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材料的塑性是一成不變的嗎,金屬材料的塑性一般用和來衡量

2021-03-04 09:20:49 字數 1961 閱讀 9266

1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不是固定的。金屬的塑性和金屬的本質、加工條件有關。為提高金屬的塑性,常採專用的措施屬

有(1)選用純金屬和低碳鋼2 使金屬組織為固溶體3提高金屬塑性變形溫度 4提高塑性變形的速度 5使金屬在三向受壓條件下變形。其中最常用的措施是提高金屬塑性變形的溫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錯,不來同成分的金屬材料源其塑性是不一樣的,而相同成分的金屬材料在不同的溫度下,其塑性也是不一樣的。例如普通碳素結構鋼,在高溫燒紅時(約850°C以上)具有良好的塑性,可以鍛打成形;而在低溫時(如-40°C以下)則塑性下降很多,故不適合在低溫環境中使用。

所以,任何金屬材料都會在較低溫度下發生塑性降低,這種在低溫下發生塑性降低的溫度就叫做脆性轉變溫度,也就是說,不同的金屬材料就有不一樣的脆性轉變溫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一成不變的。塑性會隨著加工次數與變形次數的增加而硬度增加塑性減小。例如冷作硬化現象就是如此。

金屬材料的塑性一般用 和 來衡量

4樓:何志平先生

塑性來是指金屬材料在外力作用下

自產生變形而不被破壞,當外力去除後,仍能把其變形儲存下來的效能。這種儲存下來的變形叫做塑性變形。

代表塑性的效能指標有延伸率(或叫伸長率)和斷面收縮率,兩個指標越大說明材料的塑性越好。延伸率是指試樣被拉斷後,所增加的長度與原來長度的比值。斷面收縮率指試樣被拉斷後,拉斷處的橫截面面積與原來橫截面面積的比值。

金屬材料塑性好,韌性也一定好嗎

5樓:一生有你乀

不一定。

韌性是指「材料在破裂前所能吸收的能量與體積的比值」,意為材料抵抗應力對其造成折斷的能力;

塑性是指「材料在外力作用下發生永久變形而不破壞其完整性的能力」

兩者的定義不同,不能直接劃等號,只不過塑形和可塑性由於只差一個字,容易混淆,而且我們生活中見到的大部分材料都同時具有可塑性和韌性這兩種性質,所以很難分辨。

6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韌性是指「材料在破裂前所能吸收的能量與體積的比值」,意為材料抵抗應力對其造成折斷的能力;

塑性是指「材料在外力作用下發生永久變形而不破壞其完整性的能力」。

兩者的定義不同,不能直接劃等號。

比如,很多一次性杯蓋使用的材料是聚苯乙烯(ps),可塑性相當好,但韌性差。

再舉個例子,很多耐高溫餐盒使用聚丙烯(pp)製作,韌性好,可塑性不高。

金屬材料中哪些是塑性材料?

7樓:國電中星

塑性是指金屬材料在載荷外力的作用下,產生永久變形(塑性變形)而不被破壞的能力。金屬材料在受到拉伸時,長度和橫截面積都要發生變化,因此,金屬的塑性可以用長度的伸長(延伸率)和斷面的收縮(斷面收縮率)兩個指標來衡量。 金屬材料的延伸率和斷面收縮率愈大,表示該材料的塑性愈好,即材料能承受較大的塑性變形而不破壞。

一般把延伸率大於百分之五的金屬材料稱為塑性材料(如低碳鋼等),而把延伸率小於百分之五的金屬材料稱為脆性材料(如灰口鑄鐵等)。塑性好的材料,它能在較大的巨集觀範圍內產生塑性變形,並在塑性變形的同時使金屬材料因塑性變形而強化,從而提高材料的強度,保證了零件的安全使用。此外,塑性好的材料可以順利地進行某些成型工藝加工,如衝壓、冷彎、冷拔、校直等。

因此,選擇金屬材料作機械零件時,必須滿足一定的塑性指標。

金屬材料是塑性還是脆性材料!急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塑性材料,碳鋼,如q235, 45等都有較強的塑性合金鋼也具有一定的塑性,如4130等

鑄鐵的塑性較差,一般稱作脆性材料

衡量金屬材料塑性指標主要有斷面收縮率,衝擊韌性,屈服強度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塑性的,在做拉伸試驗時,曲線都有一個塑性變形

一般的金屬材料溫度升高後導體的電阻增加還是減小

導體的電阻與導體的溫度有關,一般金屬材料的電阻值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但電解液導體是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金屬導電是電子導電,電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做定向漂移運動,形成金屬中的電流.電子在金屬導體中定向運動時,受到的阻礙作用愈小,導體呈現的電阻就愈小.反之,電子運動受到的阻礙作用愈大,它運動得就愈不自由,導...

金屬材料強度指標中一般採用什麼來衡量,是該強度的方法為什麼試驗

衡量強度指標兩個 屈服強度,抗拉強度。這兩個指標來自拉伸實驗。衡量金屬材料強度,塑性及韌性用哪些效能指標?各用什麼符號和單位表示 衡量金屬材料的強度指標為 比例極限 p 彈性極限 e 彈性模量e 屈服強度 s 抗拉強度 b 屈強比 s b 衡量金屬材料的塑性指標為 延伸率 斷面收縮率 衡量金屬材料的...

做為一名即將畢業的金屬材料專業學生,找工作有點茫然,希望各位大蝦幫忙下

即將畢業的時候,網上大量的投簡歷,發現合適的公司可以打 和他們的人力資源聯絡,還可以去其他學校參加招聘會,在學校的招聘會上用人單位會提出要求學得是什麼專業。但如果你到社會中去找工作,也就是說,拋開學校,用人單位提供的是職位而不是專業,你要想好你能做什麼,你可以為公司提供什麼,你可以在單位裡做什麼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