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爸爸常年在外,缺少爸爸的陪伴對孩子有多大影響

2021-09-08 07:19:32 字數 3952 閱讀 5208

1樓:jolly雨諾

內心底子裡會缺乏一種剛性,缺少爸爸的陪伴,對於男孩子的影響更大。因為一個男子漢的形象,你無法從身邊最親近的人學習,你會缺乏怎麼去建立一種男子的體系。如果可以,父母還是要陪伴在孩子身邊長大。

2樓:一城煙雨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不能缺少父愛和母愛的,就算是母親她也不能給孩子帶來父愛,孩子爸爸常年在外我覺得會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影響會更大一點,可能在孩子的印象當中只有母親,慢慢的孩子可能對爸爸沒有什麼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工作的原因,也沒有辦法的嘛,如果不能陪伴在孩子身邊,建議每天都要跟孩子**或者語音,讓孩子感受到雖然爸爸不能陪伴在你身邊,但是爸爸也是愛你的,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要多回家陪陪孩子。

4樓:零仙

爸爸對孩子來說就是一座大山,他是那麼的偉岸,可以保護家人。如果爸爸經常在外的話,孩子從小就會缺少父愛,在心底裡面沒有安全感。所以不管怎麼樣,爸爸都要經常陪陪孩子,關心一下他的成長。

5樓:老項情感

如果一個父親常年外出,沒有辦法長時間陪伴孩子,這樣將對孩子影響是很大的,因為孩子需要父愛,有的時候他在外邊學習,工作會想他的父親,而又得不到這種愛,會產生心理陰影。

6樓:

我覺得孩子的爸爸常年在外缺少爸爸的陪伴,其實對孩子有非常大的影響,會讓他少了一種對父愛如山的體驗,會讓他感覺他的家庭是不完整的,他所做的愛也是不完整的,而且可能會使他以後,對爸爸的感情沒有那麼深。

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個事情我感覺確實有著非常大的不好,畢竟跟異性的溝通可能會存在一定的缺失,一個孩子如果長期缺少爸爸的陪伴對他的成長確實有很多的那個影響這一點的話,希望我們作為家長的多一點重視

8樓:洵洵說歷史

這種狀況也確確實實發生在我的身上,由於孩子的父親常年工作在外,所以真的沒辦法陪伴孩子,這個時候孩子就會缺少父愛,也就會在家庭中缺失一部分角色的扮演,讓孩子覺得這個家庭不夠完整,這對孩子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因為孩子要在一個完整的家庭內生活,才能夠讓孩子的內心覺得自己跟別人是一樣的,所以還是應該讓爸爸多陪陪孩子,要不然孩子在心理上會產生一些問題。

9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我從小就是生活一個缺少父愛的家庭,對我成長影響很大。

我內心是一個嚴重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的女孩。我遇到了困難,第一時間想到的事逃避,而不是迎難而上,因為我心裡懂得沒人給我保護,萬一我失敗了,我可能被別人笑話,唾棄,沒有人給我這個依靠。

真的,從小到大,我做事猶豫不決,就是因為缺乏父愛給我撐起一把傘,我不知道該如何去為自己掙口袋。

就是因為沒有父親的陪伴,所以我內心惶恐不安,缺乏主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缺少爸爸陪伴的孩子應該是膽子小,這樣的孩子,媽媽應該多多的給孩子鼓勵。在孩子心裡都覺得爸爸是家裡的頂樑柱,尤其是男孩子,缺少父愛,對孩子的影響很大。作為一個家庭,也要考慮孩子的感受和健康成長重要性。

儘量讓孩子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中長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最大的是心理上。

孩子對"爸爸"這個角色的認知很模糊,只聽到媽媽經常提起,卻很少得到爸爸的愛和陪伴,心裡面會很失落、很失望。

另一方面,會羨慕別的小朋友有爸爸陪伴,而自己沒有,心裡面會對爸爸產生怨恨。

為了給孩子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儘量不要缺失爸爸和媽媽的愛。

爸爸的陪伴對孩子有多重要,你知道嗎

12樓:載酒買花長安道

爸爸的陪伴對孩子有多重要,你知道嗎?

在微博上看過這樣一篇文章:

父親是怎麼盡責任的呢?

用小石頭的話說就是——陪伴。

對,沒有呵護,不是管教……不是一切、一切,只是陪伴,陪伴小石頭睡覺;陪伴小石頭吃飯;陪伴小石頭玩耍;

陪伴小石頭在水中游弋;陪伴小石頭在山間騎行;陪伴小石頭在大海博浪;陪伴小石頭在鐵軌上徒步;

陪伴小石頭在火車站檢票;陪伴小石頭坐著綠皮車從一個小站達到下一個小站;陪伴小石頭從一條鐵路線趕往下一條鐵路線……,

陪伴小石頭做著別人看來有意義的事,或者是毫無意義的事情。

父親從來不去打擾小石頭,多數時候僅僅是默默地陪伴,默默地看著小石頭歡笑;默默地看著小石頭傷心;

默默地看著小石頭飛速地奔跑;默默地看著小石頭艱難地跋涉;……默默地看著小石頭越飛越高,飛出模糊的視野。

英國著名文學家哈伯特曾說過:一個父親勝過100個校長;

奧巴馬也曾經在一份宣告裡說:“身為兩個女兒的父親,我知道,作為一名父親是任何一個男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可見,父親的陪伴在育兒過程中有著意想不到的獨特作用。

