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2歲半能學什麼啊

2023-01-01 20:45:20 字數 570 閱讀 698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您可以注重以下幾方面的培養:

大動作能力:訓練寶寶用足尖走路、讓他走平衡木、學配合兒歌做動作。

精細動作能力:鍛鍊寶寶小手的操作能力,讓他玩配對遊戲、把水從一個杯子倒到另一個杯中、玩按順序套桶的遊戲。

言語能力:讓寶寶進行看圖說話練習、教他念唱兒歌並能配合動作。

認知能力:認識數字1~10和若干個常見的漢字,認識圓形、三角形、正方形、長方形等幾何圖形,學認綠、白、藍等顏色。

情緒與社交能力:教寶使用「謝謝」「再見」「請」等文明用語,讓他在潛移默化中學會講文明、懂禮貌;創造機會讓寶寶與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耍,鍛鍊他與人交往的能力,在寶寶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教他是非觀念,如果出現不良行為及時糾正。

生活自理能力:學習如何正確洗手;鍛鍊寶寶自己排大小便。

祝寶寶健康快樂!

2樓:霜穆哥哥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學外語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

3樓:李陽

學怎麼去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這一點時分重要

小孩子學什麼舞蹈

id酷少兒藝術中心 專注於舞蹈及少兒才藝的能力開發和培養 影視表演的教育諮詢和塑造的全國連鎖個性化教育機構。快樂為成長源泉 id酷教育以個人的興趣和才藝塑造,讓每個人的生活都能多姿多彩,而非上一代人的毫無才藝 刻板生活。堅信每一個學生都是獨特的,數理化不是每個孩子的全部生活。秉承該理念,致力於傳播先...

一歲多的小孩吃什麼鈣,一歲半旳小孩子吃什麼鈣好

1全部牛奶就含有豐富的鈣元素,100ml含鈣大約120mg。1歲多的兒童應該已經斷母奶了,所以可以通過餵食牛奶補充鈣元素。此外1歲嬰兒可以進食肝 肉泥或餡 肉末補充一部分,芝麻醬也可以很少量食用。還有一些綠色蔬菜,可以做成菜泥 碎菜。如果進食困難或者仍然缺鈣症狀明顯,可以補充鈣片,如乳酸鈣 葡萄糖酸...

2歲小孩子穿開襠褲好嗎

不太適合了,2歲會自己拉尿了。別人開到了也會笑他的,這個時候小孩已經知道害羞。因人而異嘛,看家長自己是怎麼看的,農村的都要穿到好幾歲,城市的都是墊尿不溼。我家兒子穿到差不多2歲。如果寶寶知道告訴大人自己要大小便,封襠就可以了吧,我家寶寶2歲已經封襠了 不太好,不小了,要陪養他自理大小便,不能隨意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