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這個顏色到底是什麼色,青色到底代表的是一種什麼顏色

2021-03-04 04:34:58 字數 3214 閱讀 6565

1樓:北風墜葉飄香砌

青在文言文bai中也有

很多解釋 也代表du黑色zhi 如青絲 青衣並不能狹義得dao

定義為青就是版一種顏色

如果要權說顏色的話我覺得應該從國畫顏料中找 比如花青 石青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也應該不是藍色

我覺得應該是界於綠和藍之間的顏色 說白點就是藍綠色 但這個藍綠色本身又不是一個穩定的顏色 比如鬆綠色 銅綠色 湖綠/藍色

青色到底代表的是一種什麼顏色?

2樓:妄與梔枯

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中國古代社會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青色象徵著堅強、希望、古樸和莊重,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青」還指黑色,「青鬢」指烏黑的頭髮,比喻年輕人。

青色是我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我國古文化中有生命的含義,也是春季的象徵。在五行學說中,青色是木的一種在古文荀子《勸學》:「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靛青,是從藍草裡提取的,然而卻比藍草的顏色更青)中,青色也是黑色的意思。

青色是三原色之一

傳統美術色彩三原色:紅,黃,藍

紅、黃、藍為人們加入了感覺實際,是實際上的三原色。美術教科書講的是繪畫顏料的使用,色彩調色是紅、黃、藍為三原色。

美術色彩色光三原色——加色法原理:橙綠紫。美術色彩顏料三原色——減色法原理:紅黃藍

美術色彩三原色組成的六色體系:紅黃藍、橙綠紫,給人以實際色彩感受,符合客觀實際。

真正美術三原色:青,品紅,黃。青、品紅、黃是科學上精確的三原色。真正美術學三間色:紅、綠、藍。

一般電視光色等光色是紅、綠、藍,在美術實踐中和生產操作中的情況說的是科學上精確的三原色。

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青色又稱綠藍色,是指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500-485奈米。

青色可以是指黑色、綠色或藍色,需根據前後文推斷。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中國古代社會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青色象徵著堅強、希望、古樸和莊重,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

在加色法中,青色被定義為等量的綠色光和藍色光混合而成的顏色。

4樓:紅蓮總受

其實你自己已經作了回答。

青,五色之一。五色是「青﹑赤﹑白﹑黑﹑黃」,分別對應「東、南、西、北、中」五方和「木、火、金、水、土」五行。《說文解字》說,青,東方色也。可見,青是樹木的顏色。

但是樹木的的顏色(整體的樹木)就很籠統,隨著季節變化,樹木呈現的顏色時深時淺,所以,青色就可以隨意地代表淺綠、深綠、淺藍,靛藍甚至黑、紫。這是古代色彩單調的無奈。

但「青色」始終也就圍繞 綠、藍、黑三種顏色周圍打轉。用在不同的場合,代表不同的顏色。在現代詞彙中,青多是指綠色。

在一些特別的詞彙裡,指深藍色(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這裡的青,是介乎藍與黑之間的顏色)或者黑色(如京劇行當的「青衣」;如白居易詩「江州司馬青衫溼」的「青衫」;如阮籍看他喜歡的人用「青眼」--青眼就是黑眼珠)。

現在用光譜分析的辦法,能夠合成出太多的顏色。這比古代有趣多了。

青色是什麼顏色

5樓:漫隨流水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有點類似於天空的顏色。青色由綠色光與藍色光等量混合,如果無法界定一種顏色是藍色還是綠色時,這個顏色就可以被稱為青色。

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赤橙黃綠青藍紫,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

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中國古代社會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青色象徵著堅強、希望、古樸和莊重,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

古文中的青色:

古文有「青,取之於藍,而青勝於藍。」的說法, 語出《荀子·勸學》:「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

」這裡的青,實際上指的是一種介於藍和紫之間的顏色,如「群青」、「青蓮」二色,常人通常會歸為紫色,但實際上它是單獨一個色系。

青色是我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我國古文化中有生命的含義,也是春季的象徵,在五行學說中,青色是木的一種在古文荀子《勸學》:「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中,青色也是黑色的意思。

6樓:小天哈哈鏡

青色有哪幾種:什麼是青色

7樓:皇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470奈米,類似於天空的顏色。 在老一輩中,藍色和綠色統稱的青色。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 青色」究竟是指「藍色」或是「綠色」,在文字描述上常無法確切表達肉眼所見效果。

如果一種顏色讓你分不清是藍色還是綠色,那就是青色了,因為青色就是介於藍色與綠色之間的顏色。 [cyan] 一類帶綠的藍色,中等深淺,高度飽和;特指三補色中的一色 以上是現代漢語中的「青色」 古文有「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的說法... 語出《荀子·勸學》: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這裡的青,是指靛青色,即深藍色。 另北方部分地區方言中的「青色」指的是黑色。

青色是什麼顏色?怎麼樣才能畫出來?求**

8樓:渴死的魚

青色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470奈米,類似於天空的顏色,是三原色之一。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 青色」究竟是指「藍色」或是「綠色」,在文字描述上常無法確切表達肉眼所見效果。古文有「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9樓:百度使用者

青色是cmyk印刷色的c 不少人認為青色是綠色,其實那是錯誤的 此圖是青色

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

10樓:peking在路上

「青」的基本色調應該是春季植物葉子的綠色,後來由於本身及其同源詞所基於的具體物質的一些其他特徵,而逐漸與藍色、黑色等事物建立了聯絡並受其影響,慢慢地喪失了獨立性而產生了藍、黑等義,或者說將藍、黑等顏色納入自己的表達範圍。

而青的這些同源字所基於的具體物質,如天、水等,其「形」雖為「青」,但其「色」更偏「藍」,因此「青」逐漸與「藍」建立了聯絡,並在一系列短語的使用中,強化了人們的這種認知。

最後「青」、「蒼」又與黑色、白色建立了聯絡。

人們對顏色的認知似乎存在這樣一個規律:如果某種顏色與純白相近,一般不將其描述為一種白,如粉色、米色;而如果一種顏色與純黑相近,則更傾向於將其描述為一種黑,如玄黑(黑而赤),黮(桑葚之黑),黝(微青黑)。

青色是什麼顏色?最好有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張是標準的青色,下面還有青色相近的一些顏色

青色是什麼顏色,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

青色是在可見光譜中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有點類似於天空的顏色。青色由綠色光與藍色光等量混合,如果無法界定一種顏色是藍色還是綠色時,這個顏色就可以被稱為青色。按照光譜的顏色順序 赤橙黃綠青藍紫,青應該是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一種顏色,即發藍的綠色或發綠的藍色。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中國古代社會...

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青色是什麼顏色

詞典中這樣註釋 青色 1 東方之色,春色。2 黑色。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呢?在中國古書 左傳 中,是指綠色 在 莊子 中,是指藍色 在 書經 中,是指黑色。青色藍色 綠色黑色 確切地說,青色是藍色 群青 和綠色之間的過渡顏色,即湖藍色。青色,反之深藍墨綠一類的顏色。如果詳加考證,又有藍色 青天 綠色 ...

青到底是什麼顏色,青色到底是什麼顏色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而不張揚,伶俐而不圓滑,清爽而不單調。顏色 00ffff 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在中國古代社會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青色象徵著堅強 希望 古樸和莊重,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採用青色。青色究竟是指藍色還是綠色,在文字描述上常無法確切表達出肉眼所見效果。青色是一種介於藍色與綠色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