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哪些高階職稱的考試

2021-06-27 16:19:26 字數 2753 閱讀 1725

1樓:輕櫻

高階職稱有:

一、工程師分類:[高階工程師、工程師]

工民建工程師、建築工程師、建設設計工程師、環境藝術設計工程師、建設藝術設計工程師、建設裝飾工程師、建築施工工程師、建築水電安裝工程師、消防水電工程師、給排水工程師、測量工程師、地質勘測工程師、建築預算工程師、建築管理工程師。

道路與橋樑工程師、土木工程工程師、市政工程師、機械工程師、電氣工程師、電氣裝置工程師、計算機工程師、自動化工程師、機電裝置工程師、電子儀表工程師、機械設計工程師、鑄造設計工程師、機械製造工程師、採礦工程師、水利水電工程師、通訊工程工程師。

電子資訊工程工程師、農藝師、園藝師、講師、醫師、藥師、護師、園林設計工程師、船舶技術工程師、冷凍工程師、化工工程師、熱處理工程師、暖通工程師、公路工程師、土建工程師、土建結構工程師、機電一體化工程師、光電子技術工程師、暖通空調安裝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建築監理工程師、路橋工程師、計算機及應用工程師、電子技術工程師、電子資訊工程師等。

二、經濟師分類:[高階經濟師、經濟師]

經濟管理、工商企業管理、市場營銷管理、勞動工資、農業經濟、運輸經濟、財稅金融。

三、會計類:[會計師、高階會計師]

職稱取得的方式有3種:認定、評審、考試。

1、認定:是指對國家承認學歷的大中專院校的畢業生,從事專業技術工作,見習期滿,按照有關規定,從德、能、勤、績四個方面對其政治表現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能力、水平、工作成績進行全面考核,經考核合格後,由相應的人事(職改)部門認定其相應專業技術資格,不再進行評審。

2、評審:是由各級人事職改部門按照國家規定的評審條件和評審程式,組建相應的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委員會,對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資格進行評定。

3、考試:是專業技術人員參加國家人事部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取得專業技術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術資格又稱為職稱,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在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 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在中國的現狀下,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職稱通過申報、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主管部門領導決定,評審主要是形式。職稱申報專業介紹 .

 一、農牧業:農藝師、畜牧師、獸醫師  二、醫藥工程:藥品、醫療器械、製藥機械、藥用包裝  三、水產工程:

加工、監測、營銷、管理、開發、生產  四、建築工程:建築師、規劃師(城鄉規劃、建築、建築結構、給水排水、暖通空調、電氣、概(預)算、環衛工程、堤壩護坡、施工安裝、建築裝飾、岩土工程、工程測量、市政道路、橋樑、園林綠化)土木建築、土建結構、土建監理、土木工程、岩石工程、岩土、 土 巖 方、風景園林、園藝、園林、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古建築園林、工民建、工民建安裝、建築、建築管理、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管理、建築施工、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建築監理、裝修裝飾、裝飾、測量、工程測量、電力、電子、電子資訊、電子系統、電氣、電氣工程、電氣裝置、電氣自動化、工業自動化、製冷與空調維護、暖通、暖通空調安裝、腐蝕與防護、熱能動力、機電、機電工程、機電一體化、光電子技術、化工、化工機械、機械、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製造、機械機電、汽車維修、裝置安裝、水利、水利水電、水電、水暖、水電安裝、水電工程、給排水、鍋爐、窯爐、路橋、路橋施工、道路與橋樑、隧道工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及應用、市政、市政工程、市政道路工程、建築預決算、概預算、結構、結構設計、通訊、安全、造價、統計師等  五、計算工程: 計量工程師、質量工程師  六、交通運輸工程:

道路與橋樑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交通工程  七、林業工程:土木加工、林產化工、園林綠化、林業區劃、造林綠化、水土保持  八、輕工工程:食品發酵工業、造紙工業、日用化工工業、包裝印刷業  九、冶金工程:

工程師、熱處理  十、石油化工工程:工程師、勘測(勘查)、深加工、化工  十

一、電力工程:熱能與動能工程  十

二、測繪工程:測繪、礦山、地質  十

三、機械工程: 機械裝置、加工工藝、製冷、自動化控制、儀器儀表、電工電氣、裝置管理、機械製造  十

四、電子資訊工程:電子計算機、通訊裝置與系統、電子儀器與測量、電子系統工程、電子材料

3樓:高頓會計職稱

高階職稱是職稱中的最高階別,分正高階和副高階兩類。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

4樓:凡濂

據我所知可以通過考試獲取的高階職稱有

會計2.統計

3.審計

4.計算機軟考(考試直接取得,工信部和人社部聯合直接發證,不需要再評審)

5樓:勞璇珠

國家認可的有經濟類的、工程類的、通訊計算機類的、政工類的等等職稱考試,很多很多啊,本科生大學畢業工作一年可以直接認定初級職稱,你做中國站編輯和中國站運營可以考評助理通訊工程師吧,這個事專門為計算機、通訊行業相關專業提供的職稱類別。職稱認定或考試時一般要求相關專業畢業並具有從事該專業工作經驗,如果不是相關專業畢業,那麼你至少應有從事申報職稱相關的工作經驗。 專業技術職務各檔次評審工作掌握的學歷、資歷條件   (一)本科生見習期滿一年,考察認定為助理,擔任助理級職務四年以上評中級,擔任中級職務5年以上評高階; (二)碩士生從事專業工作兩年以上,考察認定為中級,擔任中級職務5年以上評高階職稱

到底有多高階才算高階定製,什麼是高階定製,與高階成衣有什麼區別

高階定製西裝的定義是,手工打板,單裁單量,中間有2次或以上試衣,全毛芯,手工縫製。一般一套高階西服的 在幾萬元。高階定製起源於歐洲。目前國內幾千元一套的都不算是高階定製,都是套版套號,中間沒有試衣,手工很少。不是所有的手工製作服裝都能稱之為高階定製,看下面 1.在巴黎設有工作室,能參加巴黎 高階定 ...

職稱破格申報條件有哪些,高階職稱評審破格申報條件

2 破格申報中級專業技術職務須符合下列四項條件中的兩項 同一專案不能作為兩個條件計算 1 獲得省部級三等或地 市級二等以上科技獎專案的主要貢獻者,或獲得地 市級三等科技獎三項以上者 2 直接主持管理過中型以上專案的主要專業技術工作,在研究 設計 管理的專案或產品 施工技術 工藝 質量等,經鑑定處於省...

高階白酒和低端白酒到底有啥區別

釀造原料不同,高階白酒都是純糧釀造,低端白酒多是用食用酒精進行勾兌。其實這些白酒之間的區別,除了 不一樣,還有它們的味道或者香氣都是不一樣的。酒關鍵是拿來喝的,酒的好壞從一個角度來講最終取決於喝的人,喝的人覺得好就行,哪個好喝就是好酒。就像有的人,其實是好多人抽假煙,根本感覺不到是假煙,那就無所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