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誤差與準確度等級的關係是什麼

2021-09-06 09:26:06 字數 683 閱讀 5996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百分數表示的儀表(允許的)最大引用誤差,去掉百分號後向上圓整精度等級序列中的一個數值,即為精度等級。

例如:某儀表設計允許的最大引用誤差為2.4%,圓整後即為2.5級表。

2樓:

這2個引數都是儀表選型時的重要引數,由於儀表在整個測量範圍不全是線性關係,因此引用誤差比準確度等級在某一測量範圍更準確。

3樓:

引用誤差是儀表中通用的一種誤差表示方法,它是相對於儀表滿量程的一種誤差,測量的絕對誤差與儀表的滿量程值之比,稱為儀表的引用誤差',它常以百分數表示。

比較相對誤差和引用誤差的公式可知,引用誤差是相對誤差的一種特殊形式,用滿量程值l代替真值xo,在使用上方便多了。然而,實踐證明,在儀表測量範圍內的每個示值的絕對誤差△都是不同的,因此引用誤差仍與儀表的具體示值j有關,使用仍不方便。為此,又引人最大引用誤差的概念,它既能克服上述的不足,又更好地說明了誤差的測量精度。

所以常被用來確定儀表的精度等級。

在規定條件下,當被測量平穩增加或減少時,在儀表全量程內所測得各示值的絕對誤差(取絕對值)的最大者與滿量程值的比值之百分數,稱為儀表的最大引用誤差rmax。

引用誤差的定義式為

γ=△/測量範圍的上限—測量範圍的下限x100%式中:γ—引用誤差

△—絕對誤差

智慧電錶精度等級怎麼看,電錶的準確度等級是10級是什麼意思?

電錶測量有一定的精度等級,0.1級,0.2級,0.5級,1級,1.5級,2.5級,5級,共7個等級。0.1級精度最高,5級精度最低。例如5級就是100伏誤差5伏 電錶的準確度等級是1.0級是什麼意思?電錶的準確度等級1.0級,說明該電錶在規定的測量量程內,所測量的資料與標準值相比誤差不會超過1 的意...

公差等級與粗糙度的一般對應關係,表面粗糙度為什麼跟公差等級有關

通俗的說,公差等級是丈量線性尺寸 單位為mm 大小精確程度的,是距離精度 它與粗糙度沒有理論上的對應關係 比如兩表面之間距離是it14的公差等級,甚至可以是未注公差,但是可以要求表面是0.8 m 但是在特定條件下有一定的實踐根據 如 it6 it7的孔 一般粗糙度是3.2 1.6 m粗糙度是微觀不平...

小數和分數有什麼關係,小數與分數的關係是什麼?

小數是分數的另一種表現形式。小數不一定是分數,但分數一定是小數。因為所有的有限小數都能化成分數,無限迴圈小數也能化成分數,但是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化成分數。而分數一定能化成小數。小數點後面有一位,十分之幾小數點後面有兩位,百分之幾小數點後面有三位,千分之幾。小數不一定是分數,但分數一定是小數。因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