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與中國動漫最大的差別在哪

2021-09-07 03:18:14 字數 5526 閱讀 776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動畫和動漫還是有區別的。動漫包括了動畫、漫畫兩個方面。在日本漫畫是創作動畫或遊戲的基礎和本源。

但中國幾乎沒有欣欣向榮的漫畫產業,“無漫可動”。這也是中國動漫不如日本的原因之一。

再者日本的動漫普及率很高,適合的年齡範圍廣,幾乎是全年齡段的。而中國的動畫差不多都是給小孩看的,教育性很高,情節也很老套。日本動漫風格完全不同,趣味性和娛樂性比較高,畫風也比較成熟,個人覺得比國產動畫好。

而且中國動漫產業起步較晚,也缺少人才。所以說和日本差距很大

2樓:愛的天空

日本的動畫是以可愛型而出名的,比如說:多萊a夢,中國的都以古代的為主,沒有吸引人的地方…但是中國和其他外國一樣動畫裡都有暴力傾向…許多動畫都會誤導孩子

3樓:旅途練習曲

中國動漫大都是給小孩子看的 很幼稚 人物形象很平面化

日本動漫富於變化和想象力 種類很多

最大的區別是 中國的動漫小屁孩看 日本的動漫不同年齡的都有的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動漫的人物都不好看,日本動漫的人物漂亮。但中國動漫的內容好。

中國動漫與日本動漫的差別在哪?

5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提起動漫的話,我們大多數人首先會想起的就是日本的動漫,因為日本的動漫確實是做得十分的出色。但是近些年中國的動漫也其實也在逐漸的發展起來受到很大一部分人的歡迎。

不過倘若我們仔細的對比中國動漫跟日本動漫的話,我們可以發現這兩者之間還是有一些區別的。雖然說兩國在動漫的技術製作方面的水平都是不相上下,所以單單從動漫的製作方面上我們並不能說出特別明顯大的區別。

但是之所以我們還是能感覺到中國動漫和日本動漫之間是存在區別的,那主要還是因為在設計動漫的內容和主題上,他們的思路是不一樣的。一部動漫最吸引人的地方,主要還是它的內容方面。

中國動漫沒有日本動漫那麼受廣大動漫迷的歡迎,主要還是因為它的內容不夠吸引人。日本動漫其實一向在走創新的路線,所以這些年他們推出的動漫都能夠瞬間吸引住觀眾的眼球,並迅速得到他們的好評和喜愛。

但其實他們的創新可並不只是盲目的創新,而是他們是在原本的基礎上進行一些相應的改造,使觀眾的接受度更高。所以我想這也正是中國動漫缺少的地方。

假如中國的動漫能夠在原有高超技術支援的前提下,仍然能夠對動漫的內容進行一些創新和改良。那麼想必中國動漫有朝一日也能夠獲得響噹噹的名堂,深受到更多國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喜歡。

6樓:為夢想豈能一蹶不振

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思想表達方面,這是因為兩國的文化歷史不一樣。再有就是畫風的不一樣了。

7樓:康彥合

我覺得最大的差別是兩國文化不一樣,導致動漫裡的背景,畫風,性格等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

8樓:火影鳴人

中國動漫跟日本動漫的話,我們可以發現這兩者之間還是有一些區別的。雖然說兩國在動漫的技術製作方面的水平都是不相上下,所以單單從動漫的製作方面上我們並不能說出特別明顯大的區別。

9樓:q6先生

中國動漫注重的是人物的情緒變化以及劇情的發展,日本動漫注重的是在現有的生活中進行二次元的創造,創造出有新意有力度的動漫

10樓:shine小糖果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熱度不夠,不論是人氣還是從事動漫工作的人數和熱情,但導致這一現象都是有諸多原因造成的

11樓:

中國動漫現在在慢慢進步,未來可期。而日本動漫已經比較成熟了,他們在往更高的目標前進。

12樓:巴衛未

中國漫畫和日本漫畫得差別主要是畫風比較不一樣把。就是畫面整體得質感啊一些的感覺很不一樣。

13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1.日本的動畫更有創新,情節更生動,2.中國動漫的人物大多以動物為主角 。

14樓:

除過外在的色彩和構圖不一樣之外,貫穿的思想和要表達的情感也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15樓:由比濱哦尼醬

日本動漫型別多,從內容上看:日漫的劇情設定比國漫優秀;從人物畫風我更偏向於日漫;從bgm就知道國漫輸的很慘。

16樓:by倉桑

我感覺中國和日本的動漫差別在於對於人物的刻畫,畫風不同,還有每個國家的文化的底蘊不同,表達的也不同。

中國動漫,日本動漫和美國動漫有什麼區別?

