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最值得去玩的小眾地區有哪些,雲南最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

2021-09-05 04:40:06 字數 5499 閱讀 227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雲南玩了三個多月。總結我在雲南的旅行經歷,推薦幾個景美遊客少的小眾地方,看看你去過幾個?

一、建水

1、簡介:古稱臨安府,位於雲南省紅河州,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古城建築多為明清建築,以建水豆腐和紫陶出名。建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前後呆了半個月左右,這是一座慢節奏的小城,遊客不多,不喧囂又有歷史古韻味美食也多,所以非常推薦這個地方。

2、景點:建水景點很多,城裡有朝陽樓、朱家花園、僅次於山東孔廟的文廟,大板井,還有小巷子裡的很多明清古代民居建築等等。如有閒情還可尋找一眼井、二眼井、三眼井、四眼井等,建水的生活與井分不開。

城外有雙龍橋、米軌小火車、團山民居、鄉會橋火車站、土林、普雄鄉等。周邊還可以去石屏縣城、異龍湖、鄭家營、蘆子溝等地方走走。

4、最佳季節:冬季或春季,天氣比較適合,不冷不熱,夏季太熱。建議呆3-5天以上。

5、交通:從昆明有動車直達建水。

二、劍川

1、簡介:位於雲南省大理州,處於大理與麗江之間,是雲南非常低調的一個縣城,歷史文化悠久,以木雕聞名雲南。我在劍川也呆了十天左右。

2、景點:劍川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沙溪古鎮和石寶山,沙溪被稱為20年前的麗江,最保留地最完整的馬幫驛站,風景秀麗氣候溫和,很多外國人喜歡在這呆一段時間。石寶山被稱為雲南的“莫高窟”,號稱北有敦煌莫高窟,南有劍川石寶山,這裡有大理國時期的著名石窟。

除了以上兩個景點,劍川還有古城、劍湖、千獅山、桑嶺古木等值得一看的景點。

3、美食:餌絲、稀豆粉、涼蝦、八大碗

4、最佳季節:春秋兩季。建議呆3-5天以上(古城2天,沙溪古鎮3天)。

5、交通:從大理和麗江都有班車直達。自駕可直接走高速公路。

三、巍山

1、簡介:南詔國發源地,紅河源頭,距離大理古城約50公里,距離昆明約400公里,是彝族回族自治縣。我在巍山呆了20多天,是在雲南呆得最久的地方。

2、景點:巍山古城(有眾多明清古民居),南詔博物館、大小寺、巍寶山(道教聖地)、紅河源頭、南詔國都城遺址、東蓮花回族村,如有時間還可以去南詔湯池、是何庵(奇人故居)、慧明寺、茶房寺(徐霞客去過的地方)等地方。

3、美食:耙肉餌絲、熱油粉、紫米餌絲、一根面、蜜餞、土鹼面、冰粉涼蝦、蓋碗茶

4、最佳季節:春秋季,建議玩3-5天以上,這是一座適合慢慢閒逛適合發呆的小城。

5、交通:從大理下關興盛客運站有班車直達巍山縣城,再坐個三輪摩托車5元可到古城。

四、騰衝

1、簡介:與緬甸交界的一座邊陲小城,電視劇《我的團長我的團》拍攝地,中國最著名的翡翠城。這次在騰衝也呆了十幾天了。

3、美食:松花糕、稀豆粉、餌絲、土鍋子

4、最佳季節:秋季銀杏樹葉金黃時,泡火山溫泉也舒服。

5、交通:部分城市開通了直達騰衝的航班,昆明、大理有班車直達,自駕有高速直達。

五、怒江

1、簡介:與**交界的一個州,高黎貢山和碧羅雪山形成怒江大峽谷,怒江蜿蜒在峽谷間,村落沿著怒江大峽谷分佈在怒江兩岸,是雲南唯一一個全州所有景點都不用門票的地方。我是2023年走新滇藏線去的,非常推薦這個地方,我呆了十幾天。

2、景點:老姆登、知子羅、丙中洛、怒江第一灣、獨龍江,建議玩5-7天左右

3、最佳季節:每年三月桃花盛開時,怒江江水碧綠清澈。秋季也不錯。夏季是雨季經常有泥石流。冬季常常大雪封路。

4、交通:怒江州是雲南唯一沒有火車沒有飛機到達的州,各景點之間也沒有高速公路,所以交通比較不方便,目前正在修路,建議修好路之後再去。

2樓:森櫻花

雲南最值得去玩的小眾地區有很多的,比如大理、麗江等。

3樓:卓志海外註冊諮詢

小眾不知道。反正我獨愛洱海挖色那一段。眼前是洱海,對面是蒼山,陽光普照,想想就心情愉悅

雲南最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

4樓:嘟嚕門

雲南最值得去的地方:麗江、昆明、大理、西雙版納

1、麗江

麗江地處雲貴高原,靠近青藏高原,特殊的地形地貌,使麗江呈現出型別多樣、立體分佈的氣候特點,囊括了中國大陸從南到北的各種氣候型別,是地球上氣候資源最為豐富、生物種類最為多樣、民族文化最為多元的地區之一。神奇的自然景觀、悠久的歷史文化和濃郁的民族風情,形成了麗江別具特色的自然風光和旅遊資源,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中外遊客到麗江遊覽觀光、休閒度假。這裡是豔遇之都,大多數來雲南旅遊的朋友都會選擇這裡。