科學陪伴是最好的教育,也是一門學問。它不以時間為計量單位,不以朝夕相處為衡量標準,更不會侷限於某種形式。

因此,父親們沒有充足的時間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一種“讓有限陪伴發揮無限能量”的方法和決心,去做到科學的、有效的、高品質的陪伴,讓父愛不再缺席孩子的童年。

這裡給廣大父親們提供一些建議,以供參考。

一:笑一笑,讓陪伴更美妙

能讓孩子暢懷大笑的陪伴,就一定是成功的陪伴。

所以父親就要去觀察孩子的笑點在**,圍繞這個笑點,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去遊戲。

其實孩子的笑點很簡單,比如一個有趣的語氣詞,爸爸媽媽的某次口誤,大人某個笨笨的動作,簡單的追逐,轉圈圈、舉高高、以及經典的捉迷藏、老鷹捉小雞遊戲等等。

父親們一定要記住,所有的笑都很棒,我們可以拿來去判斷你帶孩子所做的遊戲,他們是否發自內心喜歡。

二:大手拉小手,讓陪伴充滿正能量

聰明的父親,一定會在陪伴孩子的時候,拉上母親,帶著孩子和爺爺奶奶在一起。

光是想象一下,就能感受到孩子在慈祥的爺爺奶奶、恩愛的父母這般和諧、樂融融的陪伴下,是何等的幸福。

更重要的是,這種幸福所折射出的夫妻關係和睦、父母互相尊重、家庭氣氛民主和諧、安全感、性格平和、開朗、不輕易發脾氣、對人尊重等等這些正能量,都潛移默化地傳遞給了孩子。

三:放下身段,讓陪伴更暖心

在日常的家庭教育中,家長總是把自己放在父母的角色,而從未想過要把自己和孩子放在同一高度,放下身段,蹲下身來跟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因此父親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要一起蹲下來,在同一個高度,兩個人不單是家長與孩子的關係,還是很要好的朋友,夥伴。

在父親放下身段的時候,他就能夠從孩子的高度與角度來看世界時,就會發現很多**世界裡需要修正的地方,就會在洞悉孩子心理的同時,讓孩子感受到我們的信任,讓孩子在父親的陪伴中獲得內心的充實與圓滿。

四:全身心投入,讓陪伴更高效

大多數的家庭現實是,爸爸是家庭經濟的主要**,忙碌的工作已經讓爸爸分身乏術了,如何讓父親的陪伴更高效?

父親每天都花一定的時間與孩子交流,不管是幾分鐘,十幾分鍾,還是幾十分鐘,時間不在長短,但在陪伴的時間段裡一定要全身心的投入。

要經常撫摸孩子,讓孩子知道父親是關心他的;要給孩子更多的身體和眼神的接觸,讓孩子有安全感;要給孩子擁抱和鼓勵,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對於孩子來說,父親的一個擁抱、甚至一個微笑都是世界上最令人愉快的事情,父親要儘可能爭取機會與孩子一起旅遊或外出,甚至僅僅是去超市或在家附近散步,對孩子的成長來說都是一段喻快的時光。

一定要切記一點:陪伴孩子的時候,一定不要玩手機!

五:有求必應,讓陪伴更深遠

高質量陪伴,其實就是在孩子需要自己的時候,給以及時的迴應。

及時的迴應會讓陪伴產生更深遠的作用。孩子畢竟是孩子,他們專注於一件事情的時間是是有限。

父親陪伴他們時,他們餓了、困了、煩了、無聊了,他們都會發出召喚。

此時,父親就需要作出及時的迴應。你的及時迴應,會讓孩子慢慢產生信任感。

他們會慢慢懂得,他們不需要通過無時不刻地把爸爸 “**”在身邊,來證明自己對爸爸是重要的,也就會越來越喜歡、越來越安心於自己玩耍了。這種陪伴才是最長久、最深遠的陪伴!

陪伴孩子,是最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尤其是當你感到疲憊、急躁、沮喪、或者受挫時,就更加難以滿足孩子的要求。

因此,如何讓你的陪伴更有效,是一個明智的首選!

爸爸媽媽在很小的時候關係不好爸爸常年在外不管顧我們都靠媽媽一人工作照顧養活我和妹妹最近爸媽離

什麼瑪雅人說了2012要大災變,你還擔心這個?迷信你也信?你的父母不會對 對方負責,不對家庭負責,去找其他理由?你的鄰居不去調解,說你克家人?你的親戚不管,說你剋制父母?孩子這些人你還在乎麼?父母的事情是長年累月累計的,不要去試圖修復,這跟摩天大樓倒塌一樣,修補成功概率很低。你要做的是 堅強起來,學...

爸爸的陪伴,對於孩子有多麼重要的意義

一個孩子的成長,爸爸一定要參與其中,而且還必須要有高質量的陪伴,不是敷衍了事。既然愛孩子,那就應該拿出實際行動,而不是空喊口號。個人覺得,很重要,孩子的健康成長,不但需要母親的愛和陪伴,父親的愛和陪伴一樣重要。孩子的健康成長,必須要營造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氛圍,而這種氛圍,一定要有爸爸的參與。比如親子...

沒有爸爸陪伴的孩子,最後都怎麼樣了

我也在為自己兒子擔心,缺少父愛多少都會對孩子有影響 那些沒有爸爸陪伴的孩子,後來都怎麼樣了 1 嬰兒登機,需要出示出生證明或戶口本或護照等證明嬰兒身份的證件。2 沒有規定嬰兒登機必須由父母陪同,但需要 陪同。3 14天 2週歲的嬰兒,要購嬰兒票,為 全票 的10 嬰兒票不單獨佔座位,也就是你要全程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