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孩子報了興趣班,有事學不了,學校不退學費怎麼辦

2021-09-05 23:13:55 字數 5520 閱讀 6924

1樓:立港娜娜

這種情況一般是能退學費的。入學、退學都是學生的自由。你可以要求退費。如果校方不退,你可以撥打12358投訴。

興趣班狹義及通常意義的興趣班,專指兒童興趣班,簡單來說就是兒童在常規在校課堂之外的所有能獲得知識、提高能力、學習專長、培養情趣、得到快樂的一種課外組織形式。廣義上來講,興趣班可指所有年齡段對某種興趣愛好自發的或者有專門機構建立的一種集體的學習或活動組織。

興趣班的分類:

根據人們對興趣的通常分類,興趣班也通常可分為:文化、**、體育、樂器、美術、表演等幾大類,每一個大類又可詳細分為若干小類,例如:

**類又可分為民族、美聲、通俗、樂理、聲樂等小類;舞蹈又可以分為形體、芭蕾、現代舞、古典舞、民族舞、街舞、華爾茲、拉丁舞、肚皮舞、踢踏舞、爵士舞等小類。

興趣班的利與弊:

興趣班對兒童的成長有著重要作用,既可以學習知識、擴充套件視野、培養興趣,又可以鍛鍊孩子的溝通能力、表達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動手能力等,還能培養幼兒的審美能力、表現力、創造力。

但興趣班也會佔用孩子很多休息時間,盲目選擇會導致孩子厭煩、枯燥、乏味,也有可能會給孩子帶來挫折感等負面影響,嚴重的會影響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2樓:

給小孩子報了興趣班,有事學不了,學校不退學費怎麼辦應該退的,不退

的話,到教育或

工商部門去投訴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給當地教育局打**,投訴,馬上他就退了,這個退費問題教育局是嚴處的!他就馬上退了

剛剛到技校報完名,還沒開始上課要退學,學校不退學費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暫時不退給你吧,就算退不能全部退給你。你怎麼不想清楚才報名呢?你這樣做可會搞亂學校個方面的操作。

不是你一句話不喜歡就要退學費給你的。每個學生都像你這樣那學校還能開嗎?你要退學說出你的理由。

5樓:楊培璐

你這屬於嚴重不守信用啦……不過話說回來,實在不想上的話也得等開學行政人員上班了再辦手續。實現不行叫你爸媽。這事兒,還是爸媽處理的好些。

p.s:如果不去復讀推薦你忍一忍,因為“不喜歡”就退學,未免太過草率。**不喜歡呢?你的成績不好,難道智商也欠費嘛,技校啥條件你不知道?還需要轉……嘛……

學校不給退學費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我給校方主任打**說明情況,然後說我還沒入學籍是可以退的。”     這是樓主自述的,從這句話可以看出來你們的校主任還是好人一枚

“我問為什麼不能退老師扯一些,把責任全推我身上”                  老師,這裡樓主說的是老師  可以這樣分析

確實不能退, (但這可能嗎?我不讀書了想退學費還不行了? 本人高一的,因為上了一個月中途退學還拿到了本學期的1000學費呢,校方憑什麼不退)

老師想要你學費的那筆錢 (校主任不知情)

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校方知情要求老師不給予退錢,但這種可能是少數

解決方案:1.老師那裡實在行不通的話,直接去找校方吧,把原因說清楚,就直接說老師不肯退,那個老師會倒大黴的

2.校方的問題:如果是這樣的話,要不叫家長過來,要不樓主聯絡教育局吧

樓主滿意的話,請採納為滿意答案哦,純手打呢

學校不退學費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教授:首抄先您襲再確認一下,您當初的選擇“職業學校”是否確實不在去了(不要再後悔)。建議“先禮後兵”,你是學生身份且開始學校都不願意“開口”放人退學費,最好是找家長或有“分量”的長輩直接去找校領導(主任一般愛打官腔又說不算),好說好商2-3次(再好用手機等錄音取證)再不行,一定明確告知要上告有關機構或請律師(最後方式),估計肯定要費一定周折並有個過程,不易太急。

祝您一切順利、萬事如意!