麗江古城是絕對不會錯過的麗江景點,這裡遊人如織,這裡夢想如潮;拉市海似海非海,似湖非湖,這裡是鳥兒的天堂,人類的夢鄉;玉龍雪山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至今無人登頂的**峰,這裡有著美麗的藍月谷。瀘沽湖,湖光山色,候鳥棲息,是一幅迷人的天然圖畫,讓人如痴如醉。

2、昆明

昆明,雲南省省會,昆明還有著“春城”這一美譽。昆明是我國重要的旅遊城市和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悠久的歷史,眾多的民族,獨特的自然條件,給昆明留下了極其豐富的文物古蹟和風景名勝。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昆明,一定是春光明媚,天空碧藍又高遠,彷彿是透明的。

3、大理

大理,一座美的不經意千年古城。玉洱銀滄,風光綺麗;白族風情,古樸濃郁;古城街巷,古色韻味。大理文化最突出的特點是它的開放性包容性。

大理文化(或曰洱海文明)的起源已相當久遠,在其文明演進的過程中,土著文化在與周邊文化的碰撞和交融之中相互消解也相互吸納,逐漸形成了一種多元文化並存的格局。

在大理旅遊,你可以洱海泛舟,洱海如鏡,蒼山如屏,感悟天地之蒼茫;在蝴蝶泉邊,發呆做夢;拜訪聖地雞足山,聆聽梵音低吟,看佛光普照;在夕陽下,感受大理的優雅,在美麗的夜晚,追尋現代的浮華。

4、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傣寨潑水的熱情喧鬧與原始森林的茂密幽靜,會激發想象力,讓人尋找到久違的溫暖與感動。這裡少數民族眾多,傣族、哈尼族、拉祜族和布朗族等13個少數民族和睦友好的聚居在這片土地上,其中以傣族人數最多。

西雙版納,古代傣語稱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樂土”。西雙版納的旅遊業發達,2023年被全球著名旅遊雜誌評為全球12個最熱的旅遊目的地之一。茂密繁複的原始森林、熱情洋溢的民族風情、多汁甘甜的熱帶水果,使這裡散發著獨特的魅力,不斷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人。

每年4月13-15日舉行的潑水節,激發了人們對於狂歡和祝福的想象,是最不可錯過的“東方狂歡節”。

5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6樓:黃大師

雲南最值得去的地方有:大力沙溪古鎮,紅河源九曲十八彎, 迪慶藏族自治州

,香格裡拉縣納帕海。

1、千年的遠山,千年的古道,千年的戲臺,沉澱著漸漸遠去的文明。古老的集市上仍舊聚散如昔,斑駁的樓臺依舊鑼鼓鏗鏘,好像穿梭在時光的隧道里,又好像時光在這裡早已停歇了匆匆的腳步,一切都和昨日的一樣,是沙溪。

2、紅河源頭九曲十八彎,紅河從巍山縣永建鎮西北角米鹿麼村發源,流經大理、楚雄、玉溪、紅河四個地州,十多個縣市,進入越南。 巴音布魯克大草原處在天山腹地,蒙古語意為“泉源豐富”,是典型的 高山草甸草原, 海拔2000-2500米, 四周山體海拔在3000米以上。

3、納帕海自然保護區是滇西北最大的春季牧場,每年5月,納帕海便已綠草茵茵。6-7月,各種野花競相開放,到處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景。8月,成群的馬、牛在草原上咀嚼嫩葉,不時還有野豬從你面前跑過。

4、香格裡拉縣鬆藏林寺:迪慶州香格裡拉縣城以北5公里的佛屏山前,有一莊嚴、肅穆的龐大建築群依山而立,這便是雲南省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噶丹·鬆贊林寺。噶丹·鬆贊林寺在雲南藏區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是清朝康熙皇帝和五世**所敕建的康藏十三林之一。

5、雲南氣候基本屬於**帶高原季風型,立體氣候特點顯著,型別眾多、年溫差小、日溫差大、乾溼季節分明、氣溫隨地勢高低垂直變化異常明顯。滇西北屬寒帶型氣候,長冬無夏,春秋較短;滇東、滇中屬溫帶型氣候,四季如春,遇雨成冬。

6、雲南省共轄16個地級行政區,包括8個地級市、8個自治州,分別是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保山市、昭通市、麗江市、普洱市、臨滄市、楚雄彝族自治州、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7樓:馨寶

