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自私的詩句有哪些,形容雪的詩句有哪些

2021-09-07 13:38:48 字數 5425 閱讀 4577

1樓:小經濟

1. 《秋思絕句》

胸次本來容具區,自私盆盎一何愚!

片帆忽逐秋風起,聊試人間萬里途。

2.  《枕上》

小智好自私,小德常自足。

自私開人賊,自足心有目。

瑕瑜不相掩,君子此良玉。

默默枕上思,戒之在深篤。

3. 《和圓通禪老韻二首》

浮世營營只自私,誰參落葉與枯枝。

西來面壁原無語,卻費圓通幾首詩。

4. 《不遇詠》

北闕獻書寢不報,南山種田時不登。

百人會中身不預,五侯門前心不能。

身投河朔飲君酒,家在茂陵平安否?

且共登山復臨水,莫問春風動楊柳。

今人作人多自私,我心不說君應知。

濟人然後拂衣去,肯作徒爾一男兒!

5. 《新秋以窗里人將老門前樹欲秋為韻作小詩》

小智每自私,大患緣有身。

孰能忘彼己?吾將友斯人。

2樓:天上丨沒有人間

1. 這個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都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然後才是親人。剩下的少數人,都是情感衝昏了理智的傻瓜。

2. 對付自私的人,不是恨他,不是不理他,而是漸漸闊別他,從心底闊別他,然後偽裝什麼都不知道。假設他去找他人,那麼你會發現,很多人都闊別了他。

3. 愛情是不帶任何自私的佔有慾的無罪的放縱。——莫蘭黛

4. 父母溺愛和嬌慣孩子,滿足他們的任性要求,他們長成績會腐化,成為意志薄弱、自私自利的人。因此,父母的愛不應當是盲目的。——捷爾任斯基

5. 人的自私是一堵與世隔盡的牆。

6. 自私的人善於發現傷心和痛苦,並把傷心和痛苦傳播給別人。

7. 自私的人把痛苦寫在臉上,無私的人把痛苦刻在心裡。

8. 有些人,表面裝的雲淡風輕,但心裡面卻又是自私又是計較,這樣真的不好,既得不到好處,又讓自己痛苦萬分。其實做人,就應該反過來。

身隱於市,心隱於林。表面讓別人看到你市儈的一面,但內心卻一片澄澈,豁然大度。雖然這世上始終有人不懂你,但有什麼關係呢。

你心中的天地,已經是一片開闊。——陸琪

9. 狹隘而自私的心靈,那麼就是可以變成自己的地獄,廣闊而開朗的心靈,卻是可以成為他人的天堂。地獄和天堂,只是有一層之隔。

而一切嫉妒的火焰,總是從燃燒自己開始的…提到微笑,大家都是不陌生,因為為人處世是講求和諧忍讓,見面去微笑,是會有好人緣,遇事大度,能成就大事業。

10. 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放下那些自私的慾望和心頭的惡念,放下那些無謂的執著和頑固的偏執。

11. 愛情是真摯與真摯的擁抱,是真誠與真誠的交往,容不下半點虛偽和自私。

12. 選擇朋友一定要謹慎!自私自利的人會戴上友誼的假面具,卻又設好圈套來坑你。

13. 那種用美好的感情和思想使我們昇華並賦予我們氣力的愛情,才能算是一種高尚的熱情;而使我們自私自利,膽小怯弱,使我們流於盲目本能的下流行動的愛情,應當算是一種**的熱情。——喬治·桑

14. 讓人感到悲哀的是,自私時覺察到自己的自私,被熊熊燃起的愧疚折磨得面目全非。

15. 世界上一點都不自私的人大概沒有,自私得透頂的人還真不少見。

16. 我們都太自私,我要你專一,你要我包容。

17. 自私的人,永遠覺得自己的自私無可指責。

18. 個人自掃門前雪,休館他人瓦上霜。

19. 愛情是一種高尚、美麗、純真的感情,應當以忠實懇切取代虛偽敲詐,以互尊互敬取代利己自私,以道德文明取代草率行動。

20. 自有者,珍惜自己的人格;自私者,珍惜身外的金錢。

21. 男女之愛主要是一種自私的感情,而自私就是斤斤較量的計算。

22. 熱戀中的人要彼此敞開心扉,如通常所說,互表衷腸,吐露自己的全部思想。在這裡的隱諱、不坦率的行動,是自私的一種表現。

23. 自私的人自己買了房子恨不得房價一天翻十倍,讓別人都買不起房,認為和人拉開差距才有值得炫耀的資本,不把別人踩在腳底下都不能顯示自己成功。記住:

