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環的計算公式,一看就懂的

2021-09-05 23:20:24 字數 3013 閱讀 6787

1樓:譚天說地

圓環面積:外圓面積-內圓面積,設外圓的半徑為r,內圓的半徑為r,圓環的面積為s,則圓環的面積公式:s環=πr²-πr²=π(r²-r²)。

數學中,環形(annulus)是一個環狀的幾何圖形,或者說是一個環狀的物件。幾何學中通常所說的環形就是圓環,一個大圓盤挖去一個小同心圓盤剩下的部分。常見的圓環有:

圓形的鋼管、手鐲、游泳圈等。

圓環的對稱性非常強,是一個以圓心為對稱中心的中心對稱圖形,也是有無數條對稱軸的軸對稱圖形。圓環的幾何中心就是圓心。一個以圓心為中心,半徑為內外半徑的幾何平均值的反演保持圓環整體不變,將內外邊緣互換,內圓內部與外圓外部互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圓環有內徑和外徑,設圓環外半徑是r,內半徑是r

外面大圓的面積是:s1=πr*r=3.14×r×r

裡面小圓的面積是:s2=πr*r=3.14×r×r

圓環面積=大圓面積-小圓面積=s1-s2=3.14×r×r-3.14×r×r=3.14×(r²-r²)

拓展資料:

數學中,環形(annulus)是一個環狀的幾何圖形,或者更一般地,一個環狀的物件。幾何學中通常所說的環形就是圓環,一個大圓盤挖去一個小同心圓盤剩下的部分。

圓環的對稱性非常強,是一個以圓心為對稱中心的中心對稱圖形,也是有無數條對稱軸的軸對稱圖形。圓環的幾何中心就是圓心。

一個以圓心為中心,半徑為內外半徑的幾何平均值的反演保持圓環整體不變,將內外邊緣互換,內圓內部與外圓外部互換。

環形面積公式

圓中的環形:半徑不相等且是同心圓的環繞型圖形。

圓環面積:外圓面積-內圓面積(圓周率x大半徑的平方-圓周率x小半徑的平方\圓周率x(大半徑的平方-小半徑的平方))。

公式:s環=π(r*r-r*r)

3樓:叫那個不知道

設圓環外半徑是r,內半徑是r

外面大圓的面積是:3.14×r×r

裡面小圓的面積是:3.14×r×r

圓環面積=大圓面積-小圓面積=3.14×r×r-3.14×r×r=3.14×(r²-r²)

擴充套件資料

圓環相當於一個空心的圓,空心圓擁有一個小半徑(r),整個圓有一個大半徑(大寫r),整個圓的半徑減去空心圓半徑就是環寬。生活中的例子有空心鋼管,甜甜圈,指環等,擷取圓環一部分的叫扇環。

圓環 周長:外圓的周長+內圓的周長( 圓周率x(大直徑+小直徑))

圓環 面積:外 圓面積-內圓面積(圓周率x大 半徑的平方-圓周率x小半徑的平方\圓周率x(大半徑的平方-小半徑的平方)

用字母表示:

s內+s外(πr方)

s外—s內=π(r方-r方)

還有第二種方法:

s=π[(r-r)×(r+r)]

r=大圓半徑

r=圓環寬度=大圓 半徑-小圓半徑

還有一種方法:

已知圓環的外直徑為d,圓環 厚度(即外內半徑之差)為d。

d=r-r,

d-d=2r-(r-r)=r+r,

可由第一、二種方法推得 s=π[(r-r)×(r+r)]=π(d-d)×d,

圓環面積s=π(d-d)×d

這是根據外直徑和圓環厚度(即外內半徑之差)得出面積。這兩個資料在現實易於測量,適用於計算實物,例如圓鋼管。

4樓:帶凱回家

圓周率:π(數值為3.1415926至3.1415927之間……無限不迴圈小數),通常採用3.14作為π的值

圓面積:s=πr^2或s=π(d/2)^2

半圓的面積:s半圓=(πr^2)/2

圓環面積: s大圓-s小圓=π(r^2-r^2) (r為大圓半徑,r為小圓半徑)

圓的周長:c=2πr或c=πd

半圓的周長:d+πd/2或者d+πr

編輯本段扇形

在半徑為r的圓中,因為360°的圓心角所對的扇形的面積就是圓面積s=πr²;,所以圓心角為n°的扇形面積:

s=(nπr^2;)÷360

扇形還有另一個面積公式

s=1/2lr (其中l為弧長,r為半徑 )

本來s=(2nπr^2;)÷360= (nπr^2;)÷180

按弧度制。2π=360度。因為n的單位為度.所以l為角度為n時所對應的弧長.即.l=n×r

∴s=n*r*π*r/2π=1/2lr.

5樓:若夢依瓊

3.14×(r²-r²)等於圓環面積

6樓:滑稽度老糊

我推出了一條新的規律,為圓環面積=(大圓的r+小圓的r)*3.14 。驗算過對的,不信可以試試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洛梓暄

圓的面積計算公式是

s=πr²

8樓:**的

計算什麼的?面積?

大圓面積s1=πr*r

小圓面積s2=πr*r

圓環面積s=s1-s2=π(r*r-r*r)-v- 不會真的是算面積吧.. 還是說要算什麼我聽也沒聽說過的奇怪數學定義名...

9樓:卓問筠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

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男有分,女有歸。

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

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

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

10樓:北極雪

① s環=π(

)或πr²-πr²

環形面積=圓周率乘(大圓半徑的平方-小圓半徑的平方)②s環=π*r²-π

環形面積=圓周率乘(小圓切線被大圓截得長度的一半的平方)②s環=π*

*t圓環面積=圓周率x平均直徑(環中徑)x環寬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3.14×r×r)-小(3.14×r×r)

12樓:來自蓬萊仙洞撩人的檳榔樹

很多人都會吧!會打個贊,不會打個

齒輪的模數計算公式,齒輪模數計算公式

齒輪的直徑計算方法 齒頂圓直徑 齒數 2 模數 分度圓直徑 齒數 模數 齒根圓直徑 齒頂圓直徑 4.5模數 比如 m4 32齒齒頂圓直徑 32 2 4 136mm分度圓直徑 32 4 128mm 齒根圓直徑 136 4.5 4 118mm7m12齒 就是 12 2 7 98mm 這種計算方法針對所有...

物理浮力計算公式,浮力的計算公式

主要是根據一個定理,阿基米德定律師 浮力等於浮在液體裡的物體排開水所受的重力.如果物體完全浸沒在液體裡,則排開的液體體積等於物體體積,如果物體漂浮在液麵之上,船上部分在水上,船下部分在下,排出液體積小於物體積 浮力 液體密度 重力加速度 g 物體排開的液體體積。浮力 m液排xg 10n kg 排除液...

扭矩計算公式,扭矩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m f l 式中m是力f對轉動軸o的力矩,凡是使物體產生反時針方向轉動效果的,定為正力矩,反之為負力矩。單位 在國際單位制中,力矩單位是牛頓 米,簡稱 牛 米,符號 n m 力矩在物理學裡是指作用力使物體繞著轉動軸或支點轉動的趨向。力矩的單位是牛頓 米。力矩希臘字母是 tau。力矩的概念,起源於阿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