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壽山將軍是袁崇煥的後代嗎

2021-09-06 09:37:41 字數 1490 閱讀 246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記載袁崇煥沒有後人。壽山的殉難地在黑龍江省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境內,距離泰康鎮二十多公里,距離齊齊哈爾他的將軍府邸有一百多公里。而且黑龍江省歷史鄉土教材上描述壽山是滿族人。

抗擊沙俄侵略,退敗途中被部下叛將所害。很多年前我還去過他的殉難地。叫龍虎泡,現改叫龍虎湖,當地人稱將軍墳。

非常荒涼,無墓,有塊白色殘碑,是當地百姓為了紀念他而立。如今開發旅遊,後建了很多假景點,也編了一些假故事。現在網上很多描述他是袁崇煥的後代,是在齊齊哈爾將軍府很鎮定地自殺……這些都不屬實。

都是篡改歷史的可恥行為。

那些踩我答案的人,你們親身去過壽山的殉難地嗎?見過最早由當地百姓給將軍設立的那塊殘碑嗎?和當地人交談了解過祖祖輩輩傳下來的事情經過嗎?不尊重歷史,真替你們感到羞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袁崇煥是廣東東莞人,他本人被崇禎虐殺,他在遼西和廣東老家的家屬,包括他的妻兒兄弟等,被流放到貴州和福建等地。袁崇煥的子孫,雖不興旺,卻也代代相傳,生息繁衍。

至乾隆年間,決心要超過中國曆代君主的乾隆大興翻案平反之風,找到袁崇煥的五世孫袁炳,封了個小官。

袁崇煥的兒子是誰?

3樓:飛喵某

袁崇煥全家被滿門抄斬了,有一遺腹子袁佳(字文弼)。

袁崇煥的妻子就只生了一個女兒,但是他還有一個小妾,為了躲避滅門,一直藏在民間。

按《清史稿》,袁崇煥死後,其遺腹子袁文弼被編入寧古塔漢軍正白旗,改姓「袁佳氏」。其後清末著名的富明阿、壽山等俱是袁崇煥後裔。但按《明史》本傳,袁崇煥無子,《清實錄》更記載袁崇煥以堂弟袁文炳之子為嗣。

4樓:指點江山

關於袁崇煥的事蹟,楊先生在《袁崇煥雜考》一書中,對袁崇煥生平、故里進行了詳盡的描述。然而,金庸先生因其第二本武俠鉅作——《碧血劍》的流傳,向讀者揭開了袁崇煥之子袁承志的傳奇故事,深受讀者的喜愛... ...

5樓:匿名使用者

史載「兄弟妻子流三千里,籍其家,崇煥無子,家亦無餘貲,天下冤之

6樓:廣東小陳同志

有個遺腹子叫袁佳文弼。

袁佳文弼因家世的薰陶自小便通讀兵書,曉暢兵事,長大後投身軍伍,因為紮實的軍事才能在明清戰爭中大放異彩,屢立戰功。

不過他的功是為清朝立的,袁佳文弼後來因功官拜漢軍正白旗副都統,這可是漢人在黃鞋軍中能擔任的最高職位之一。

——在當時滿貴漢賤的時代背景下,八旗漢軍中八個旗主只有正紅旗旗主左夢庚是漢人,其他七個旗主都是滿洲太君。

7樓:匿名使用者

袁崇煥的後裔們

袁崇煥有庶子名文弼。

據**時張江裁輯錄的《袁督師遺事彙輯》卷五《袁督師後裔考》所載,其傳承順序為:袁文弼——袁爾漢——袁貴——袁常在——袁趕,袁趕有三子:袁世有、袁世寬、袁世福。

袁世福及其兩個兒子在《清史稿》均自有傳記。

咸豐九年,江北大營大戰太平軍,江北大營由和春節制,其搭檔寧古塔副都統富明阿,就是袁世福。

世間有常勝將軍嗎?大家是怎麼理解常勝將軍的

常勝將軍中國歷史上多得是。從帶兵打仗開始,到他不帶兵或者死亡為止沒有打過一次敗仗。衛青 霍去病 狄青 常遇春等都是一生沒有敗績。為什麼世界上沒有常勝將軍?看一下 孫子兵法 吧,根本沒有常勝知道,不是由於自身原因,就是外部因素,兩者難以永遠統一,也就沒有了常勝將軍。趙雲為常勝將軍 一生之中領兵打仗從無...

王語嫣是段正淳的後代嗎,段正淳有幾個孩子?

王夫人原名李青蘿,嫁給蘇州王家後,經過不知道 書中也沒怎麼仔細交代 和段正淳有了一段情,之後生下了一個女兒,叫做王語嫣。好了,望採納 應該是吧。才疏學淺,下面是我搜到的。王語嫣為段譽之父段正淳早年在外拈花惹草時,與守寡的王夫人李青蘿所生,新版交待李青蘿當時丈夫已死,便逼迫段正淳回家殺了妻子娶她,段正...

劉備是劉邦的第幾代孫子?劉備是劉邦的後代嗎

屁的孫子,根本無從考證!劉備是劉邦的後代嗎 劉備是河北涿縣人,是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既然劉勝是賈夫人私通外人所生,不是漢景帝的後代,那麼作為中山靖王的後人的劉備也就不是劉邦的後代。劉備在世時所提的復興漢室就成了一句空話,劉備和追隨劉備的人實際上都矇在鼓裡,就連劉備本人也不知道他並不是漢高祖劉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