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通過國考進入直屬海事局,現有機會調動,卻被告知我們現在還不是公務員身份,不能調到其他公務員單位

2021-09-05 06:11:29 字數 5373 閱讀 3849

1樓:百年蝶夢

因為海事局正在由事業編制轉為公務員,去年開始進行核編,到現在還在進行之中,估計要到明年才能正式轉為公務員,所以現在海事局只是參公管理的事業單位,海事局的職工還是事業編,不是公務員。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0年國考,入職就到11年的九月份左右了,一般公務員考上後是有一年試用期,那麼你在12年的九月份才能轉正,然後才審批定編,審批過程比較複雜,時間比較長,走下來估計得個三五個月的。所以你到12年的12月份可能還沒有定製定編搞好呢,估計你的公務員編制還在審批中。這樣才說你還不是公務員身份的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卯波勢悅遠

到你大四上學期時候就可以考了

是國家公****

的在10月份報名的

11月底考試

你在學校網上報名就可以了,然後去省會確認和考試去人事部的**看招考公告,然後挑選合適的職位就可以報考了你可以報考應屆本科的職位

考過筆試就可以面試了,面試過了就可以錄取了提前3個月準備就可以了

我當年就是這麼過來的

海事局待遇怎麼樣

4樓:學生長沙

這些回答問題的,估計都是船公司僱的吧,跑船是掙得多,可誰又瞭解這其中的心酸,多少勵志航海的人,說好的,上岸考了海事局,去了引航站什麼的,不好得,老婆出軌了,家沒了。現在陸地和海上工資已經相差不是很遠了,玩問過一個船員,給你兩萬一個月跑船,和給你四千塊一個月的陸地工資,全選了四千塊。

5樓:匿名使用者

08年以前,聽學長說待遇還可以;上個月已經核編完畢,目前深圳局編制緊缺,招人很少;我男朋友去年以本科航海應屆,參加國考,帶著英語6級,黨員證,計算機2級,白皮3副證(這些證都要,核檢證件的那人就是後面面試的面試官之一)經過極其激烈的筆試,來回機票,租房,很不公平的面試,花費了近萬元,擠破了頭終於以最後一名考上深圳海事局,每月強制扣掉交給單位的房租,實習一千出頭一點點,時常出海,經常加夜班;不是研究生考進去的,轉正後工資也很低,編制非常有限,根本競爭不過他大連海事本科後繼續讀了研究生的學長。深圳房價物價是國內最高的,月月無餘錢,每月還要厚重臉皮向他爸要錢,將來生小孩奶粉錢都沒有著落,而他同學跑國內航線實習都有5千多,實習一年轉正為3副有1萬2千多;他現在都在給航運公司投簡歷,打算辭職去跑船!倘若是本科考進去的,不如跑船;如果你是研究生考進去的,估計還算中等吧。

6樓:手機使用者

全日制本科應屆航海技術專業,不建議報考編制嚴重超標的海事局,因為報考的一般有三百來人,最後錄取1人到4人左右,其中家裡後臺關係硬的要佔1到3個名額;航海技術專業經常要跟外國船員打交道,考我們深圳局英語要好,雖然報考最低要求是4級425以上,但是近3年錄取的都是6級490分以上的黨員;航海技術駕駛類研究生優先,黨員優先,當地戶口,面試時會潛規則式加分,使得會超過筆試第一的;輪機工程,船舶結構,海洋工程的本科應屆還容易考一點,在機艙工作和做船檢的,對英語要求沒那麼高,跟北方局和內河海事局的英語要求差不多。編制超標最嚴重的是深圳海事局,因為我們深圳海事局正在根據中編辦要求狂砍編制,很多已經在我們海事局工作4年,並且能力優秀的黨員研究生,本來今年是可以升副主任科員的,現在也沒戲了,主任科員都會降成科員,甚至為辦事員。改革都是從深圳開始的,08年以後就沒有了三產,實行的是全國海事系統最陽光的工資,深圳局工資和升遷是嚴格卡死的,每增一年工齡大約增加270元。

不像和我同一屆,考進浙江海事局,江蘇海事局,長江海事局,黑龍江海事局的,他們局還有不規範灰色收入,這些甚至超過他們的工資,所以他們的待遇是最好的。地方海事局工資不是最高,但是灰色收入是最多的。每天早上集合,不堵車的話去上班的海事處大約要70分鐘,航海技術分配在vts中心的,經常會工作24小時,但是沒有加班費,這是全國海事系統裡最奇葩最另類的。

