沒落,在高階機床方面,主要依靠向德國、日本、美國進口,沒有這些機床裝置,很多的工廠無法運轉。

2、晶片  

晶片是手機、電腦裝置、電視等電子裝置的核心,受制於技術,目前我國的晶片市場超過4000億美元,對於高階的晶片,大部分需要進口,就算是華為海思晶片,也需要通過臺積電代工,中芯國際儘管具有晶片代工能力,還是集中在中端晶片領域,我國每年晶片**的逆差超過1500億美元。

3、作業系統  

不管是電腦裝置還是手機裝置,作業系統均被美國企業壟斷,從微軟、谷歌到蘋果,已經瓜分絕大部分的作業系統,在作業系統層面,嚴重依賴進口。

4、醫療器械  

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醫療保障體系非常複雜,儘管近年來醫療器械行業得到了快速發展,但是在高階醫療器械方面,國內的廠家水平還是不足,目前還需向美國、德國、日本、瑞士等國家進口。

5、發動機  

在航空發動機領域,通用電氣、聯合技術公司、普惠、羅羅幾乎壟斷了全球商業飛機發動機市場,中國的商業飛機均需採購他們的產品,高階汽車發動機、船舶發動機也需要通過進口採購。

6、高階軸承 

軸承看似簡單,運用極廣,國內的很多企業也能夠生產,但是在質量方面與國際頂尖企業的差距不小,其主要差距體現在材料和工藝方面,在高階軸承方面,主要通過向德國、日本進口。

7、大型飛機 

我國已經有了自主研發的商業飛機,但是隻要到各個機場去看看就知道,目前各個航空公司運營的商業飛機不是波音就是空客,尤其是在大型飛機方面,幾乎全部實施進口產品。

8、高階感測器 

在智慧手機、智慧硬體、智慧家居領域,必須用到高階感測器,目前國產的感測器產品仍以中低端為主,技術水平相對落後,中國市場上的中高階感測器進口占比達80%。

9、藥品  

或許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採購的藥品大部分都是國內廠商生產的,但是這些藥品絕大多數都是國際醫藥巨頭研發,尤其是在抗癌、抗病毒、肝病等醫藥方面,至今還有很多藥品需要進口,目前國內腫瘤藥規模超過1400億,其中95%依賴進口,國產創新藥嚴重缺失。

10、大豆  

我國是第一大人口大國,每年消耗的糧食不計其數,在主糧(稻穀、小麥)方面已經實現自給自足,但是在大豆、玉米方面,缺口風非常大,國內每年消費的大豆約1.2億噸,可是國內產量不足0.2億噸,大豆是食用油、飼料的主要原料,如果沒有進口大豆,那麼將直接推升肉製品、食用油****。

16樓:全震博

晶片 、光刻機 、航空發動機 、船舶柴油發動機 、高階感測器 、高階軸承 、高精度機械手 、數控刀具 、真空蒸鍍機 。比如前幾年的晶片遠遠落後於其它國家,但是現在看看,我們逐步的在趕超。我們現在製造業還處於發展階段,還不能趕上其他人。

我們現在雖然人才很多,但是這都需要時間來過度。

現在我們人才雖然比較多,但是有些製造的研發,都需要時間來過度的,製造和研發一種東西,不是一下就能成功的,比如說前幾年的晶片,還遠遠落後於其他國家,但是現在來看,我們某為品牌,投入大量資金來製造屬於我們的符合市場**的手機晶片,從這幾年到現在,可以看出我們正在逐步的發展自己的產品,而且還是從一個方面去研發,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能超過其他國家。

中國傳統料理,「中華料理」和「中國料理」,到底有哪些不同?

中國傳統菜餚對於烹飪方法上講究煎,炒,烹,炸,蒸,煮,溜,焗等多種技巧,而且,也講究一種色香味俱全的烹飪工藝。中華料理 和 中國料理 到底有哪些不同?實際上,每個國家都有售賣其他國家美食的店,有的經過了當地的改良變得適合當地口味,而其他原汁原味的通常比較昂貴。日本的中餐店分為中華料理和中國料理。前者...

新中國成立後發行的無齒郵票到底有哪些

不包括像上面這圖所說的 正式發行的小型張 小全張等等 最近二三十年這樣的例子太多了.目前官方正式公佈發行的郵票有這五套。無齒票一般都說是為集郵愛好者發行的,售價基本上都是按面值的1.5倍 的,例如麋鹿郵票,面值四毛八,有齒票售價就是四毛八,而無齒票的售價是七毛二。無齒票的蒐集,最好是能拿到帶邊紙,或...

唐小僧理財到底有哪些好處,懂理財的人到底有什麼好處

養成理財的習慣受益終生,理財可以讓你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讓悠閒的生活充滿樂趣 實現自己的財務目標,達到一生中的收支平衡,因為人一生只有一半的時間在賺錢,等你老了以及你十八歲前你都較難賺錢,十八歲前你可以靠父母,如果60歲後靠你自己你真正做好了準備嗎?只有從現在開始學會理財 學會投資 提高生活品質,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