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國 日本的動漫廣受好評,而中國的動漫卻不那麼受歡迎

2021-06-18 06:57:25 字數 3648 閱讀 1397

1樓:

其實二三十年前 像是什麼柏林金熊獎的動漫類是咱們中國拿的多

後來我國發展經濟就忽視了藝術

美國的動漫一向以高成本出名 動畫是否流暢全看每秒的幀數 也就是每秒過幾張畫 越多成本越高 基本上完成一部動畫最少也的用上300人吧 成本高

日本戰後經濟低迷人們頹廢 做動畫開始只是為了給人們生活帶來快樂 但是他模仿美國導致成本高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好的作品

直到「手冢治虫」出現 日本的動漫才算進入了高質量高產期 手冢治虫本來是一個外科醫生 高考時因為動漫在當時不景氣所以選擇了醫生 但因為他少年時期熱愛動漫 所以在做了醫生不久就開始創作 像 阿童木 三目童子(我們在8位機也就是紅白機或小霸王 玩過它改編的遊戲)還有現在還讓人津津樂道的 怪醫秦博士

為什麼說手冢治虫的出現改變了日本動漫 因為他發明了一種節約成本的製作方法 就是在動畫對話中 只有人物的嘴在動 你只要注意一下不難發現像柯南都有這種情況

因為節約了成本所以大量優秀的作品開始問世 而日本是一個做什麼都能很快找到規律的國家 看到有利可圖又能教育後人 於是開始系統的做動漫 動漫雜誌 學校 助手 責編 聲優(也就是配音演員) 監督(導演 比如宮崎俊) 以至於終於成為一個支柱產業 為日本帶來了收入

而且日本致力於發展自己的動漫 你如果按年代去看日本產的動漫就會發現初期的畫風完全是翻照美國 到現在從畫風到內容已經是完全的亞洲動漫了

致力於發展自己動漫 我認為這是日本動漫成功的原因

美國的動漫是完全歐美式的 有歐美廣大的閱讀團體 而且內容大多是個人英雄主義的 奇幻的

法國的動漫才是極品 絕對的藝術和生活的結晶

日本的動漫是貼近生活的普通人的幻想有親情愛請友情和團結精神符合亞洲傳統的儒家思想

中國只是剛開始第二輪的動漫潮 其實中國有很多動漫精華

像:水墨動畫(藝術絕對的藝術) 木偶動畫(很可愛) 沙子動畫(特別) 剪紙動畫(也很可愛)

這些動畫製作方式既有中國特色又很藝術 我們缺的是好的創意很劇本還有有經驗的動畫師 (據說在日本負責畫動畫初稿的都是中國和韓國人)

為什麼推薦像水墨動畫這樣的東東 是因為它既然是傳統藝術就一定 能代表中國 做中國自己的動漫 不止是內容要中國表現形式也可以很中國

在歐洲有人用可拼裝的玩具做動畫短片 自認為很不錯

就這麼多了 中國動漫也快熬出頭了 因為我們這一帶基本上都是看漫畫長大的!

不知道你滿不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動漫角色大都美型得不得了,劇情也很獨特,有新意,裡面還有一些真人電視劇無可比擬的深刻的含義~~亦正亦邪,迷倒了眾多腹黑控啊~~!(還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元素:

角色之間的曖昧關係,同人女們不是都喜歡bl麼~)

美國:畫風生動誇張,爽朗詼諧,又不失經典情節,像《美女與野獸》裡比利和野獸一起用餐、玩雪時的畫面多羅曼蒂克啊~~總之美國動畫片要麼輕鬆,要麼酷勁~~

中國:這個嘛,起碼人物的形象就略矮一籌,都是幼稚的畫風,動畫片的情節也沒什麼吸引力,因為稍微欠缺內涵,所以只能唬唬少數小孩子~~

p.s.這當然是客觀的看法~偶無意看扁中國,愛國4美德嘛~~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動畫片現在想想太幼稚了 以前自己小 看下還蠻喜歡的但現在張大了 根本看都不想看

而且都類似於教育篇樣的 還有思想太保守了

所以覺得 中國的動畫片總只有那些沒張大的小孩子看等那些小孩子張大了 他們也不在看了

4樓:西門閒魚

中國漫畫把教育弄的太明顯而忽略了劇情

日,美則不同

5樓:來自封江倚欄待月的錦屏藤

因為日本,美國動漫採乃高技術動畫,而中國動畫仍不發展。日、美動畫有一定故事情節,取材不錯,人物描繪得也很不錯;而中國的題材老套,注重教育,每一部動畫片都要說明一個道理,把我們禁錮在教條裡,所以日本和美國的動漫比較受歡迎。

還有一點,是日本和美國的聲優很好,他們那些聲優都是經過專業學院培訓出來的,而我們國家的動畫聲優質是業餘的,除了港臺那邊的聲優技術不錯以外,大陸的聲優勢在不敢恭維~

6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化的問題,中國的動畫大都是給小孩一種教育意義的,但他們都熟不知現在小孩還有誰知道這些?還有就是中國的動畫就是"改編",強力的要求現在的小孩接受古人的文化,我想現在的小孩看《打鬧天宮》不會想到什麼,唯一想到的就是我要想孫悟空一樣的一身本領,然後就沒有人敢欺負我了~當然中國動畫畫面不是很好,但都不是什麼原因,我們國家很有希望的,就是希望等在內容說多些現在需要的,不要總是認為動畫就是小孩子看的.