17樓:舞璇瀅

中國動漫,日本動漫和美國動漫的區別是風格不同、形式不同、主要內容不同。

一、風格不同

1、中國動漫:中國動漫的原題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從繪畫到雕塑,從剪紙到皮影,很多優秀的民族民間藝術,都是值得借鑑的好材料。對優秀傳統文化的借鑑和對本土現實生活的提純,使中國動漫呈現地道的中國風貌。

2、日本動漫:日本動漫通過出色的觀察力賦予角色以鮮明的活力,使得那些平面的人物看起來是那麼的有生命力,以至於觀眾根本不會在乎其視覺上“立體”與否,和整個畫面的配合,寥寥幾筆就能讓觀眾感受到劇情想要傳達的感受。

3、美國動漫:美國動漫以劇情片為主,情節曲折,生動有趣,人物性格鮮明,**優美動聽,引人人勝,特別注重細節的刻畫,做到了雅俗共賞,適合絕大多數觀眾的審美口味。

二、形式不同

1、中國動漫:中國動漫形式不拘一格,上下五千年、悠悠文明史,造就了中國動畫片百花齊放的格局,同是水墨動畫片,就可以運用多種風格的畫意。

2、日本動漫:日本動漫更多地體現了東方民族隱忍、含蓄的特徵,某種程度上甚至比中國人還更講究簡練與寫意的風采。日本動漫對動漫角色的二維處理,反映了對於國畫技巧的承襲。

3、美國動漫:美國動漫隨著動漫製作與電腦科技的結合,利用3d影像軟體增加了華麗炫目的畫面效果。

三、主要內容不同

1、中國動漫:中國動漫與古希臘、古羅馬以及歐美等國的魔鬼、魔法、巫術不同,中國動畫片中描寫的神仙、鬼怪、法術也完全本土化,像手持如意金箍棒、火眼金睛的孫悟空,行走駕雲的太白金星等。

2、日本動漫:日本動漫一類比較突顯團結就是力量這一主題,會以個人奮鬥為線索以達到一個很高的目標,而另外一類則表達了成年人對於社會壓力的抗爭,希望回到為所欲為的小時侯。

3、美國動漫:美國動漫以主流動漫為主,有較強的主流化傾向。在美國,動漫的物件是兒童。

動漫題材單一,主要強調影片的教育作用和民族文化,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遵循公認的社會準則和道德規範。

18樓:空來來來

國漫偏向於低齡兒童,日漫偏向於**向, 美國漫畫主要是超級英雄拯救世界什麼的,而且美漫是會拍成電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動畫的特點

中國動畫學派以獨特的風格和視角,在世界動畫舞臺上有著特殊的一席之地。下面談談中國動畫的獨特之處:

第一:強調內容的健康性。中國動畫片突出了中國文化的優良傳統,這裡沒有血腥,更沒有色情。

第二,形式不拘一格。上下五千年、悠悠文明史,造就了中國動畫片百花齊放的格局。同是水墨動畫片,就可以運用多種風格的畫意。

齊白石、賈又福、李可染的筆法在不同的動畫當中體現了不同的風格。

第三:堅持民族繪畫傳統。中國的動畫片可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從繪畫到雕塑,從剪紙到皮影,很多優秀的民族民間藝術,都是我們值得借鑑的好材料。

對優秀傳統文化的借鑑和對本土現實生活的提純,使中國的動畫片呈現地道的中國風貌。與古希臘、古羅馬以及歐美等國的魔鬼、魔法、巫術不同,中國動畫片中描寫的神仙、鬼怪、法術也完全本土化,像手持如意金箍棒、火眼金睛的孫悟空;行走駕雲的太白金星;愛管閒事的土地爺,還有順風耳、千里眼、人蔘娃娃……這些都完全是土生土長的“中國風”,即使繪寫現代生活的動畫片,也都純然是一派中國氣概。

我們不僅看到了《米老鼠和唐老鴨》這樣優秀的動畫片,我們同樣看到了迪斯尼樂園這樣享譽世界的娛樂場所。這就是現代**藝術的發展之路:不僅要有一個系統的文化產業,更要有完善的產業鏈條,逐步實現**產業投入與產出的良性迴圈。

而它的發展與繁榮,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社會經濟水平與大眾文化消費觀念。超過一個世紀的歷史,中國**始終處於產業化的邊緣,沒有能夠實現產業發展的良性迴圈。令人欣慰的是,近十年來,中國的**業也正在朝著“產業化”和“良性迴圈”的方向發展。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和情況,所以在處理問題的能力上我們又會面臨新的考驗。

日本動畫的特點

日本動畫的藝術特點。概括的來看日本動畫片,一般分兩類主題,一類比較突顯團結就是力量這一主題,會以個人奮鬥為線索以達到一個很高的目標,而另外一類呢,則表達了成年人對於社會壓力的抗爭,希望回到為所欲為的小時侯. 聖鬥士星矢,灌籃高手,火影忍者等就體現了團隊的力量,而蠟筆小新則是後者的體現。

