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和團運動的興起和發展反映了中國人民的什麼精神

2021-09-05 23:16:05 字數 2029 閱讀 5489

1樓:

反對外來壓迫對外來的事物有一定的壓抑性是由於中國自己自足的經濟影響的

2樓:被花盆砸

實際上,義和團是被人利用的……

當時的山東巡撫思想保守,極其排外,慈禧也是一樣。

義和團當初就是個民間組織,認為洋人是鬼,盲目排外,甚至攻擊。

那個山東巡撫就稱這些人有「神力」,可以打敗洋人而自己「刀槍不入」。

隨後慈禧向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11個國家宣戰了。

接著各地義和團盲目的殺洋人,燒教堂、甚至醫院……連傳教士、教民都不放過,包括婦女兒童全都殺光。當時整個山西省,一個洋人,甚至一個信教、去過洋人醫院的人也不剩了……

然後就是八國聯軍入侵……圓明園被燒……

戰爭賠款4億5000萬兩——中國就有這麼多人,列強在侮辱中國。

中國人當時的愚昧瘋狂給許多在華的外國人很深印象。以至美國**西奧多羅斯福把得到的賠款退回給我們用於興辦教育……我們的清華大學就是用這筆錢建起的——人家退回的戰爭賠款啊……

我們不斷的說什麼義和團愛國、什麼反對外來壓迫……不要輕信歷史書的話……就是當時愚昧的人被腐朽無知的統治階級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義和團是被慈禧利用的.

慈禧向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11個國家宣戰了。

義和團運動主要體現了近代中國人民的哪一精神

4樓:張為臻老師

義和團運動發生在 19 世紀末 20 世紀初,帝國主義掀起瓜分中國的狂潮,中華民族面臨

亡國滅種的危機。在此情況下,義和團運動揭竿而起,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顯示了中華民族英勇鬥爭,反抗侵略的光榮傳統。因此義和團運動主要體現了近代中國人民英勇鬥爭,反抗侵略的精神。

——常識歷史篇。

為什麼說義和團運動體現了中國人民反侵略的英勇鬥爭精神

義和團運動主要體現了近代中國人民的哪一精神? a.英勇鬥爭,反抗侵略 b.自強不息,建立新式軍隊

5樓:摯愛慧瑩o捧糌

a試題分析:義和團運動發生在 19 世紀末 20 世紀初,帝國主義掀起瓜分中國的狂潮,中華民族面臨 亡國滅種的危機。在此情況下,義和團運動揭竿而起,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顯示了中華民族英勇鬥爭,反抗侵略的光榮傳統.

故選a。b項錯誤,義和團運動是自發的農**動,並未建立新式軍隊;c項錯誤,義和團運動由於農民階級的侷限性,在運動中充滿迷信色彩;d項說法與史實完全相反,義和團運動是具有籠統排外的特點。

點評:義和團運動是農民階級發動的救亡圖存的運動,義和團運動常考的知識點就兩個:一個是失敗的根本原因,農民階級的侷限性;另一個是對義和團運動口號的的理解,體現的****上升為第一位的矛盾。

義和團運動所體現出的中國人民精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a.善於學習——中國最偉大,洋毛子有什麼可以學習的?

b.勇於創新——中國人最信奉「版皇帝權」,「家長」,最講「三從四德」「服從」。難道去跟「洋毛子」創新。

c.崇尚禮儀——對,義和團最「崇尚禮儀」。請神的時候即要請「劉,關。張」桃園三結義,也要請孫悟空,八戒,沙僧。這樣,我們能「刀槍不入」。

c.英勇鬥爭——義和團的英雄們在慈嬉太后的正確領導下,同洋毛子作英勇鬥爭,出動幾萬團民,包圍洋人使館,雖然沒有打下來,但是義和團殺了多少「二毛子」,他們的英勇事蹟,將有我們——二十一世紀的「義和團」繼承。

7樓:範三山

義和團沒有體現出中國人民的優秀精神,他們是一幫神棍

義和團運動興起的原因

義和團運動的歷史意義

8樓:結果預見

義和團運動的意義:阻止了帝國主義列強瓜分中國,儲存了中國幾千年來的悠久文化,阻止了一場帝國主義戰爭的可能爆發,促進了中國廣大人民群眾的覺醒併成為"五十年後中國人民偉大勝利的奠基石之一"。這些功績,主要是在中國方面;不過其中有些也涉及到了世界方面,具有了世界歷史意義。

義和團運動的興起和發展,義和團運動的興起和發展的根本原因是

義和團運動的興起是有多種多樣的原因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帝國主義與中華民族的矛盾日益激烈化。自甲午戰爭後,中國陷入了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的境地,各帝國主義加強對中國的政治與經濟侵略,加深了中國的民族危機,使廣大的中國人民深受其害,成為義和團運動興起的根本原因。此外,也有學者認為義和團的興起與謠言的煽動...

義和團運動是誰發起和領導的

義和團運動首先在山東興起。義和團運動的興起和發展義和團原稱義和拳,是山東 直隸 河南一帶的民間祕密結社組織。它以傳授拳棒 練習武術為掩護,進行反清活動。成員以貧苦農民為主。義和團運動首先在山東興起。甲午中日戰爭中和戰後,日 英 德帝國主義勢力深入山東,外國教會勢力猖獗,恣意橫行。人民不堪忍受帝國主義...

太平天國運動和義和團運動的異同比較

一 不同點 1 主張不同 太平天國運動主張反對清朝封建統治和外國資本主義侵略,而義和團運動則主張扶清滅洋。2 時間不同 太平天國運動發生在清朝咸豐元年到同治三年 1851年 1864年 期間,而義和團運動發生在光緒年間1899年秋 1900年9月7日。3 領導人不同 太平天國運動由洪秀全 楊秀清 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