8樓:帥爺爺

告他們拉,期中考試之前要退學,學校應全額退學費

9樓:洋亮揭月

發票是有兩張的,學校那裡還有底單,學校的財政部門那裡有詳細的記錄,如果學校不進行退還,可以去學校派出所等報案。

10樓:張祥戴映真

多找下你的交學費的地方,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可以找當地的管事部門。我建議你一個人去

幼兒園上了幾天不上了能退學費嗎

11樓:蘇美爾情感老師

幼兒園退學費根據《幼兒園收費管理暫行辦法》幼兒園保教費退費規定為:

採取按學期收取的,每個學期按5個月計算。幼兒因請假、轉學、退學、插班等原因學期內累計在園時間不滿10天(含10天,以工作日計算,下同)的,幼兒園按保教費繳費額的80%退還;超過10天但未滿30天的,按保教費繳費額的50%退還;超過30天但不滿50天的,按保教費繳費額的30%退還,超過50天的,不退還所繳保教費。

採取按月收取的,學期與假期交叉月份,保教費執行學期內標準。由於放假、請假、轉學、退學、插班等原因幼兒當月在園天數不足4天(含4天)的,按保教費繳費額的80%退還;超過4天但不足當月法定工作日數一半(含一半。向下取整天數,下同)的,按保教費繳費額的50%退還;超過當月法定工作日數一半的,不退還所繳保教費。

伙食費屬於服務性收費,需遵循幼兒家長自願、據實結算的原則,不得營利。幼兒園可根據幼兒實際需要按月收取服務性收費,在園時間不足月的,以幼兒正式請假天數計退。

學費指辦學的經費;學校規定的學生在校學習應繳納的費用。以上內容就是相關的回答,如果自己要進行轉學的話,那麼這個學費肯定是需要進行退的,而且這個在幼兒園收費管理暫行辦法裡面有具體的規定,但是會需要確定孩子在幼兒園學習的時間來進行考慮的

保教費、雜費不足半月的按50%退還,超過半月的不予退還。

幼兒園管理費、保教費、雜費按月收取。因幼兒園自身原因造成不能正常入園需要退園的,按全月退還費用。幼兒家長自動提出退園的,按退園申請日期計算,當月的管理費不予退還;保教費、雜費不足半月的按50%退還,超過半月的不予退還。

捐資助園費。按年度和公示標準收費,幼兒家長提出退捐資助園費申請時,幼兒園根據幼兒在園時間確定退費額度,不超過二個月的按70%退還;不超過半年的按50%退還;超過半年不足九個月的按25%退還;九個月以上不予退還。

12樓:冬夏

(一)公辦幼兒園退費規定

1、各級公辦幼兒園幼兒退園前,由家長提出申請,其管理費、保教費、雜費以家長提出申請日期為準,不足半個月(含半個月)退半費,超過半個月的不退費。

2、因幼兒或家長的原因,幼兒不能正常來園滿一個月的,退當月管理費50%;超過半個月的退管理費30%;半個月以下的管理費不退;保教費、雜費按實際缺勤天數計算退費。

3、因幼兒的原因,幼兒不能來園的,當月管理費、保育費、雜費按實際缺勤天數計算退費。

(二)民辦幼兒園退費規定

民辦幼兒園的退園、退費實行備案管理,退費時按照已在物價部門、教育行政部門備案的辦法執行。

13樓:繁銀撒福

這個要看具體的幼兒園的規定,一般來說是可以退一部分的,因為你的服務沒有使用完,那麼是可以的,這個還得你自己去好好和幼兒園方協議和協商,一般如果你態度好些,把自己的情況說清楚,應該可以退一部分。如果對方執意不退,很強硬,個人建議你去當地教育部分問問:教育局。

14樓:醫院吊頂用

不能退,學校是好進不好出。

孩子交了錢。不讀了學校遲遲不退學費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已經交了學費的證明,去學校當地的教育局,他們會為你問清不退費的原因和主持公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物價部門投訴,一般都是*****監督檢察局管理。按慣例都有按實際就讀事件長短退費的比例。

大學退學不退學費怎麼辦

17樓:凌亂

辦理相關手續可以退學費。

一、向學籍管理機構申請退學。一般是學生辦公室。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條例》第二十七條第六款的規定,學校應當批准學生的退學申請。

一般來說,應該有一份特別的申請表,一步一步地填寫並提交學校批准(這裡要注意,如果學校無限期拖延,最好要求學校明確批准退學手續的時限)。按照一般程式,退出程式至少可以在兩週內獲得批准。

