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是重要的金屬材料,廣泛應用於合金 火箭和飛機製造業

2021-09-05 23:21:27 字數 778 閱讀 6164

1樓:eternity丶迷黎

由**資訊可知生成沉澱的平均質量為0.29kg.設第參與反應的氯化鎂的質量為x

2naoh+mgcl2=2nacl+mg(oh)2↓95 58

x 0.29kg

∴9558=x0.29kg

解之得:x=0.475kg

所以氯化鎂中鎂元素的質量為0.475kg×2495×100%=0.12kg

0.12kg100kg×100%=0.12%答:海水中鎂元素的質量分數為0.12%.

2樓:帥帥一炮灰

英國戴維於2023年用鉀還原氧化鎂製得金屬鎂。它是一種銀白色的輕質鹼土金屬,化學性質活潑,能與酸反應生成氫氣,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和熱消散性。鎂元素在自然界廣泛分佈,是人體的必需元素之一。

常用做還原劑,去置換鈦、鋯、鈾、鈹等金屬。主要用於製造輕金屬合金、球墨鑄鐵、科學儀器和格氏試劑等。也能用於制煙火、閃光粉、鎂鹽、吸氣器、照明彈等。

結構特性類似於鋁,具有輕金屬的各種用途,可作為飛機、導彈的合金材料。但是鎂在汽油燃點可燃,這限制了它的應用。

醫療用途:**缺鎂和痙攣。

體育用途:在緊張運動幾小時前注射鎂化合物,或在緊張運動後注射以彌補鎂的流失。體操運動員常塗鹼式碳酸鎂來增加摩擦力。醫療中:如果注射鎂鹽速度太快,會造成發燒和全身不適。

鎂是航空工業的重要材料,鎂合金用於製造飛機機身、發動機零件等;鎂還用來製造照相和光學儀器等;鎂及其合金的非結構應用也很廣;鎂作為一種強還原劑,還用於鈦、鋯、鈹、鈾和鉿等的生產中。

金屬材料在生產生活中應用十分廣泛1下圖A是金屬的

1 導電性 2 對比合金及組成合金的純金屬的硬度大小 合金的硬度大於組成該合金的純金屬的硬度 金屬材料在生活 生產中應用十分廣泛 1 如圖a是金屬的一個應用例項,請說出利用了金屬的什麼物理性質 1 金屬作為導線是利用了金屬的導 電性,故填 導電性 2 在純銅片上有明顯的 回劃痕,說答明合金的硬度大於...

鋼鐵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廣泛的金屬材料之1)生鐵與鋼

1 生鐵 和鋼都是鐵的合金,主要通過含碳量的高低來區分,含量在0.2 1.7 的叫鋼,含量在1.7 以上的叫生鐵,則生鐵中含碳量高,故答案為 鐵 多 2 b處鐵與水和氧氣充分接觸,最容易生鏽 該實驗說明,鋼鐵常溫下接觸水和氧氣時容易生鏽,因此平時應注意保持鐵製品表面的乾燥,故答案為 b 水 氧氣 乾...

金屬材料的塑性是一成不變的嗎,金屬材料的塑性一般用和來衡量

不是固定的。金屬的塑性和金屬的本質 加工條件有關。為提高金屬的塑性,常採專用的措施屬 有 1 選用純金屬和低碳鋼2 使金屬組織為固溶體3提高金屬塑性變形溫度 4提高塑性變形的速度 5使金屬在三向受壓條件下變形。其中最常用的措施是提高金屬塑性變形的溫度。錯,不來同成分的金屬材料源其塑性是不一樣的,而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