美日的動畫在任何一個年齡階段都可以看,而且他們的動畫都是給社會一中隱喻,就如宮崎駿《千與千尋》,他們裡面其中的一個隱喻就是說現代社會的家長不太在意自己小孩,就想片中的湯婆婆一樣.而中國動畫就找不到.

7樓:沙姬閻魔殿

其實很簡單,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日本和美國的動漫走的是純粹的市場化,商品化的路線,所以不論是發展速度,成品質量,消費群體等都比中國要強許多。目前中國人對於動漫還處在一個那是小孩子看的玩意兒的意識中,而面對日美動漫產業的高速發展,中國的動漫人心有餘而力不足,處在一個非常尷尬的環境下,找不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因此做出來的東西不堪入目。可以說,現在中國的動漫和日美的比起來就像小孩子和成年人的差距,所以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日美的動漫如此的受歡迎了。

歸根結底,發展是要靠資本支援的。

不知道lz問的目的是什麼?想要什麼資料呢?其實長篇大論起來可以說個三天三夜,這裡只說一下問題的核心,其實還是有很多其他因素在裡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動畫製作人還沒有認識到動畫的真正含義。動畫不只是小孩子的最愛,也是年輕一族崇尚的。日本,美國就充分認識到了這一點,所以他們的動漫作品是老少皆宜。

但是中國動畫人的認識還是:動畫是間接教育兒童的幼稚的東西,所以中國動畫不受年輕人的歡迎,再加上現在的兒童都很早熟,他們也漸漸不喜歡看這種只講美德的無聊動畫了。大家應該都看過「我為歌狂」吧?

那才是真正認識到動漫,動畫含義的作品。當然,中國動畫也有好處,就是陶冶青少年兒童的情操。但是,如果象日本美國一樣,讓孩子在看動畫的歡樂之中漸漸學會主人公的那種美好的精神品質,便是一舉兩得的。

這點上看,中國動畫顯得更為遜色了。

總之,中國動畫製作人是認為動畫是孩子的「玩具」。他們似乎忘了,中國還有年輕人!

9樓:anna蘇菲

日本的漫畫業早已走上執業化,而且人氣也很高,國家也很支援,中國的**漫畫只有少數幾種,而且頁數也只有100頁左右,甚至更少,在日本的每週**漫畫種類有很多,而且基本上都在400頁以上。在有就是社會環境問題,在日本看漫畫已經鋪展到全社會,購買漫畫的主流是上班族和學生10歲-50歲,而中國購買漫畫的主流還基本上是集中在學生或者畢業了年輕人(10歲-30歲),這樣就可以比較出是什麼推動動慢產業的購買力和市場需求力了。至於繪畫技術,中國現在的一批年輕人的繪畫技術不一定次於日本,主要是日本的漫畫職業化了,動慢基本上都有工作組,而且一旦廣受好評,就會立馬轉入專業化製作,這個熟悉日本漫畫的人都清楚,漫畫版和動畫版的畫工上都會有很大區別。

還有就是限度問題,日本的漫畫有很多種,但是大多都離不開美女帥男,把市場直接放到30歲左右的年齡層,中國的漫畫還是保守,比如寶蓮燈,孫悟空大話火焰山,勇闖天下之類的,給我的感覺就是在哄孩子,日本的火影,獵人雖都是孩子,但是其性格突出,語言結構有哲理。即使是**看了,也會感到很新奇。我估計再過20年,等現在20來歲喜歡漫畫的人到了40歲依然喜歡漫畫,那麼中國的漫畫市場就銜接上了,也會有更多漫畫的天才出現,因我國人口佔世界1/5,到時不論什麼都不會低於任何國家。

日本動漫與中國動漫最大的區別,中國動漫與日本動漫的區別及各自的魅力所在

中日繪畫都發源於唐朝 到了日本演變成浮世繪 中國宋以後來出現了寫意 本質上同宗同源 都強調線條和構圖 日漫後來接受了西畫透視的畫法 萬法規一 這也是國畫今後發展的方向 很簡單 說國產動畫片是動漫就侮辱了這個詞,說日本動畫片是動漫在正常不過。我覺得中國動漫比日本動漫欠缺的最主要的就是創新性和日本的出口...

日本動漫與中國動漫最大的差別在哪

首先,動畫和動漫還是有區別的。動漫包括了動畫 漫畫兩個方面。在日本漫畫是創作動畫或遊戲的基礎和本源。但中國幾乎沒有欣欣向榮的漫畫產業,無漫可動 這也是中國動漫不如日本的原因之一。再者日本的動漫普及率很高,適合的年齡範圍廣,幾乎是全年齡段的。而中國的動畫差不多都是給小孩看的,教育性很高,情節也很老套。...

中國動漫為何難有強大的吸引力,中國動漫為什麼吸引力不夠強大

我認為中國動漫沒有強大的吸引力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1.作畫品質。中國動漫的細節不夠細膩,有些地方很粗糙,線條不流暢。相比日本動漫的作畫差距一下就顯示出來了。3.劇情簡單,單一。國漫的劇情要麼是神話改編,要麼就是超級英雄,毫無任何新意。反觀日本動漫,人家各種題材都有,千奇百怪,好多還能發人深省,讓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