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拍了很多關於中國文化的動漫

2021-03-11 17:10:13 字數 2100 閱讀 992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人對bai中國文化特別感興

du趣,

zhi比如 三國演義 孫子兵法dao等各種書內籍。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抓容

住了日本人的心理想法及愛好,想提高收視率,另一方面是他們覺得都是亞洲領國,中國現在變得越來越強大了,應該互相學習一下東方文化。更好的去了解這個東方大國。

2樓:結晶塔主

首先bai,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可du深挖也可zhi**,適合動漫dao發展的各方面需要。其次回,中國文化中有許多為答大多數日本人所喜愛,比較容易進行商業競爭,再其次,日本作為一個長期與中國相鄰的國家,對中國的文化的許多方面也作過不同層次的研究,這樣就能使動畫製作的過程中取材可以信手拈來而又不顯粗糙,提高了動畫的製作效率,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日本拍本國文化多了,觀眾越來越挑了,但有些觀眾不能接受或者說不喜歡西方文化的開放(畢竟東方人都是比較保守的)製作商方面就只能以相似度及高的卻另有一番風味的中國古代文化為素材來進行動漫製作。最後就是中日關係開始不斷改善,日本方面也希望以文化交流的方式進行友好發展(這條可能站不住腳…例如:

狂亂家族的凶華人民共和國…)

3樓:九月

除了三國和西遊記..我還沒見用其它的...

4樓:幻想異度

動漫涉及的範圍太廣,題材太多,不僅僅是中國文化,還有像《鋼煉》和吸血鬼之類的都是西方文化。

5樓:喲喲呦呦

中國文化有許許多多可以排成動漫的材料

博大精深唄~~~

特別是中國古代歷史

像 西遊記,三國,和中國功夫

都可以拍成動漫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日本的歷史都是黑暗的,不好做素材。所以就只能用鄰國的了~!這才是事實~!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東方文化發源地..領國都是深受漢文化成長的..日本最典型..

8樓:不健康少爺

純粹中國好多文化都是很好的動漫素材,沒別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不止是拍抄關於中襲國文化的動漫啊。

由於動漫產業在日本空前繁榮。每年出產的數量相當客觀,涉獵範圍也相當廣泛。從古代到現代,從本國到其他各國。各種文化,行業,都有涉足,中國這麼大的國家被涉及到也是很正常的呀。

10樓:♀天依之戀

因為他們沒有自己的文化

日本人會借鑑中國的題材,不會像棒子那樣直接就把別人的說成自己的

近代日本的動漫文化對中國的影響有多大

11樓:燦爛人生

首先,日本動畫做的的確不錯,需要承認。而且不光動畫,他們的設

12樓:2333古

當然影響大啦。

1、日本動漫的整體趨勢

日本素有動漫王國之

13樓:天降旺饅頭

你所說的 華 都來自於日本,由梁啟超引進的這個字眼。其實影響是很大,他反過來衝擊了中國動漫產業,類似於現在的畫江湖系列,靈劍山等都進入日本的國漫。為什麼說是反過來影響這麼說,因為最初日本動漫是受了中國動漫很大的影響!

對於人的影響也是很大,出現了各種宅,可能對男女的

那個問題都會有點影響(*/ω\*)

為什麼日本的動漫多多少少有一點中國元素呢?大家多說點哦拜託各位大神

14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就像月下魅影說bai的,日本體du

現中國風的方式有很zhi多種,但都萬變不dao離其宗,其實日本版是很奉行孔孟權之道的,日本和韓國都很好的繼承及體現了這點,比如男尊女卑(這個當然不提倡拉,不過從韓劇和日劇就能看出來了),比如繁瑣的禮儀等等,而且中國是多民族國家,豐富多彩的人文歷史是許多學者的文學源泉,漂亮的民族及古典服飾,悠久的歷史,浪漫的野史都是日本漫畫家的資料,這是一個用不完的資料寶庫。 很多日本人雖然看不起中國,但是日文裡的中文對於日本人來說都是很難的,(很多動漫裡的人物聽到要考漢字就頭疼^^)所以他們必須正視中國的千年文化是短短幾百年的日本不可比擬的。 所以,有著這麼得天獨厚的資料寶庫,我現在只希望中國動漫人也可以天馬行空,做出好作品。

中國文化為什麼值得自信,如何看待中國文化自信

因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崇高的價值追求,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蘊含頑強的奮鬥精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息息相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在長期發展中形成的價值觀念 理想人格 思維方式 倫理觀念 審美情趣等。是道法自然 天人合。一 為政以德 和而不同 自強不息 厚德載物 天下為公 義以為...

中國文化的源頭急 急,中國文化源頭是什麼

人類精神發展史可粗淺劃分為巫術,宗教和科學三個時期。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262376130 第一個時期從原始部落文化到公元前五世紀左右 第二個時期從公元前5世紀到15世紀 第三個時期從15世紀開始至今。巫術時期的特徵主要有兩點 1,萬物有靈的...

日本才是中國呀,儲存了大量中國文化,中國古人其實和現在日本人

很不同意你的觀點 來。懷疑你的血源統。再偏激也不可能這麼說話。你見過 有說 爺爺長得像孫子的?何況他們連孫子都不是。所謂的儲存了中國文化,不過是徒具其形,而沒有領悟真正地精神實質。茶道 棋道 在某種程度上的確被他們發揚光大了,也與我們自己的不珍惜有關。但這是形式而已。一個和字就是他們永遠也領悟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