這樣也就使日本的動畫題材包羅永珍、層出不窮。有冒險、神化型別,亦有校園生活型別,亦有懸疑推理型別,亦有以歐洲為背景的型別.也由於這樣的原因,日本動畫的年齡分差很大,有各種適合各個年齡段和各人性格特點的動畫,但因為色情暴力或哲理等特點單一鮮明的突出,這樣就缺乏適合全民**的**。

當然也有偏向文學性的題材,這類才是值得推崇的經典,很多作品都包含了很積極的現實意義和日本式的人文關懷。日本動畫更多地體現了東方民族隱忍、含蓄的特徵。某種程度上甚至比我們中國人還更講究簡練與寫意的風采。

他們對動畫角色的二維處理,多少反映了對於國畫技巧的承襲:要的就是那樣的意境!那些角色的設計看似簡單,和真實世界相差甚遠,但創作人員一般通過出色的觀察力賦予角色以鮮明的活力,使得那些平面的人物看起來是那麼的有生命力,以至於觀眾根本不會在乎其視覺上“立體”與否,和整個畫面的配合,寥寥幾筆就能讓觀眾感受到劇情想要傳達的感受。

宮崎駿作品《龍貓》中有個叫“小米”的4歲小女孩,是超級頑皮+初生牛犢不怕虎型的性格,在視覺呈現上一個是簡單的二維影象,可觀眾卻從中感受到無限快樂的童趣,並且在心裡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日本動畫人物的心理刻畫上是非常細膩的。但在人物造型上以作者的個人風格作為明顯的外部特徵。

美國動畫以主流動畫為主,有較強的主流化傾向。在美國,動畫的物件是兒童。動畫題材單一,主要強調影片的教育作用和民族文化,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遵循公認的社會準則和道德規範。

美國主流動畫嚴格禁忌不同種族之間的婚戀,殺人,復仇。反面人物總是被冥冥中的上帝懲罰,而不是某一具體的人,

美國動畫片

經過長期的發展,形成鮮明的特點。它以劇情片為主,情節曲折,生動有趣,人物性格鮮明,**優美動聽,引人人勝,特別注重細節的刻畫,做到了雅俗共賞,適合絕大多數觀眾的審美口味。多以大團圓結局,悲劇性的影片很少,努力迎合廣大觀眾的心理需求。

人物造型設計規範,與生活中的原型差別不大,大多不大變形,形象優美;動物形象大都做大幅度誇張:大頭、大眼、大手、大腳,成為被世界各國廣泛借鑑的**模式。目前,隨著動畫製作與電腦科技的結合,利用3d影像軟體增加了華麗炫目的畫面效果。

此外,電腦動畫製作還應用於真人的電影拍攝當中,成為電影工業中重要的一環,在整個電影市場上始終佔有一席之地。

相比之下美國、日本動畫在創作上,思維非常活躍,題材廣泛,有動物,有兒童少年,有纏綿的愛情故事等等。迪斯尼動畫作品大都採取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為題材,以動畫特有形式,配上優美動聽的**,極力表現溫情世界。以“博愛”為中心,動物擬人化,因此獲得了兒童及家庭觀眾的喜愛。

日本動漫與中國動漫最大的區別,中國動漫與日本動漫的區別及各自的魅力所在

中日繪畫都發源於唐朝 到了日本演變成浮世繪 中國宋以後來出現了寫意 本質上同宗同源 都強調線條和構圖 日漫後來接受了西畫透視的畫法 萬法規一 這也是國畫今後發展的方向 很簡單 說國產動畫片是動漫就侮辱了這個詞,說日本動畫片是動漫在正常不過。我覺得中國動漫比日本動漫欠缺的最主要的就是創新性和日本的出口...

日本動漫和國產動漫有什麼區別嗎,中國動漫,日本動漫和美國動漫有什麼區別?

一個一心是給10歲以下人看的,一個是給全部年齡的人看的,能一樣?一個是日本的,一個是國產的 中國動漫,日本動漫和美國動漫有什麼區別?中國動漫,日本動漫和美國動漫的區別是風格不同 形式不同 主要內容不同。一 風格不同 1 中國動漫 中國動漫的原題材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從繪畫到雕塑,從剪紙到皮影,很多優...

為什麼中國動漫不如日本

中國的動漫有點講究高科技,大部分是採用3d效果的,自然不會突出人物的表情和動作特點,如要記住,還得靠人物的服裝 外形,所以,中國的動漫人物基本是不會換衣服的,頂多也是變身的時候換一套 不過,現在的中國在發展,我們中國人的想象力可比日本要好得多,不必擔心,日本不過是靠一些人物和那個方面來譁眾取寵,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