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當代青年大學生,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中,我們應該學習怎樣的精神

2021-09-08 07:22:41 字數 3207 閱讀 4212

1樓:畫堂晨起

應該學習的精神:

1、為了能讓扶貧真扶貧,脫貧不返貧,就要學那白藕扎深根,莫效浮萍水上漂。急功近利要不得、搞“大躍進”不可取,檔案落實檔案得杜絕,會議貫徹會議須扼殺。

2、定拿出“繡花”功,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一針一線紮下去、一點一點繡出來;一村一村查擺問題,一戶一戶校準檔卡,一項一項落實幫扶,一筆一筆稽核資金;讓政策一條一條落地生根,讓責任一級一級分配到人。

3、還要對已“銷號”的村跟蹤監測,對已脫貧的戶跟蹤服務,建立長效脫貧攻堅機制,機構不撤、隊伍不散、幹勁不減、持續發力;加強脫貧戶的思想教育,讓其摒棄“等靠要”的錯誤心態;增強貧困人口的“造血”功能,加大技術和產業的扶持力度。

推動扶貧精神進校園進課堂

以責任、擔當、奉獻、探索、吃苦、實幹等為內涵的扶貧精神,是培育青年學生積極進取、吃苦耐勞、艱苦樸素、勇於擔當、敢於創新等優秀品質的鮮活教材與生動案例。建議將其引進校園,具體舉措如下:

系統性做好頂層設計。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扶貧工作也進入了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衝刺期。為使青年學生深入瞭解我國扶貧政策和歷程,明確使命與擔當。

可從頂層設計上做好統籌,有組織、有計劃推進扶貧精神進校園。通過學校團委、宣傳部、相關學院相配合,開展與扶貧幹部對話、扶貧政策專家談、扶貧精神榜樣傳、扶貧足跡實踐尋等系列活動,充分發揮扶貧精神對青年學生的教育價值,培育其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

2樓:黃佳琪

我覺得堅持吧,堅持二字好重要呀,因為即使你的抱負再遠大 你的理想再崇高 什麼都是做到一半那沒啥意義,很多人熬過了今天但是都死在了明天的晚上 後天才是勝利

作為當代青年大學生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我們應該學習怎樣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大學生,其實就是應該學好整體的專業知識

這才是最重要的

以後再考慮一下如何去貢獻自己的力量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當如何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偉大意義?

在助力脫貧攻堅,推動鄉村振興中,大學生應該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工作生活依法遵紀守法給每位遵紀守法的公民生命力的機會。國法好莊嚴國法很尊嚴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你認為應當怎樣弘揚和踐行愛國主義精神?

5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就是要從學習歷史入手,特別是要學習近代史和現代史,使人們瞭解祖國的歷史和現狀,引導人民群眾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樹立對自己祖國的高度責任感和祖國利益高於—切的思想。

樹立為祖國、為人民勇於獻身的精神,結成最廣泛的統一戰線,把愛國之心、報國之志轉化為愛國行動,為實現臺灣迴歸祖國,完成祖國統一積極效力;為實現四化建設的巨集偉目標,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要通過各種生動活潑的形式,廣泛、深入、持久地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和宣傳,提高全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在全社會進一步發揚以熱愛祖國、貢獻全部力量建設祖國為最大光榮,以損害祖國利益和尊嚴為最大恥辱的良好風尚。

擴充套件資料

愛國主義要求人們把對祖國的熱愛變成自己的行動,努力為祖國和人民的利益而工作;堅持民族平等和民族團結,反對民族自卑感和盲目的民族優越感;同國際主義相聯絡,既是一個愛國主義者,又是一個堅定的國際主義者。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和崇高美德,也是中國各民族大團結的政治基礎和道德基礎。

中華民族在幾千年的歷史中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這是民族賴以存在、發展的情感紐帶與精神支柱。堅持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本內容之一。

6樓:梅雨時節

作為新時代大學生,應該從心理上認識到我們偉大祖國的偉大和可愛。在工作和學習中,以愛國主義為基石。努力的學習。

結合實際,談一-談青年大學生怎樣成為脫貧攻堅戰的盡 銳先鋒?

7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大學生在決戰脫貧攻堅中應如何貢獻自己的力量:1、認真貫徹落實精準扶貧和精準脫貧要求。以嚴的要求、實的作風。著力做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各項工作。把精...

8樓:呼阿優

一、堅定信念,夯實脫貧攻堅之基。

打贏脫貧攻堅戰,我們要有必勝的決心,要堅定信仰、鼓足幹勁、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3034強化擔當,以時不我待的精神苦幹實幹,承擔起為群眾脫貧致富的重擔。

所謂青年心中才有陽光,腳下才更有力量。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與責任擔當,青年幹部的精神才會富足不“缺鈣”,才不會得“軟骨病”,從而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程序中,時刻保持幹事創業的激情,調動一切力量扶真貧、真扶貧,為群眾解難事、辦成事,夯實基礎,才能更好的建築大廈。

二、開拓進取,築好脫貧攻堅之廈。

脫貧攻堅作為近年來舉國上下最受矚目的重大民生工程,越往後難度越大,越需要青年幹部敢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

青年幹部是踐行脫貧攻堅的重要保障,要在各個崗位上不斷歷練成才,練就過硬本領,熟悉和掌握精準脫貧方法,提高實際工作能力,全面發力補齊扶貧短板,把每個措施抓紮實、把每個問題解決徹底,才能突破“中梗阻”,切實打通脫貧攻堅“最後一公里”,將脫貧攻堅的大廈建築好。

三、創新發展,裝好脫貧攻堅之屋。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創新是發展的引擎,是脫貧的最佳途徑。青年幹部要主動深入基層,與貧困群眾談心,深入瞭解他們的需求,把扶貧政策和村情村貌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才能和優勢,帶頭思考,把改革創新與扶貧結合起來。

把扶貧與扶智和扶志結合起來,探索出一條因地制宜的脫貧之路,真正的脫貧之路就是引進淡水扶貧,使扶貧工作有成效,使扶貧不返貧、帶領百姓脫貧致富,將脫貧攻堅的成果變的更加美好。

擴充套件資料

十九大報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

”這既是對廣大青年的諄諄囑託,也是對青年一代的殷殷期望。2023年,在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之年,青年幹部更要堅定信念,開拓進取,創新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工作圓滿完成。

當代大學生應當怎樣理財,作為當代大學生,有理財的必要嗎

關於大學生應該怎樣理財這個問題我需要說兩點 1.如果是生活費我認為我要更加慎重的使用因為那是從父母那裡得到。我認為最好存入銀行2.如果是自己打工掙的,我認為我們可以寬鬆一下,但是我認為應該用到學習上,畢竟我們上學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 作為當代大學生,有理財的必要嗎 如果單以這個命題來分析,過去的大學生...

作為當代大學生究竟應該怎樣去愛國

從身邊做起,好好學習 將來為社會國家做貢獻 友善待人,樂於助人,愛人民 作為當代大學生,應當如何去愛國。200字左右。急急急 每當五星紅旗bai升起時,du嘹亮的國歌響起時,我zhi心情十dao 分激動。我為我是一個版中國人而權自豪。那麼,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應該怎樣愛國呢?首先,不一定非要做驚天動地...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具備怎樣的品質

人的心態就是人的品質體現,心態又包含多種,對人的態度,對事的理解,對物的觀念等等就形成了一個人的心態!品質是逐漸養成的一個過程,不是天生就具備!誠信,有責任心,個人認為責任心是非常重要的東西,上進心,團結互助。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具備怎樣的品質?人的心態就是人的品質體現,心態又包含多種,對人的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