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通訊中的去調製的概念

2021-09-07 02:42:11 字數 925 閱讀 9360

1樓:匿名使用者

去調製的根本意思就是解調,這個是和調製對應的工作過程。

我們在通訊當中,傳輸的模擬訊號,比如語音,頻率都是幾百hz到幾百khz的,這種訊號的頻率較低。如果單純把這種訊號,使用手機或者廣播電臺傳送出去,那麼需要的天線就長達一百多公里。另外不同人的通話訊號也無法互相區分。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在通訊上,一般把低頻的有用訊號,載入到一個高頻載波上,再傳送出去。

這樣,經過手機天線,或者無線電廣播站發出去的訊號,就是900mhz(手機gsm)的高頻,或者100mhz左右(fm調頻廣播)了。

前面幾行說的是調製是幹啥的,顧名思義,去調製就是剛才那一系列的逆過程。也就是說,把高頻訊號中,有用的分量提取出來。從高頻訊號裡進行檢波,提取出我們有用的低頻訊號(如語音等),這個過程就叫做解調,或者去調製。

如果你在高校的話,可以翻翻相關教材。《高頻電子電路》《通訊電子電路》,相關章節描述了模擬訊號調製,解調的思路和電路。《行動通訊》《通訊系統》等,描述了數字訊號的調製解調相關方法。

滿意請採納~

2樓:

調製是用音訊訊號將高頻載波用調幅或調頻的方式進行調製!變為能遠距離發射傳播的被調製高頻無線電波!

無線電接收機經選頻收到已調製載波訊號後多級放大後再進行解調!解調分為檢波(調幅)和鑑相(調頻)將音訊訊號從載波中取出!再濾除高頻載波!經音訊放大後得到原音訊訊號推動揚聲器!

前面的過程是調製!後面的過程是去調製!也稱解調!

如何理解通訊中的去調製的概念? 問的是什麼?十分專業!

3樓:洪吉

課本上的調製往往講的比較模糊,我總結如下,其實調製分成3種:

基帶調製 (又分數字基帶調製和模擬基帶調製),如gmsk, 16qam等

擴頻調製,通過擴頻碼向上區分小區,向下區分終端射頻調製,將訊號調製到高頻,以便發射

在通訊中PCM指的是什麼,在電力通訊中的PCM是什麼?

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數字訊號是對連續變化的模擬訊號進行抽樣 量化和編碼產生的,稱為pcm pulse code modulation 即脈衝編碼調製。參考這去,可是說的詳細了。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254358.htm 摩羯 通訊中pcm 衝編碼調製。中文稱脈衝編碼調製...

光纖通訊中,光的不同模式和同一模式怎麼理解,同一模式不同頻率怎麼理解

是指的單模多模光纖內的通訊嗎,單模光纖內只能是一種模式的光傳播,當時看書上介紹單模傳輸時光沒有全反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弄錯了。光纖的模式怎麼理解,是不是指光纖中傳播的不同波長光 可以這麼理解,光纖模式包括光纖中適合傳輸的光波長。光纖模式什麼叫光纖的不同模式,是不是不 光纖分為單模與多模,他們的使用波...

1如何理解物流的概念2怎樣理解物流的柔性化特徵

可劃分為 生產物流 物流 銷售物流 物流 廢棄物物流 1,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以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劃,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物是一切可以進行物理位移的物質資料,流是物品的物理運動,空間位移。其他的慢慢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