人要吃得苦中苦,但不必非得做人上人。

24. 現在的人非常自私,一旦自己擠上車就大喊“滿了滿了”使勁往外推後面要上車的人,恨不得他們都搭不上。

25. 敦厚溫和的性情是產生於自愛,而偏執妒忌的性情是產生於自私。

26. 沒有什麼東西比功名欲更自私,為別人勞動只是為了換取自己的名聲。

27. 他就是個冷漠無情,沒有親情,很自私,完全不會考慮別人只考慮自己的人。

28. 有真誠的同情心,有自覺的責任感,這是不老女人的秉性。自私的女人即使只有十八歲,也會讓人覺得她十分的老態龍鍾,讓人厭惡。

一個博愛的女人,一個胸襟開闊的女人,一個熱愛世界和自然的女人,一個拈花微笑、笑看風雲淡的女人,這樣的女人越來越美麗。

29. 挫折是石,敲碎你天馬行空的想象;挫折是火,燒淨你自私無知的心靈;挫折是水,洗滌你無理野蠻的思想。

30. 一切能激發生機的思想都是美好的。敵人只有一個,那就是自私,它能使生命的泉水變得渾濁而枯竭,它能使心靈的天空變得狹窄而陰暗,它能使理想的星辰變得昏暗而模糊。

努力激發你心中的光明和力量,激發那無私的愛和奉獻的喜悅。

31.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沒有一個不曾擁有過朋友和親人,但是卻有人不曾擁有過真情。卑鄙者,視真情為自己手中的籌碼;自私者,視真情為自己的囊中之物;膽小者,視真情為自己的護身符只有有心和有情者,才能真正體會到真情!

32. 俗話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可俗話又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是自私的卻又是無私的,只要社會和-諧,大家彼此相信,那麼將更美好!

33. 生命是有限的,錢是掙不完的,將有限的生命拿來掙那永遠掙不完的錢,最後得到的遺憾是無窮無盡的。

34. 自私和貪婪相結合,會孵出許多損害別人的毒蛇。

35. 做人要大度,大氣,大方!

36. 王戎賣李鑽核,不勝鄙吝。

37. 自私自利的人一般缺少關愛,心裡比較孤獨。他永遠把自己和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你要他做些於己不利的事,便難於和他溝通了。和這種人相處,你必須從心靈上關注他,讓他感受情感的溫暖和可貴。

38. 當自私的人得到他想得到的東西,他滿足之後,他才會站出來為你們爭取你們所想。這個世界就是這麼醜惡,我們要面對現實,我們才可以走我們的路。

大家站出來看看我們的世界,這個就是我們的世界,這個就是我們的選擇。——《天與地》

39. 破除“自我”,去掉內心的自私、貪婪、憤怒、傲慢、嫉妒、狹隘等等。一無所求是大願,“時時勤拂拭,莫使染塵埃”,得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心無旁騖,天地間,自由馳騁。

40. 人,天性裡就都帶有點利我的自私性,在這俗世裡穿行又沾染了大眾化的私利心,凡事習慣從自己的利益、喜好和角度出發去看待和處理問題。可說句實在話,這樣做除非個人修為很好,不然定會或多或少做出些有背常理的事兒來。

41. 自私的人,沒有智慧。

42. 人,天生自私自利,嫉賢妒能,常常在攀比中不能滿足現狀,而揹負了太重的思想包袱,整天陷入黑暗中苦苦掙扎,直到被這種無形的內在壓力壓垮,也未解其因。

43. 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私呢?面對不愛的人的時候就是魔鬼,一句話也不給;面對愛的人的時候就是天使,可以給整個世界,怎麼這兩種矛盾,會融合在一個人身上呢?

44.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

45. 我覺得你做什麼事都是照著鏡子做的。

46. 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永遠成不了大事,相反,與人為善,心胸廣闊,互助互愛,再大的困難也只是邁向成功的絆腳石。

形容自私的詩句有哪些

3樓:花顏有情

自私是人性之本源,儒家思想曰:”人性本惡“就是這個道理。

人不為已,天誅地滅。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 孔丘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 —— 呂坤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 陶鑄

形容雪的詩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山中雪後  清代: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譯文:清晨起,開啟門看到的是滿山的皚皚白雪。雪後初晴,白雲慘淡,連日光都變得寒冷。房簷的積雪未化,院落的梅花枝條仍被冰雪凝凍。這樣清高堅韌的性格,是多麼不尋常啊!

