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石到底是什麼顏色 玄黃,玄褐色,還是黑色

2021-09-05 12:06:52 字數 691 閱讀 3802

1樓:小琴

近年來,隨著消費者對砭石這一事物關注度的提高,許多商家也瞄準了砭石市場,於是各種顏色的砭石產品湧現出來,而越來越多的人對砭石的顏色產生了疑問。砭石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呢?其實,“砭石”一詞是石質醫療工具的統稱,因為是通用名稱,所以並沒有顏色之分。

但在眾多的砭石產品中,以“泗濱浮石”為原材料製成的“泗濱砭石”無疑是保健效果最好的,這是由“泗濱浮石”特殊的物理特性決定的。“泗濱浮石”是一種浮於地表,厚度不超過10公分的片狀石材(所以不存在開礦或開採),本色玄黃(即石皮的顏色是黑黃相間),長期與人體摩擦吸附油脂後變得烏黑油亮,是一種黑色美石(近些年也發現過少量褐色的“泗濱浮石”原料,但並不一定褐色的石頭便一定是“泗濱浮石”),但黑色的砭石中也存在有不法商販用其他石頭冒充“泗濱浮石”的情況出現,所以還要考慮“砭石”質地、**等因素,最好選購有信譽的大品牌(多有國家藥監局頒發的醫療器械註冊證),或在購買時向商家索取核素限量、遠紅外檢測報告。而市場上見到的紅色“砭石”,通常是“富貴紅”或“木魚石”,這兩種紅色石頭外觀漂亮,大多適合製作工藝品。

2樓:啊o之歌

砭石是石質醫療器械的統稱,其沒有顏色之分。各種紅色、黃色、黑色、褐色的石頭,只要使用後能起到治病保健的作用,則都可以稱為砭石。砭石中的上品為泗濱砭石,雖然砭石不區分顏色,但是泗濱砭石卻是有顏色之別的。

泗濱砭石原石為泗濱浮石,原石的表皮為玄黃色,加工去皮打磨後呈現黑色。

青到底是什麼顏色,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清爽而不單調。顏色 00ffff 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中國古代社會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青色象徵著堅強 希望 古樸和莊重,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青色究竟是指藍色還是綠色,在文字描述上常無法確切表達出肉眼所見效果。青色是一種介於藍色與綠色之間的...

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的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的?為什麼?

春雨,像春姑娘紡出的線,沒完沒了地下到地上,沙沙沙.一群小鳥在屋簷下躲雨,他們在爭論一個有趣的問題 春雨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小白鴿說 春雨是無色的,你們伸手接幾滴瞧瞧吧。小燕子說 不對,春雨是綠色的。你們瞧,春雨落在草地上,草地綠了,春雨淋在柳樹上,柳樹綠了。麻雀說 不,不!春雨是紅色的。你們瞧,春雨...

太陽到底是什麼顏色的,太陽到底是什麼顏色的?

太陽的表面溫度大約為6000度,因此太陽實際上是黃色的,但由於受地球大氣的影響,我們看到的太陽是白色的,如果你深入太空,你就會發現太陽的真實黃色 如果我們問 太陽是什麼顏色?人們通常會說 檸檬黃色。但如果問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他們會堅持認為,太陽就像雪一樣白。正確答案讓相信眼見為實 生活在地球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