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的職稱有什麼區分,護理職稱最高階別是什麼

2021-06-03 18:43:39 字數 1844 閱讀 4432

1樓:環球網校

**資格考試一般分為:初級**,初級護師,主管護師,副主任護師,主任護師五類。

初級**

在教學、綜合醫院完成一定時間的護理臨床實習,並取得相應學歷證書的,通過**執業資格考試,可成為初級**。

初級護師

從事護理專業工作的人員通過考試而取得的資格認證,這代表了相應級別技術職務要求的水平與能力,是單位聘任相應技術職務的必要依據。

主管護師

為**評定職稱級別之一,為中級職稱。

副主任護師

是護理人員的高階職稱,是介於主管護師和主任護師之間的護理職稱。

主任護師

護理人員的高階職稱。

2樓:木木木

**職稱等級劃分:

初級資格(含士級、師級)、中級資格(含護理學、內科護理、外科護理、婦產科護理、兒科護理、社群護理六個亞專業)。

**資格考試不需要考計算機和英語,主管護師則需要,2023年度護理學初級(士)各科目成績當年有效,不再進行滾動管理。這加大了**資格考試的難度,所以要一次性通過兩門,大量的權威考試輔導資料和知識點總結。

護理職稱最高階別是什麼

3樓:smile灬微光丶

護理職稱最高階別是主任護師。

**職稱評定共分五級別,分別是

正高階職稱:主任護師

副高階職稱:副主任護師

中級職稱:主管護師

初級職稱:護師

**資格:**

衛生部衛生技術人員職稱及晉升條例規定具備下列條件者可晉升為主任護師:

1.精通本科(本專業,下同)理論,掌握國內外本科技術發展情況,並能吸取最新科研成就應用於實際工作(中醫藥專業須精通中醫藥理論,對經典醫著有所研究);

2.有豐富的臨床或技術工作經驗,能熟練地掌握本科技術操作,解決本科複雜疑難問題。能熟練地掌握一門以上外國語,並有較高水平的科學**或著作;

3.善於指導本科全面業務,能為醫療、教學和科研培養出高階人材;

各級衛生技術人員晉升時,其考核(或考試)的內容和辦法,可根據本省、市、自治區實際情況由衛生局自行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主任護師的主要崗位職責:

(一)在護理部和(科)**長領導下,指導本科護理業務技術、科研和護理教學工作。

(二)檢查、指導本科危重症患者護理計劃的制定、護理措施的落實及效果評價。

(三)瞭解國內、外本專科護理髮展動態,並根據該院具體條件努力引進先進技術,提高護理質量,發展護理學科。運用以人為本的整體觀念,將先進的護理理念運用到日常護理工作中。

(四)主持本科護理業務查房,提高全科護理業務水平。

(五)參加醫院有關護理缺陷的討論、鑑定工作,並提出整改措施。

(六)指導護理本科生及專科生的臨床實習,承擔課程授課、臨床帶教、擬定教學計劃、編寫教材等工作。

(七)組織、指導在職**的業務學習及開展護理科研,承擔對具有高階技術職稱護理人員專業技能培養。

(八)對全院護理人員結構、隊伍建設、業務技術管理和科研管理提出指導性意見。參與審定、評價護理**和護理科研課題、護理技術革新的工作(摘自醫學敎育網)。

(九)配合《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的實施,對護理人員進行增強法律意識和法律觀念的教育、引導工作。

(十)每年至少撰寫護理科研**一篇。

4樓:伏鑫鵬

**職稱評定共分五級別,分別是:

正高階職稱:主任護師;副高階職稱:副主任護師;中級職稱:主管護師;初級職稱:護師;初級職稱:**。

5樓:匿名使用者

**——護師——主管護師——副主任護師——主任護師;

職稱級別:初級——初級——中級——副高階——正高階。

二級建造師和職稱有什麼不同,什麼是建築職稱,它跟二級建造師有什麼區別?

二級建造師和職稱的區別 二級建造師屬於執業資格,職稱指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則以 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二級建造師一般指建造師,建造師 constructor 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1834年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英國。建造師的含義是指懂管理 懂...

工程師的職稱評定,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有哪些?

這位你好,職稱評審是指已經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經過一定工作年限後,在任職期內完成相應的繼續教育學時,申報中級職稱以上的人員須在專業期刊發表 並且經過一些基本技能考試 如 稱職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等 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過本專業的專業評委來確定其是否具備高一級職稱...

職稱評審是有什麼條件,職稱評審的評審條件有哪些?

職稱評審在不同級別上,主要對學歷 資歷上有比較明 細的條件要求。員級1 中專畢業後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1年以上。助理級 1 中專畢業後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或取得員級資格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2 大專畢業後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3年以上。3 本科畢業 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雙學士學位後 從事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