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套二手房,付了大部分房款,已經裝修入住,現在房東反悔不賣

2021-09-07 23:30:07 字數 3159 閱讀 7063

1樓:報備不喜歡賣萌

二手房交易流程

(1)買方諮詢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瞭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方提供合法的證件,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身份證件及其它證件。

(2)籤合同

賣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證件,買方可以交納購房定金(交納購房定金不是商品房買賣的必經程式),買賣雙方簽訂房屋買賣合同(或稱房屋買賣契約)。買賣雙方通過協商,對房屋坐落位置、產權狀況及成交**、房屋交付時間、房屋交付、產權辦理等達成一致意見後,雙方簽訂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買賣合同。

(3)辦理過戶

買賣雙方共同向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接受審查。買賣雙方向房地產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手續後,管理部門要查驗有關證件,審查產權,對符合上市條件的房屋准予辦理過戶手續,對無產權或部分產權又未得到其他產權共有人書面同意的情況拒絕申請,禁止上市交易。

(4)立契

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根據交易房屋的產權狀況和購買物件,按交易部門事先設定的審批許可權逐級申報稽核批准後,交易雙方才能辦理立契手續。現在北京市已取消了交易過程中的房地產賣契,即大家所俗稱的“白契”。

(5)繳納稅費

稅費的構成比較複雜,要根據交易房屋的性質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遷房、經濟適用房與其它商品房的稅費構成是不一樣的。

買二手房特別要注意,要清楚買二手房注意事項,不然很容易被騙。在買房前請詳讀以上買二手房注意事項。

2樓:趙躍律師

建議不要打款,由法院判決並且判決生效後再支付沒問題。

二手房已經過戶,房東可以反悔不賣了嗎

3樓:博主狩坊

可以反悔啊

不過要按照合同賠付對方違約金

可能是總房價的20%左右吧

4樓:高密聖亞

1、不合理;

2、依據房地產法規定:產權已經轉移、合同完結,房子已歸新房主所有,房東無權收回房子;至於所欠房款,是另一法律關係(法院解釋術語);

3、和房東商議違約金太高,若房東不接受的話讓其起訴吧,讓法院解:,"已經做好抵押,銀行本來說6月下旬房款,實際沒有額度。所以延遲到7月上旬房款。"

你沒有違約、是銀行責任!

5樓:改變命運

這個問題,建議你去諮詢下房產中介。熱心人士應該會幫助你回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房東要求的賠償標準不合理,應當受到你們雙方協議約定數額制約,但是如果你同意的話就沒有問題;房東收回房屋問題其實你們已經完成房屋產權轉移,房子目前應經屬於你的產權,協議約定的房東有權決定是否要買房已經毫無意義,因為產權人已經是你,房屋也是屬於你的財產,他無權進行處分;但是如果合同約定放貸延遲再將房屋過戶給賣方的,就會對你不利。

目前你要麼再籌錢把房款給房東,要麼跟房東協商給你寬限一段時間。

我購買一套二手房,合同已經簽訂,定金、首付款也已經交付給房東。現在房東反悔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他當時賣的就是使用面積,現在又把建築面積加上那不是扯淡嗎。在說你合同上也註明了是使用面積而不是建築面積。所以你不用怕,到了過戶日期你就給中介施加壓力就可以,讓他們去想辦法解決這個事,因為中介方屬中間人,他們有義務出面解決此糾紛。

在不行就到法院起訴吧。沒什麼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介裡的問題,你應該找中介。

買二手房協議已籤,房主想反悔,如何處理

9樓:華律網

已經簽訂房屋買賣協議反悔,首先要和買方協商,如果對方已經支付房款需要退回,然後可能需要按照協商結果給付對方補償金,但如果協商不成,那就要按照簽訂的房屋買賣協議承擔違約責任,或者支付違約金。通常情況下,合同文字符合法律規定,雙方已簽字,那就具有法律效力,任何一方違約將依據合同約定承擔違約責任。如果簽訂協議後,一方反悔,建議儘量和對方協商,減少違約金支付的金額。

當然,也會存在一些特殊情況,反悔方可以在法律的範圍內儘量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比如,合同並非一方的真實意思表示,系受對方欺騙或者脅迫而訂立的,這種情況下,受害一方可以以此為由要求撤銷合同。總之,簽訂合同之後,如果想反悔,通常情況下只能與對方協商承擔一定的違約責任,但因特殊情況,可以通過其他理由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10樓:曾經最美

買二手房協議已籤,房主想反悔籤的協議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協議上應該有過戶時間等細節問題,如果業主耍賴不去,可以根據協議加上定金收據對業主進行合法起訴,當然最好是給中介方施加壓力讓他們去追回定金,定金不同於押金, 定金業主要退還給自己,並加賠違約金, 所以這件事責任方完全在房主不必擔心, 在這裡提醒,將來在看好了房子 一次付給房主定金這樣,房主就不敢輕易反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表明,我就是幹二手房中介這行的, 遇到這種情況,樓主 籤的協議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協議上應該有過戶時間等細節問題,如果業主耍賴不去,樓主可以根據協議加上 定金收據 對業主進行合法起訴,當然 最好是給中介方施加壓力讓他們去追回定金, 定金不同於押金, 定金1w業主要退還給樓主,並加賠1w違約金, 所以這件事 責任方完全在房主,樓主不必擔心, 在這裡提醒樓主,將來在看好了房子 一次付給房主定金5w 這樣,房主就不敢輕易反定了。希望能幫到你。

12樓:新秦人

房東違約唄 一般是陪一倍的押金 就是一萬押金還給你 再賠付一萬 合同上應該寫著的

13樓:受愛的折磨

如果打官司的話應該能贏, 但必須知道該房屋共有人同意了嗎?口頭的不算 必須是書面的

如果有,那肯定得讓他賠你錢

14樓:達人向前衝

肯定是她違約賠你1萬塊錢就完了。

你告訴他如果他不賣給你 你就不接受他的賠償 和他打官司看他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的合同沒什麼毛病,並且簽訂了,那說明是他毀約,你可以用法律手段處理,有關資訊可以上網檢視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應該5倍返還定金

我冒著風險買了一套二手房

房產過戶必須是房產證上的產權人親自到場簽字的,如果產權人無法親自到場,可以辦理公證委託,委託人持公證委託書可以辦理。你所說的情況,賣房給你的人不是房產的產權人,他又沒有公證委託書,那麼他與你籤的合同是無法律效力的,是無效合同,他也沒有權力代業主收取定金和去辦理過戶,房產局不會讓他辦的,你上當了。如果...

買了一套60萬的二手房,請問我的二手房過戶費應該是多少

一套80平方的二手房,需要過戶費和交稅多少?今天可算知道了 二手房交易是指已經在房地產交易中心備過案 完成初始登記和總登記的 再次上市進行交易。二手房是相對開發商手裡的商品房而言的,是房地產產權交易二級市場的俗稱,包括商品房 允許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 房改房 解困房 拆遷房 自建房 經濟適用房 限價房...

想買一套二手房,想買一套二手房,有房東直接賣的嗎

二手房房產證辦理程式如下 1 買賣雙方進 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賣合同和其他證件到房地產交易所辦理買賣過戶登記 2 買賣雙方接到交易所辦理過戶手續的通知後,應攜帶身份證等,在交納了手續費 契稅 印花稅後就可以辦理過戶手續 3 辦理完買賣過戶手續後,買方應持房產賣契,在三個月內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屋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