註釋:這是一首寓託身世的詩這句是說,屋上積雪未化,庭中亦因寒而未開放。清孤:悽清孤獨。等閒:尋常、一般。

2、詠雪 南北朝:吳均

微風搖庭樹,細雪下簾隙。縈空如霧轉,凝階似花積。

不見楊柳春,徒見桂枝白。零淚無人道,相思空何益。

譯文:微風輕搖著庭院中的樹木,細細的飛雪落入竹簾的縫隙。雪花像霧一般在空中飄轉著,凝結於臺階好似落花堆積。

看不見院中楊柳發芽迎春,只見桂枝上掛滿白色的雪花。傷心淚下,愁情無人可以傾訴,這般多情愁思又有何益?

註釋:縈空:在空中縈繞、飄動。

此處是寫雪花凌空盤旋之姿。凝階:凝結於臺階。

楊柳春:指楊柳發出綠葉。桂枝白:

指桂樹開花。零淚:落淚。

道:訴說。

6樓:我去月球遼

1、《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唐·岑參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

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2、《踏莎行》

元·王旭

兩種風流,一家制作。雪花全似梅花萼。

細看不是雪無香,天風吹得香零落。

雖是一般,惟高一著。雪花不似梅花薄。

梅花散彩向空山,雪花隨意穿簾幕。

7樓:匿名使用者

1、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雪梅》

2、千山猶綠憐霜葉,一夜忽白染碧葭。——《詠雪》

3、玉花飛半夜,翠浪舞明年。——《和田國博喜雪》

4、瀚海百重波,陰山千里雪。——《飲馬長城窟行》

5、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行路難》

6、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別董大》

7、白居易《夜雪》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一夜難安,實在是覺得太過寒冷,然而窗外確實是通明;夜深了,聽到雪越下越大,就連樹枝也被厚厚的積雪壓斷了。詩人用壓斷樹枝來形容雪大,實在是別出心裁。

描寫雪的好句

1、窗外的雪,不停地落在我的紙上,我突然感到了生命的虛度。春花秋月,沒有使我止步,這場雪卻使我迷路了。我相信,天使的羽翼就隱在雪中,用科學的顯微鏡只能探到一片虛無。

肉質的眼雪地跋涉過久,會導致雪盲,只有暫回紅泥火爐的小屋,溫上一壺酒。

2、這樣淺的藍顯得天是如此之高。一線雪白的雲飄渺如一道淺溪直直流過去。從天的這頭,到天的那頭。

積雪在這樣明媚的天色下前所未有地素淨,也前所未有地璀璨。遍地晶瑩光芒細碎耀眼,看久了,似在眉宇間熠熠生輝,滿眼都是清澈的光亮照人。

形容自私的詩句有哪些,形容人自私的詩句與句子有哪些?

自私是人性之本源,儒家思想曰 人性本惡 就是這個道理。人不為已,天誅地滅。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孔丘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呂坤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陶鑄 形容人自私的詩句與句子有哪些?形容人自bai私的詩句與du句子 君子喻於義,小zhi 人喻...

形容多疑的詩句有哪些,形容雪的詩句有哪些

1.智子疑鄰 先秦 韓非 宋有富人,天雨牆壞。其子曰 不築,必將有盜。其鄰人之父亦云。暮而果大亡其財,其家甚智其子,而疑鄰人之父。2.小重山 花院深疑無路通 宋代 賀鑄 花院深疑無路通。碧紗窗影下,玉芙蓉。當時偏恨五更鐘。分攜處,斜月小簾櫳。楚夢冷沈蹤。一雙金縷枕,半床空。畫橋臨水鳳城東。樓前柳,憔...

形容絕交的詩句有哪些,形容雪的詩句有哪些

1 蘇軾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2 劉基 五月十九日大雨 風驅急雨灑高城,雲壓輕雷殷地聲。雨過不知龍去處,一池草色萬蛙鳴。3 納蘭容若 木蘭花令 擬古決絕詞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心人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