二、退學手續批准後,由學校發出書面退學通知。學生收到通知後,應辦理離校手續。一般來說,有一個特別的離境手續表,包括財務部。

辦理手續時,要求學生部或財務部退還剩餘學費。一般來說,普通高校在通知辦理離校手續時,應該已經辦理了相關的退費手續。

18樓:左岸居東

退還學費的前提條件是你

19樓:科學普及交流

大學退學可以退學費。

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進一步規範高校教育收費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2023年5月12日教財〔2006〕2號規定:

學費應按學年或學期收取,不得跨學年預收。

學生繳納學費後,如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高校應根據學生實際學習時間,按月計退剩餘的學費。高校為在本校接受各類教育的學生提供住宿的,向學生收取住宿費。住宿費應按學年或學期收取,不得跨學年預收。

如學生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高校應根據其實際住宿時間,按月計退剩餘的住宿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這樣做是絕對不合理的,上面提到剩教育廳開會也說了,"學生退學必須按月計退費用,限時辦結"!所以你可以先和學校調解,如果和學校調解不成功,那麼再考慮和上一級教育機構聯絡調解,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就直接到省教育廳專門的辦公室去投訴學校,另外,這種事情不能再拖下去了,越快解決越好!最後,希望你能儘快得到你應該得到的退款!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退學能退學費。學生對自己所上大學不滿意或者其它原因,想退學是可以的,找自己的輔導員申請,輔導員會上報並幫學生完成退學手續。但是,如果中途產生一些費用(比如書本、上過課等),會從學費中扣除,這是合理的。

退學的程式基本如下:填寫學校規定的退學申請書說明理由並簽字,家長簽字、班主任或輔導員簽字、院系領導簽字、其他有關部門簽字、學籍管理部門簽字、校領導簽字,學籍管理部門出具退學通知單,學生辦理離校手續,檔案管理部門將學生檔案退還原籍(如戶口已遷入還需到有關部門辦理戶口遷移)。

退還學費的前提條件是你必須先辦理完退學手續。《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進一步規範高校教育收費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 (教財[2006]2號)中明確規定了“學生繳納學費後,如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高校應根據學生實際學習時間,按月計退剩餘的學費。

22樓:綠茶倩的顏值

一、根據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進一步規範高校教育收費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教財〔2006〕2號),大學中途退學,學費會根據規定退費。

二、相關依據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進一步規範高校教育收費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教財〔2006〕2號): 費應按學年或學期收取,不得跨學年預收。 學生繳納學費後,如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高校應根據學生實際學習時間,按月計退剩餘的學費。

高校為在本校接受各類教育的學生提供住宿的,向學生收取住宿費。住宿費應按學年或學期收取,不得跨學年預收。如學生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高校應根據其實際住宿時間,按月計退剩餘的住宿費。

小孩子幾歲開始學外語最好,小孩子幾歲開始學外語最好?

我是6歲開始學的學了七八年了。學得很好。其實越小越好吧.接受力比較強 至少要等他的漢語水平上來以後,不然英語學不好,還忘了漢語的高階用法 幼兒園開始。你還可以送孩子去吉的堡讀英語去,那裡蠻好的。有外教的 孩子幾歲開始學英語,比較好?母語國家的孩子如果從18個月開始算起,每天平均學習5個新單詞,到6歲...

小孩子學什麼舞蹈

id酷少兒藝術中心 專注於舞蹈及少兒才藝的能力開發和培養 影視表演的教育諮詢和塑造的全國連鎖個性化教育機構。快樂為成長源泉 id酷教育以個人的興趣和才藝塑造,讓每個人的生活都能多姿多彩,而非上一代人的毫無才藝 刻板生活。堅信每一個學生都是獨特的,數理化不是每個孩子的全部生活。秉承該理念,致力於傳播先...

給孩子報了圍棋興趣班,在家沒人陪他下,長棋很難怎麼辦

弈趣少兒圍棋 99 新博,都很適合。孩子更喜歡弈趣少兒圍棋,因為比較有趣。學圍棋很好的,我家娃以前有點鬧,學圍棋後坐得住了。不過因為家裡沒回人會下,也就沒人陪他 孩子報了圍 抄棋興趣班,在襲 家沒人陪他下,長bai棋很難怎麼辦?孩子du報了圍棋興趣班zhi,在家沒人陪dao他下,長棋很難怎麼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