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事人不知情下,法院是否有權力凍結賬戶

2021-09-07 23:27:59 字數 1942 閱讀 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這是法律賦予賦予查封、凍結的權利。

我的賬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凍結,法院是不是合理

2樓:滅英亡法屠日

法院抄凍結你的銀行賬戶,不襲

管合不bai合法律規定都一定是合法du的。因為zhi在我國的體制下dao

,法院是司法實踐的最後一關。即使法院違法,你也只能找上級法院或上級檢察院。

司法實踐上來說,為了防止你轉移財產,凍結當事人賬戶通常是不會提前告知的。

3樓:大頭哥頭大

這是強制執行 應該先告知你的 問題是你有什問題嗎 如果沒有 你可以提出申訴吧

4樓:heart美麗人生

他們是有權利凍結的。

5樓:白明珠

你幹嘛了,凍結你的帳戶。

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法院凍結了我的銀行賬戶對嗎

6樓:王者榮耀羽桐

若銀行bai有失誤

儲戶可du起訴,要求賠償

廣東晟zhi典律師事務

dao所的毛鵬律師認為,該事內件中除了魏容小鵬沒有責任外,包括公安機關、法院和銀行,可能都存在責任。

➤ 對於公安機關而言,公民的身份證號碼的設定,實際本身就存在一定的規律,是綜合考慮了不同的省市、不同出生年月以及不同性別等各種因素後形成的有特殊含義的數字,公安機關在幫助公民製作身份證時,為何會出現重號的情形,本身就表明公安機關在製作身份證過程中存在疏忽或失職。

➤ 對於法院而言,正常情況下查詢被告或被執行人的財產線索,應該是同時根據身份證號碼和姓名進行查詢。

➤ 對於銀行而言,雖然根據法律規定,有義務根據法院的查封指令協助辦理查封凍結手續,但正常情況下法院下發的協助執行的法律文書中,應該既有擬查封人的姓名又有擬查封人的賬戶資訊,如果銀行工作責任心稍微強一點,應該就可以提前發現錯誤並及時與法院溝通,糾正錯誤。

此外,市民應注意身份證換證後要注意前後的號碼是否有變化

7樓:竺妮璩津童

關鍵是看離婚的時間段,如果被擔保的債權債務關係在離婚之前的化,你的賬戶被凍結是合法的。假使被擔保的債權債務關係在離婚之後,你的賬戶被凍結就是不合法的。

8樓:李保忠律師

您好,您的情況需要到法院核實,如果無故被凍結,建議及時向法院提出異議,法院有過錯的可以主張賠償。

9樓:王子天下

如果來你確認你不

知道 且你沒自有涉及法院對你一些

刑事民事等一切糾紛無關的情況下 在你知道此事的時候 你可以就此事到檢察院提起抗訴 !法院雖然有權利凍結私人亦或是其他單位的銀行賬戶 但是也不能在沒有原因的情況下 突然凍結 如果你的情況屬實 法院有工作失責的表現 如果檢察院查出來情況屬實 你有權維護自己的權力 對此事造成的損失 法院對你此事造成的損失對你給予補償

我今也無因無顧扣141 25元你本人不知情可以扣的,這樣還得了

電費?水費?etc。一般都不會扣,你開通了就開始扣了。有關法律名人名言有那些 1 法令既行,紀律自正,則無不治之國,無不化之民。宋 包拯 致君 只要依法治國法令暢通,紀律和風氣自然清正,那樣就不會有治不好的國家,也不會有頑固不化的百姓。2 國皆有法,而無使法必行之法。商君書 畫策第十八 國家都是有法...

查到自己電信名下有一張異地卡,但本人不知情,怎樣才能登出

你直接去營業廳拿著身份證補辦那個電信卡,然後把他登出不就可以了嗎,或者直接登出都可以。最後的辦法就是去電信營業廳,讓他們的工作人員幫忙登出,不然的話一定會對你產生費用 這個只能去當地的電信營業廳才可以登出,但是需要沒欠費!如果你要登出的話,還要還需要到當地去辦理,相信那個不是通過你自己辦理的,也沒有...

在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別人拿身份證辦了信用卡,現在已經欠了13萬多,現在逾期了,銀行找過來了,怎

首先你要先去人民銀行,把你的徵信報告列印出來,然後儘量收集未辦理信用卡的證據,再然後報案,在公安局說明情況,並且出示你未辦理此信用卡的證明,請律師上訴,要求髮卡行給出合理解釋,為什麼髮卡行沒有確定是否本人辦理,就給冒名之人髮卡,難道髮卡行稽核不需要持卡人本人去銀行辦理嗎?就算是網路申請,難道不需要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