物價房價貴,生活成本高,深圳房價2萬多一平方米,不過家裡可以出錢買房的,或者配偶在深圳有房的,還是可以考慮來深圳。

7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砍掉以後,海事局待遇一般般。

國考直屬海事局報名時間是10月份,但是在全國著名的全日制本科航海類院校即:廣東海洋,集美航海,武漢理工,上海海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這5所的應屆畢業生和由交通部組織的用人單位,學校籤三方就業合同是每年11月份,打算籤跑船合同的,是不能報考海事局的,因為筆試準備半年以上比較充分,面試又及其幸運的極少數人考上海事局不去跑船就要按合同法賠用人單位3萬元左右,如央企中遠,中海,香港明華,交通部打撈局,交通部救助局等。

10月份報了考海事局的,一般11月份這些用人單位不要,不會跟這些學生籤合同。後來筆試或者面試又沒考上,同時又沒跟這些船務公司籤合同,最後只能回家啃老,再以社會船員方式到處找工作,我們上海海事大學每年都有10名左右這樣的同學。

8樓:手機使用者

從08年以後,砍掉三產的收入,南方沿海海事局都沒有灰色收入了,南方房價物價高,工資非常低,離家也太遠,週末要加班,幾乎是一年回來看老爸老媽一次,簡直就像嫁出去的女兒!本科應屆航海技術實習生以及一年後做辦事員,月工資分別在1500元,2500元,在南方是沒有灰色收入的,只有硬工資。我們海事局還好,深圳海事局每到月底還要被單位扣房租,他們是4人一間集體宿舍;我們現在是2人一間。

我以前就在在深圳海事局,06年,07年,日子過得還真不錯,工資有三產撐著。從08年9月份開始就不行了,工資太過於陽光,縮水到原來的一半。於是我辭職了,考上了北方的海事局。

我們上海海事還是比較有優勢的,校友在北方局當領導的比較多,提拔和福利發放比南方局強多了。現在感覺還行,當然總收入沒有跑遠洋的同學多。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上半年,我們直屬局各局的中層儲備科級幹部在大連進行業務進修和考試,大家拿工資條比對,直屬局只有死工資,不像地方局有其他收入,工資條排名如下:上海局(國際性大都市)> 黑龍江局(與俄羅斯**) >天津局(環渤海之首,直轄市)> 遼寧局(我們大連海事人扎堆局)> 山東局》浙江局(浙江各局都不錯,其中舟山最高,我國貨物吞吐量最大的港)> 長江局》 福建局下屬廈門局(特區)> 廣東局 >海南局(國際旅遊島)> 深圳局(每月月底,唯一一個要收房租住宿費的單位) >廣西局(西部貧困地區)。

地方海事局的賬面工資稍微低於直屬海事局,但是總收入高於直屬局,具體原因***,不方便多說。

考你家所在的局,才是王道;週末一般要加班,也是一年回家一次,和跑船的同學差不多,我在香港明華,中遠,中海的同學工資是我的4到6倍以上。

工作地點:學行政管理,計算機,財經類的坐辦公室;輪機航海的,工作地點在比較偏僻荒涼的巡邏船(海上),躉船(內河)上,航海技術的跟跑國內航線沒有什麼區別,而且經常要加班;所以各位學弟們,要深刻理解招考要求裡那條:環境艱苦,經常上船,適合男性。

這不是國家公務員局閒來無事而白寫。

研究生考進去的,比本科應屆考進去的職稱和工資要高很多,建議我大連海事航海技術應屆的學弟先讀研,或者拿到3副證再考,否則你一沒研究生高學歷,二沒3副以上證書,這些都是分配工作,升遷和加工資的基本條件;否則你在局裡根本吃不開,我的悲慘遭遇就是例證,工作9年,還是科員,還剛剛進入進修序列。

當年就是學長誤我,說海事局工資高,工作輕鬆;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願意去明華,中海中遠跑船。不過如果學弟家在交通部有關係的話,估計這些對我們是一輩子勤奮努力都無法逾越的升遷難題對你不是問題。

10樓:養鴨二十年

2023年考公務員的時候,其實也知道海事局工資不高,但是以為可以拿高額

補貼或灰色收入,所以還是報考了海事局,筆試第二面試第二進來的。現在搞陽光工資了,拿到手的不足兩千,一年實習期,給領導送重禮使得轉正也只有三千(據比我工齡早兩年的同事說要送12萬,才能轉正),轉正後拿到手所有工資才三千,南方沿海房價怎麼高,我都沒法活,

真後悔當初不報海關!我同學和我同是09年本科畢業,他在海關工資是我兩倍多,現在不想轉正了,還可以轉去或者考去海關嗎?

