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出來是做什麼工作的啊

2021-09-06 09:20:50 字數 3682 閱讀 7009

1樓:噶哈那麼

電子製圖人。

除計算機之外的電子工程師。

電子工程技術人員。

電子機械技術人員。

圖書館技術人員。

電子資源經理。

電子銷售代表。

硬體工程師。

微控制器工程師。

嵌入式綜合測評師。

高階linux設計師。

嵌入式開發工程師。

arm嵌入式開發工程師。

嵌入式linux開發工程師。

主要就業單位主要:研究所,高等院校,三資或獨資企業,包括:華為、中興、中芯、威盛、大唐、摩托羅拉等公司。

當然這是比較大的還有很多類似的公司,都可以就是主要從事計算機,手機等電子產品的軟硬體開發或生產銷售及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很難說了,因為電子與技術都包括的太多,主要是根據你自己學怎樣的專業而定,謝謝各位!

3樓:匿名使用者

1\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就業面很廣,大概分軟體和硬體兩方面。軟體主要是要語言c,vhdl,組合語言,到工作崗位要進行程式設計,硬體是要數位電路,訊號系統等,到電子裝置部門就業,還有可能就是在電信部門搞行政方面的工作。

2\南方,深圳的就業機率比較大

3\能拿多少錢就靠你自己了,有找不到工作的,也有一個月上萬的,現在大學最沒保障了,什麼都靠自己學的技術到不到位(如果你是北大清華另當別論)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出來是做什麼工作?

4樓:噶哈那麼

電子製圖人。

除計算機之外的電子工程師。

電子工程技術人員。

電子機械技術人員。

圖書館技術人員。

電子資源經理。

電子銷售代表。

硬體工程師。

微控制器工程師。

嵌入式綜合測評師。

高階linux設計師。

嵌入式開發工程師。

arm嵌入式開發工程師。

嵌入式linux開發工程師。

主要就業單位主要:研究所,高等院校,三資或獨資企業,包括:華為、中興、中芯、威盛、大唐、摩托羅拉等公司。

當然這是比較大的還有很多類似的公司,都可以就是主要從事計算機,手機等電子產品的軟硬體開發或生產銷售及管理。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畢業後有什麼就業方向?前景怎樣?

5樓:風格大氣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一個基礎知識面寬、應用領域廣泛的綜合性專業。在學院多學科交叉背景下,該專業培養基礎深厚、專業面寬,具有自主學習能力、創新意識的綜合型人才。

就業方向:學生畢業面向微電子、測控等相關領域的科研院所和高等學校從事研究和科研教學等方面工作,在公司、企業從事專用積體電路設計、電子元器件研製、測控儀器軟硬體設計和電子企業的生產管理等工作。

前景:根據前面對國內外電子科學與技術行業的現狀和發展趨勢分析,美國、西歐、日本、韓國、臺灣地區的電子科學與技術產業已經步入上升軌道。中國隨著市場開放和外資的不斷湧入,電子科學與技術產業開始煥發活力。

中國「十一五」規劃的建議書將資訊產業列入重點扶植產業之一,中**事和航天事業的蓬勃發展也必然帶動電子科學與技術行業的發展和內需。中國電子科學與技術產業將有一個明顯的發展空間,高科技含量的自主研發的產品將進入市場,形成自主研發和來料加工共存的局面;中國大、中、小企業的分佈和產品結構趨於合理,出口產品將穩步增加;高技術含量產品將向民用化發展,必然促進產品的內需和產量。隨著社會需求會逐步擴大,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總體就業前景看好。

拓展資料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具備微電子、光電子、積體電路等領域寬理論厚基礎、實驗能力和專業知識,能在電子科學與技術及相關領域從事各種電子材料、元器件、積體電路、電子系統、光電子系統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以及科學研究、教學和生產管理工作的複合型專業人才。

學生主要學習數學、物理、物理電子、光電子、微電子學領域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相關的資訊電子實驗技術、計算機技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掌握各種電子材料、工藝、零件及系統的設計、研究與開發的基本能力。

知識技能

知識與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堅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並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2.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

3.具有較強的本專業領域的實驗能力,計算機輔助設計與測試能力和工程實踐能力;

4.瞭解本專業領域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5.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計算機應用基礎訓練、電子線路設計、電子工藝實習、生產實習、積體電路版圖課程設計、智慧電子系統設計實踐、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應用實踐、畢業實習等。

相近專業

微電子學、 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工程、 資訊科學技術、 軟體工程、 影視藝術技術、 網路工程 、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光電資訊工程、廣播電視工程、 電氣資訊工程、 計算機軟體、 電力工程與管理、 智慧科學與技術、 數字**藝術、 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數字**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建築電氣與智慧化 、電磁場與無線技術。

6樓:哇芬達

新疆旅行的要要求,以及疫情期間如何在新疆遊覽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這方面的就業領域比較寬廣,而且分的很細,國內這方面正在發展,隨著社會的發展還是很不錯的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為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領域,特別是微電子與光電子電路、器件、積體電路的設計與製造技術領域培養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寬廣的知識面,能夠用系統的觀點分析、綜合和處理科學技術問題,進行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應用研究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本專業主要培養學生寬廣的知識,良好的學習能力,較強的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微電子與積體電路的設計與製造技術領域較紮實的理論基礎,接受微電子實踐的基本訓練,使學生具備從事超大規模積體電路設計、開發、調測和工程應用的基本能力。

2、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可在電子公司、通訊公司從事計算機、it行業的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電子技術、計算機軟體、新能源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2 計算機軟體

3 新能源

4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5 計算機服務(系統、資料服務、維修)

6 儀器儀表/工業自動化

7 通訊/電信/網路裝置

8 其他行業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從事工藝工程師、硬體工程師、電子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工藝工程師2 硬體工程師3 電子工程師4 銷售工程師5 專案經理6 技術支援工程師7 軟體工程師8 系統整合工程師

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我考上電子科技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 光電工程與光通訊),電子科大的這個專業怎樣

名校的專業差別不是很大的,畢業了你就會發覺其實專業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在大學你形成做事風格和原則。比如學習態度,處事原則。這些遠比你是什麼專業重要!而且我還發覺你這樣盲目的瞎比,毫無意義啊。畢竟能成功完成高考,並被名校錄取,已經是很值得歡欣的事了,高興還來不及呢。也許是你填志願的時候沒弄清楚,哪個更好...

電子科學與技術(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與材料物理專業的結合

微電子學和物理 材料的關係上面已經說一些了。至少你說的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只是研究生專業設定中的一個專業名稱而已。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 和 物理電子學 同屬於 電子科學與技術 的大學科之下,具體情況你可以看看各個學校的研究生招生資訊的院系專業介紹部分,各大學主頁上都有,可能不太好找,但找到了看一下就...

西北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怎麼樣

樓上回答基本屬實,但是西北大學文科無疑是最好的,但不是說西北大學偏文,這個說法欠妥,西北大學是文理並重的綜合大學,理科水品也是相當高,但是的確工科不行。也基本沒有工科專業,電子科學與技術實際上嚴格來說偏理更多,比較難學,什麼半導體物理,固體物理,熱力學,量子力學這些理科的最難的課程都要學。在陝西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