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考生可以參加大學報考麼,社會考生要參加會考嗎

2021-03-04 09:20:49 字數 2147 閱讀 7221

1樓:大萌動

當地教育局的

copy招生辦公室是當地唯一的招生機構,首先得到戶口上所在地,找一所中學參加會考,之後進行高考資格的審查,和畢業資格審查。相當於復讀,還需要個人檔案,主要是戶籍證明,體檢表,學籍等。

可以參加自主招生考試,只要滿足自主招生條件即可,不同學校招生條件不同。

社會考生要參加會考嗎

2樓:臭寶蟲

社會考生需要參加會考啊,這個是肯定的。

3樓:摩羯菲凡

最好的辦法就是問戶籍所在地的教育局,他們會告訴你的,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有的要會考,有的不用

社會考生和普通高考考生大學錄取有什麼區別嗎? 130

4樓:學為教育

社會抄考生是指學校之外的考襲生。學為教育提示bai大家自2023年,國家du放寬高考zhi

限制,不限年齡、婚否,dao允許社會人士以個人名義參加普通高考。應屆生是指當年高三畢業的學生。

社會考生可以參加高考。高考試卷與應屆生一樣,沒有區別。

社會考生一般來說年齡偏大些,所以部分高校或專業是有所限制的。軍事院校及地方院校的國防生以及地方院校的本碩連讀專業是不招收社會考生及往屆生的,體育類及藝術類專業一般年齡都限制在20週歲以內。一般來說,地方院校的普通專業錄取時社會考生.

往屆生都和應屆生一樣對待,沒有什麼區別。

錄取與應屆生的錄取一樣,沒有區別,既不加分錄取也不降分錄取。

錄取的專業沒有限制。只要你符合錄取條件,就可被錄取到相應的專業。

只要完成大學四年本科學業,就可以像應、往屆生一樣,取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

5樓:半度樓蘭

社會考bai生與應屆生du的區別只有一點,那就是社會zhi考生不能

dao填報提前批次專

的學校,只要屬是被學校錄取了,那一切待遇都是一樣的,包括文憑在內,沒有任何出入。

社會考生是與在校考生、在讀考生相對的考生群體。一些公開報名的考試,例如全國高考、大學生英語等級考試等,除了符合條件的在校(在籍)學生可以報名參與之外,其他符合條件的各界人士也可以參與,例如在職職工、自由職業者、離退休人員等。這類參考考生稱為「社會考生」,包括成考,電教和自考等。

事實上,這兩類考生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都可以參加高考,報考大學。

社會考生的存在,說明我國教育制度和體制的公平、公開,也說明受教育的權利是人人平等的。

這種制度,也可以讓更多的人進入大學,提升自己的文憑。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社會考生和普通高招生沒有如何區別:

1.社會考生是指學校之外的考生。版2023年,國家放寬高考限制,不限年齡、權婚否,允許社會人士以個人名義參加普通高考。應屆生是指當年高三畢業的學生。

2.社會考生可以參加高考。高考試卷與應屆生一樣,沒有區別。

3.地方院校的普通專業錄取時社會考生.往屆生都和應屆生一樣對待,沒有什麼區別。

社會考生的存在,說明我國教育制度和體制的公平、公開,也說明受教育的權利是人人平等的。

2023年4月3日,國家教育部公佈了高考改革新舉措,高考取消考生"未婚、年齡不超過25歲"的限制,首次允許25週歲以上的考生報名參加高考。在3個多月以後的2023年高考中,共有16265名大齡考生走進考場,他們佔全國報名總數的0.36%,最後有1900多人被錄取 。

7樓:鳳凰弘鬆

高考是分數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參加統一的普通高考,錄取標準是相同的,入學就讀甚至畢業證書都是相同的。

8樓:藍色狂想

都一樣,但是軍校和警校都只錄取應屆畢業生。

9樓:匿名使用者

高校錄取時,社會考生與抄普通考生(在校生)的待遇是完全相同的。

社會考生是相對於在校生而言的,主要有以下幾類人員:

復讀生:一些地區往屆生能在復讀的高中以在校生身份報考;如果復讀的學校不接收其報名,則只能回戶籍地招生辦以社會考生身份報考。

外地借讀生:有些考生在外地(如外省)借讀,但不符合當地的報考條件,只能回戶籍地招生辦以社會考生身份報考。

社會人員:包括已畢業離校(不在復讀狀態)的往屆生,或高中未畢業以同等學力報考的人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一樣辦理,沒有特殊。

初中學歷可以以社會考生參加高考嗎

不能,學歷條件未達到 高考報名學歷要求為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高考報名條件 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2.身體健康。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

社會考生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嗎

可以的。只要考生沒有達到退休年齡,學歷條件符合就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教師資格對考生身份沒有限制,師範生 非師範生 在校大學生和社會生都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考試只有學歷限制,不同級別教師資格考試要求考生的學歷條件不同。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

初中學歷可以以社會考生身份參加高考嗎

要看你的年齡到了17歲沒有,可以參考的,當然可以去職校學個技術,比如電腦 初中學歷可以以社會考生身份參加高考上全日制大學嗎?不可抄以參加高 考,參加高考需要襲有高中畢業。原因高考報bai名du條件。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zhi 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dao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