不過和考去深圳海事局,廣西窮山溝小內河貴港海事局的同班同學相比,我生活質量還是要幸福很多;前者物價房價太高,無房無車,每月還要交房租給深圳海事局(深圳平均房價2萬8一平方,全國之首),下班回家從來捨不得吃20元以上的**;而貴港局的同學工資不到我一半,又經常在荒涼偏僻不見人影的河邊躉船上累死累活的免費加班。

我現在最後悔的事,跟所有考上海事局的同學一樣:急於參加國考,當初沒有考上研究生再考,沒有先跑船拿***換上三副證再考,而這些是分配崗位和升遷的基本條件,本科生轉正是科員,研究生轉正是副主任科員,從局裡人平均工齡軌跡看,科員升為副主任科員要9年時間,而在學校只要3年。現在5年內不能辭職(當時招考要求裡並沒有說明,只是海事局面試稍微讓我們知情了一下),也不能考公務員,多走了8年彎路。

估計在小科員這崗位上要熬十多年。

11樓:嶽玥米子辰

海事局還不錯啦

而且他的待遇不會像帳面上說的那樣的,肯定還有很多福利待遇

12樓:貴港海嫂

上海海事局待遇最高,其次福建廈門海事局,再次大連遼寧局,和浙江海事局局。2011開始,公務員改革了,目前深圳和鄭州兩地,國考和省考新考進去的公務員都是合同工了。

13樓:無秉朋佳

上海海事局工資很高的,加上公積金年薪10萬不成問題

沒有上海戶口,應該要碩士

還有你最好是大連海事或者是上海海事畢業的

長江海事局公務員待遇怎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於海事局目前還屬於事業單位,可能很多人會誤解為待遇不高,錯,海事局的待遇比一般公務員要好多了,我指沿海發達地區,內地不清楚。這個行業相對封閉,大家可能瞭解不多,其實海事局裡待遇最好的是航標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海事局是**直屬機構,比地方公務員的待遇要稍微高一些。

當然,沒有沿海省份高了!

武漢市公務員(本科生第一年)也不過2500左右吧!不到3000,**直屬機構應該會達到3000左右吧!

16樓:養鴨二十年

海事局現在工資比較低了,因為實施陽光工資後,擠壓了我們原來的灰色收入。長江海事局比我們局工資要高。

2023年考公務員的時候,其實也知道海事局工資不高,但是以為可以拿高額補貼或灰色收入,所以還是報考了海事局,筆試第二面試第二進來的。現在搞陽光工資了,拿到手的不足兩千(上個月我拿到手的所有收入只有1850元),進了還要嚴格軍訓,是準軍事化管理,一年實習期,給領導送重禮使得轉正也只有三千(據比我工齡早兩年的同事說要送12萬,才能轉正),轉正後拿到手所有工資才三千,南方沿海房價怎麼高,我都沒法活,真後悔當初不報海關!我同學和我同是09年本科畢業,他在海關工資是我兩倍多,現在不想轉正了,還可以轉去或者考去海關嗎?

我現在最後悔的事,跟所有考上海事局的同學一樣:急於參加國考,當初沒有考上研究生再考,沒有先跑船拿***換上三副證再考,而這些是分配崗位和升遷的基本條件,本科生轉正是科員,研究生轉正是副主任科員,從局裡人平均工齡軌跡看,科員升為副主任科員要9年時間,而在學校只要3年。現在5年內不能辭職(當時招考要求裡並沒有說明,只是海事局面試稍微讓我們知情了一下),也不能考公務員,多走了8年彎路。

估計在小科員這崗位上要熬十多年。

2023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19條明確規定是

第十九條 國家發展社會主義的教育事業,提高全 國人民的科學文化水平。國家舉版辦各種權學校,普及初等義務教育,發展中等教育 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並且發展學前教育。國家發展各種教育設施,掃除文盲,對工人 農民 國家工作人員和其他勞動者進行政治 文化 科學 技術 業務的教育,鼓勵自學成才。國家鼓勵集體經濟...

2023年通過螞蟻森林捐的2棵樹顯示都種了,今年已捐了4棵樹

沙漠水源本來就不多,短時間內就種上大片森林會導致地下水被吸乾。為了森林的長久性,只能先種一些,等森林形成了天然的生態環境再繼續種。在中國種好希望我們能把中樹公益帶到國外。我的六顆中有一顆顯示已種植 螞蟻森林的實地種樹都是統一規劃的 不能今天一棵明天兩棵就去種啊?只要你有證書了 公益組織會在一個統一的...

執業藥師一年通過四科,到底有沒有可能

有的很多人一年就通過4科,很正常啊 可能啊,只要你認真學,肯定可以通過的,要相信自己 中公教育為您解答 一年過四科的可能性 首先,經驗層面上,往年無數英雄一次過四科,已然證實,一次通過,不成問題。而且不僅包括畢業不久的研究生考生們,也包括著很多本科 專科的考生,當然,很多本專科或者離開學校多年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