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勞動仲裁起訴,訴訟請求問題,關於不服勞動仲裁起訴的問題

2021-09-06 16:06:11 字數 2985 閱讀 2257

1樓:制己制理

完全可以,其實你也知道要求單位紀律履行勞動合同很困難的,還是要求給付賠償金最為實際和可行,你在起訴時可以變更請求。

2樓:

你在起訴時是不可以的,因為起訴時的請求必須和仲裁一致。但你可以依照仲裁請求起訴立案後,在**前變更訴訟請求。這實際是個機動變通的辦法。

關於不服勞動仲裁起訴的問題

3樓:華律網

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一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4樓:戚廣利

不服勞動仲裁可以到法院起訴,具體條件:

根據《勞動法》和《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的規定,當事人提起勞動糾紛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1)起訴人必須是勞動爭議的一方當事人,即用人單位或勞動者。

(2)必須有明確的被告。勞動爭議一方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必須明確被訴人即對方當事人。

(3)必須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根據。

(4)必須經勞動爭議仲裁機關仲裁。

(5)必須在法律規定的時效期限內提起訴訟。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應當自收到仲裁裁決之日起15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超過期限的,一般不予受理。如果由於不可抗力等原因造成逾期的,則應向人民法院提供證據予以說明。

5樓:樊汀蘭恭丙

關於你的問題,回答如下:1、勞動案件經過仲裁程式後,如果雙方不服仲裁結果,雙方均有權向法院起訴,誰先起訴誰就是原告,另一方則是被告。

2、單位不服仲裁結果,也會起訴到法院,這不排除單位有拖延結案時間的目的。因為勞動者往往處於弱勢,維權時間拖得越久,勞動者的維權成本越高,有些勞動者也許熬不到法院二審就放棄了。3、法院是我國的審判機關,可以說是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屏障,因此法院應當依法判案,不應該偏袒任何一方訴訟當事人。

所以你認為法院會偏袒單位或偏於保護單位的利益的想法是不成立的。4、如果單位先起訴,那你就是被告,你要在規定期限內提交答辯狀和相關證據,同時,被告有權提起反訴。5、反訴,通俗的理解就是,被告被原告起訴後,被告針對原告的起訴提起的訴訟請求,由法院合併審理。

提出反訴,被告在反訴中是原告,原告在反訴中則是被告。對你的反訴請求的內容,只要是合法合理的都可以寫上去。

6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不服勞動仲裁的,可以在收到仲裁裁決書15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具體法條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七條 下列勞動爭議,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裁決書自作出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不超過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金額的爭議;

(二)因執行國家的勞動標準在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等方面發生的爭議。

第四十八條 勞動者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四十九條 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仲裁裁決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所在地的中級人民法院申請撤銷裁決:

(一)適用法律、法規確有錯誤的;

(二)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無管轄權的;

(三)違反法定程式的;

(四)裁決所根據的證據是偽造的;

(五)對方當事人隱瞞了足以影響公正裁決的證據的;

(六)仲裁員在仲裁該案時有索賄**、徇私舞弊、枉法裁決行為的。

人民法院經組成合議庭審查核實裁決有前款規定情形之一的,應當裁定撤銷。

仲裁裁決被人民法院裁定撤銷的,當事人可以自收到裁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五十條 當事人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其他勞動爭議案件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與原單位進行了仲裁 我來回答你吧

1.會不會起訴是因人而異的一部分是為了拖延時間,另一個是他們對仲裁不滿想少給錢。

2.單位起訴你肯定你就是被告了,看他起訴的原因是什麼吧,也許是對仲裁不滿要求重審,你先彆著急看一下法院給你的傳票吧看看他的起訴事由再做準備。如果他起訴你的話不論什麼結果你都不能主張你的加班費的,你是要另立案的,加班費的多少沒有上線都是以證據作為決定的

3.反訴就是他告你,你還告他呢!

這個官司你是只贏不輸的你怕什麼啊!頂多就是他們少給點錢的事。讓他託也沒事他比你的成本高多了!

反訴他要加班費!只要你有證據他們的背景關係不太硬一般情況這些機構會傾向於弱勢群體的。

我支援你,打敗這些沒良心的老闆!

8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1、仲裁後15日內單位不去上訴你就可以拿上你的仲裁結果去要求單位執行;他們起訴的目的很多,拖延時間對他們有沒有好處那不是你考慮的;仲裁庭和法院都是法律公正的,不過說保護去保護企業的;

2、單位上法律起訴的話,原告被告都不是什麼問題,你收到訴訟通知單就要準備答辯狀;

3、你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就可以在15天內上法院訴,不管你和公司都有這個權利 ;

4、反訴就是原被告換一個位。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而言,公司不會起訴。同時法院不會受理。除非有特別的情形。

你看著勞動仲裁法就明白了。自己不想幹了到仲裁庭影印一份回執。起訴期限一到就去拿錢。

拒不支付的,立即申請強執。

10樓:北京律師諮詢

他們起訴和你起訴是一樣的,只要你在答辯狀上說明你應該得的賠償就可以了,如果他們有新的證據,或是理由,你可以反訴,說明應該給你的補償。有問題可以諮詢

不服勞動仲裁裁決的起訴狀為什麼不能增加訴訟請求

11樓:柳新糧棉

對勞動仲裁不服,向法院提起的訴訟,就是因為對勞動仲裁的請求事項的裁決不服,所以不能超越仲裁請求事項的範圍,因此不能增加訴訟請求。

勞動關係仲裁問題,關於勞動仲裁時的勞動關係確認問題

你好!一 請首先確定勞動關係 根據2005年5月25日勞社部發 2005 12號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全文如下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局 近一個時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勞動爭議時因雙方勞動關係難以確定,致使勞動者合法權益...

勞動仲裁判了,公司不服又上訴到法院

主要還是取決於判決的結果 宣判結果出來之後 如果敗訴方沒有上訴的話 就可以生效了 勞動仲裁完了對方應該是起訴,啟動一審程式,一審判決下來以後在判決書中通知的時間內 15日 如果對方沒有上訴,對方便不能再上訴了 如果在上訴期限內對方是可以上訴的,上訴啟動二審程式,判決為終審判決,雙方均不得再上訴。除非...

關於勞動仲裁的問題,關於勞動仲裁的一些問題

嚴重同情,你被公司擺了一道。口頭約定你就走了,你沒證據了。除非當時有第三人為你作證。不然。沒希望得到任何賠償了。你們口頭約定離職,但法律上只認定書面證據,也就是認為你是曠工被辭退的,你的工作日記作不了證據的 仲裁的步驟 在1月22日 60天以內,你可以申請仲裁 1,網上列印仲裁申請書 2,遞交申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