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軸的三要素是什麼,「數軸」是什麼 數軸的三要素是什麼 數軸的三要素決定什麼

2021-09-05 23:21:27 字數 2148 閱讀 9956

1樓:愛你一萬年

規定了原點(origin),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的直線叫數軸。所有的實數都可以用

數軸上的點來表示。也可以用數軸來比較兩個實數的大小。   畫一條水平直線,在直線上取一點表示0(叫做原點,origin),選取某一長度作為單位長度(unit length),規定直線上向右的方向為正方向(positive direction),就得到右面的數軸。

所以原點、單位長度、正方向是數軸的三要素。   利用數軸可以比較有理數的大小,數軸上從左往右的點表示的數就是按從小到大的順序。

編輯本段意義

1)從原點出發朝正方向的射線(正半軸)上的點對應正數,相反方向的射線(負半軸)上的點對應負數,原點對應零。   2)在數軸上表示的兩個數,正方向的數大於負方向的數。   3)正數都大於0,負數都小於0,正數大於一切負數。

  數軸是一種特定幾何圖形;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稱數軸的三要素,這三者缺一不可.   注:單位長度則是指取適當的長度作為單位長度,比如可以取2m作為單位長度「1」,那麼4m就表示2個單位長度。   長度單位則是指米,釐米,毫米等表示長度的單位   二者不容混淆。

2樓:同琪華

是原點、單位長度、正方何。因為數軸的定義是:規定了原點、單位長度和正方何的直線叫做數軸!

3樓:匿名使用者

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

4樓:小小

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稱為數軸的三要素。

5樓:手機使用者

數軸三要素是原點、單位、正方向。

6樓:莘弘

原點、單位長度、正方向是數軸的三要素!

7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了原點、正方向和長度單位的直線叫做數軸。

這是女兒第一次做公益活動!!!!

如果正確請採納!!!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原點(0),單位1,正方向(右為x軸正方向,上為外軸正方向)

9樓:鬆慧晨

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

希望幫助你。我也是七年級。你不要抄進去,不然下次你就不會了

要記住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軸的三要素是: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

有不明白的問。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軸的三要素是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這是老師親口說的絕對對

13樓:手機使用者

規定了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的直線叫數軸。

14樓:彌珹

三要素是 原點 單位長度 正方向

15樓:手機使用者

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 採納我的哦(*^__^*)

16樓:今天》不算什麼

原點、單位長度、正方向、、

17樓:大奧達達

原點,正方向,以及在正半軸的箭頭

18樓:手機使用者

大於-5且小於-3的整數

數軸的三要素是什麼

19樓:時長順良畫

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稱為數軸的三要素。

20樓:束山靈

1. 數軸的定義 數軸是一條規定了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的直線。其中,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稱為

。 2. 數軸的畫法 畫一條水平直線,在這條直線上任取一點作為原點,再確定正方向和單位長度。

「數軸」是什麼?數軸的三要素是什麼?數軸的三要素決定什麼?

21樓:夢色十年

數軸是一條規定了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的直線。

數軸的三要素:原點、正方向、單位長度。

決定了數軸上右邊的數總比左邊的數大,兩個負數相比較,絕對值大的反而小。

22樓:守寧呂月

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稱為數軸的三要素

旋轉的三要素是什麼,旋轉的三要素,

旋轉中心,旋轉角度,旋轉方向 特徵 對應點到旋轉中心的距離相等.對應點與旋轉中心所連線段的夾角等於旋轉角.旋轉前 後的圖形全等.圖形旋轉的三要素是旋轉中心點 方向和度數。三要素 定點 旋轉中心 旋轉方向 旋轉角。注意 三要素中只要任意改變一個,圖形就會不一樣。旋轉的三要素,圖形旋轉的三要素是旋轉中心...

旋轉的三要素是什麼旋轉的三要素,

圖形旋轉的三要素是旋轉中心點 方向和度數。三要素 定點 旋轉中心 旋轉方向 旋轉角。注意 三要素中只要任意改變一個,圖形就會不一樣。圖形的旋轉的要素是 旋轉中心,旋轉角度和旋轉方向。定義 在平面內,將一個圖形繞一點按某個方向轉動一個角度,這樣的運動叫做圖形的旋轉。這個定點叫做旋轉中心,轉動的角度叫做...

力的三要素,力的三要素是什麼

力的三要素為 大小,方向,作用點。力的三要素會影響到的力的效果 舉例 力的大小 將一個硬彈簧往外拉,如果用的力比較小的話著則拉不動。如果用大力拉,則拉得動。說明力的作用效果跟力的大小有關力的方向 向右用力,彈簧被拉長 向左用力,彈簧被壓短。用扳手,扭螺釘,向上用力,螺釘被擰鬆。向下用力,螺釘被擰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