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 車子 狐狸 老牛作文

2021-09-05 12:04:35 字數 1507 閱讀 2263

1樓:容哲聖丘納

老人與狐狸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老人,父母已故,兒女雙亡。獨自一人孤零零地生活中一個院子裡。老人的生活很拮据,很貧窮,他每天早早起床到山上砍柴,摘野果,找野菜,每天就吃這些野果,野菜。

老人愛種荷花,他在院子的小池塘裡種了許多荷花,當他感到孤單的時候,就會去看看荷花。其實,老人曾養了一隻兔子,他把兔子當作自己的兒女一樣看待,兔子有時也會逗他開心,可是,有一天,他的兔子被一隻狐狸吃掉了,老人悲痛欲絕,從此,老人對狐狸十分厭惡。

一天晚上,老人在屋裡睡覺,突然聽見院子裡傳來「咚」的一聲,老人馬上跑到院子裡去,發現一隻狐狸正在池塘裡苦苦呻吟,老人立刻拿了一把耙子想要把它刺死,但是,老人看到狐狸的眼睛裡閃著晶瑩的淚光,並且嗷嗷地向老人求救,老人被他感動了,非但沒有把它刺死,反而把它救起來,放它走了。

一個星期後,狐狸突然跑到老人的家裡,大聲叫著,還咬著老人的褲子不放。剛開始,老人以為狐狸不識好歹來咬它,便狠狠地把它踢出去。但是,狐狸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咬著老人的褲子,好像有什麼急事。

於是,老人便跟著狐狸走,當他們剛走出院子的一瞬間,**發生了,瘋狂的**,使得山崩地裂,老人的家剎那間變成了廢墟。**過後,老人對這隻狐狸感激不盡,於是,把它收養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狐狸一直幫助老人躲過一次次災難,每天逗老人開心,使老人不再孤單,老人也倍加疼愛這隻狐狸,每天給他好吃好喝的,像對待兒女們一樣對待它。從此,老人和狐狸和睦地生活在一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早晨,山羊正在高高興興的哼著小曲兒散步,這時,一隻駱駝來了,說:「你這個矮冬瓜,不得讓人閒你矮才怪!」山羊說:

「你才是矮冬瓜呢!我看你是個瘦高個兒,讓別人一擁就倒了!」駱駝說:

「高比矮好!」山羊說:「矮比高好!

」就這樣,他們吵來吵去的吵了很長時間,這時,駱駝說:「要不咱們這樣吧,咱們來比本領,如果誰贏了呢,誰就把輸了的擁**去……」山羊說:「比就比,誰怕誰呀!

」駱駝先帶著山羊去了園子裡,駱駝說:「看見園子裡的那棵果樹了嗎?我們就摘樹上的紅通通果子吃,如果誰吃的著果子又不費力氣,誰就贏。

」於是,駱駝先仰著脖子吃了一個果子,而山羊因為體型太小、太矮,吃不著樹上的果子,急得是滿頭大汗、大汗淋淋,於是,這一仗是駱駝贏了,山羊輸了。第二仗馬上要開始了,山羊領著駱駝來到了籬笆旁,只見籬笆上有大小兩個窟窿,山羊說:「這兩個窟窿的前面是綠油油的青草,只要我們趴下,就能吃到青草了。

」於是,他們就開始吃綠油油的青草,山羊先趴下,自由自在的吃起了青草,而此時駱駝也急得滿頭大汗、大汗淋淋了。山羊說:「怎麼樣,我贏了吧!

」駱駝說:「不對!剛才我也贏了!

」於是,他們兩個又吵了起來。吵得在100米上的高空上都能聽到。

第二幕這時,老牛來了,他說:「你們這是怎麼了?吵得別的小動物都睡不好睡覺了!

」山羊說:「老牛伯伯,是他說我是矮冬瓜,還侮辱我!」駱駝說:

「不對!不對!老牛伯伯,是他說我是瘦高個兒,侮辱的我!

」就這樣,他們又吵起來了。「停!停!

」老牛伯伯說:「你們只知道光看別人好的地方,偏偏看別人壞的地方當然是不行了!所以你們要光看別人的好處……」

寫狐狸山羊松鼠獵人的作文,有狐狸和兔子和山羊松鼠的作文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山羊來到一口井邊喝水,可是井裡的水的水可能只到它的大腿這,水面中間,有二塊大石頭,山羊想如果我站在大石頭上不就可以喝到水了嗎!而且我這麼高,下去後一定能上來。於是它從井口跳了下去,俯下身子大口大口的喝起水來,喝完看了看井,原來井口比山羊想象中的要高的多。山羊大聲求救。也想喝水的狐狸...

伊索寓言狐狸和狗,狐狸和山羊的寓意

狐狸和狗 的寓意 於像狐狸一樣狡猾的人,我們不能有絲毫的善意,要懂得以牙還牙。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的伎倆總是會識破的 騙人的伎倆總會被識破的 壞人即使包裹著善意的外衣,也會被別人發現。狐狸和山羊的寓意 不要輕易相信別人的話,要自己做出正確的判斷,聰明的人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結果,然後才去做 ...

作文老牛的什麼精神

牛,數千年來默默地為人類做著沉重的工作,在平凡的勞動中鑄造出人們從古至今追求的 老黃牛精神 用自己的勞動和汗水贏得了人類的喜愛乃至尊重。辛勤勞作,吃苦耐勞,默默負重,是牛最優良的品質。牛大部分時間在田間勞作,可以拉犁 拉車 拉碾 馱物,可以人騎。拉犁負重的牛,總是低頭默行,專心致志,心無旁騖,即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