雲南最值得去的地方迪慶,保山,紅河。

迪慶香格里拉、三江並流、虎跳峽、長江第一灣、梅里雪山、哈巴雪山、白芒雪山、碧塔海、納帕海、明永冰川、鬆贊林寺、月亮灣大峽谷、茨中天主教堂、飛來寺等著名景區數不勝數,且均在迪慶境內。

保山保山市最著名的旅遊目的地當屬騰衝。騰衝不僅自然景觀豐富,還有獨具特色的古鎮風光以及各式抗戰紀念館。

“神柱”是我國迄今為止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柱狀節理,根根似樑椽,堆積在一起甚是壯觀,讓人驚歎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遠處的黑魚河碧波盪漾,鮮嫩的黑魚暢遊其間,如此秀麗的風光是否有些眼熟,因為甄子丹主演的《武俠》在此取景。

在保山取景的劇組絕不止一家,中國十大魅力名鎮之首和順,靜謐的古鎮風光也曾吸引《北愛》劇組前往拍攝,不同於燈紅酒綠的麗江,和順光滑的石板路,古樸的老屋,寧靜的夜晚,使人感到一種安靜祥和。

紅河紅河,發源於大理,切開滇東高原,往東南方一路而下,流經楚雄市、玉溪市、紅河州,縱貫鄰國越南北部,從河內注入北部灣。紅河州地域遼闊,有著非常豐富的旅遊資源,南疆**帶風光秀麗。州內有亞洲最壯觀的溶洞——建水燕子洞,36個王牌景點之一的——瀘西阿廬古洞景區。

此外,這裡有7個省級風景名勝區,5個省級自然保護區,16條國家旅遊專線,並可由此向南,前往中越邊境觀光,如果將鄰近景區全部玩遍的話,足以花上游客一個月的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麗江、大理、西雙版納這三個地方。

1、麗江

麗江地處雲貴高原,靠近青藏高原,特殊的地形地貌,使麗江呈現出型別多樣、立體分佈的氣候特點,囊括了中國大陸從南到北的各種氣候型別,是地球上氣候資源最為豐富、生物種類最為多樣、民族文化最為多元的地區之一。神奇的自然景觀、悠久的歷史文化和濃郁的民族風情,形成了麗江別具特色的自然風光和旅遊資源,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中外遊客到麗江遊覽觀光、休閒度假。

這裡是豔遇之都,大多數來雲南旅遊的朋友都會選擇這裡。麗江古城是絕對不會錯過的麗江景點,這裡遊人如織,這裡夢想如潮;拉市海似海非海,似湖非湖,這裡是鳥兒的天堂,人類的夢鄉;玉龍雪山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至今無人登頂的**峰,這裡有著美麗的藍月谷。瀘沽湖,湖光山色,候鳥棲息,是一幅迷人的天然圖畫,讓人如痴如醉。

2、大理

大理,一座美的不經意千年古城。玉洱銀滄,風光綺麗;白族風情,古樸濃郁;古城街巷,古色韻味。大理文化最突出的特點是它的開放性包容性。

大理文化(或曰洱海文明)的起源已相當久遠,在其文明演進的過程中,土著文化在與周邊文化的碰撞和交融之中相互消解也相互吸納,逐漸形成了一種多元文化並存的格局。

在大理旅遊,你可以洱海泛舟,洱海如鏡,蒼山如屏,感悟天地之蒼茫;在蝴蝶泉邊,發呆做夢;拜訪聖地雞足山,聆聽梵音低吟,看佛光普照;在夕陽下,感受大理的優雅,在美麗的夜晚,追尋現代的浮華。

3、西雙版納

西雙版納,傣寨潑水的熱情喧鬧與原始森林的茂密幽靜,會激發想象力,讓人尋找到久違的溫暖與感動。這裡少數民族眾多,傣族、哈尼族、拉祜族和布朗族等13個少數民族和睦友好的聚居在這片土地上,其中以傣族人數最多。西雙版納,古代傣語稱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樂土”。

西雙版納的旅遊業發達,2023年被全球著名旅遊雜誌評為全球12個最熱的旅遊目的地之一。茂密繁複的原始森林、熱情洋溢的民族風情、多汁甘甜的熱帶水果,使這裡散發著獨特的魅力,不斷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人。每年4月13-15日舉行的潑水節,激發了人們對於狂歡和祝福的想象,是最不可錯過的“東方狂歡節”。

雲南最值得購買的特產有哪些,雲南特產有哪些 最值得買16種特產蒐羅

1,雲南小粒咖啡,是國產的僅有兩種咖啡之一2,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 花味 雲南味 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 3,酸角糕,雲南特產 4,雲南普洱茶屬於黑茶 鮮花餅和牛肉乾吧,還有一些果酒也可以。他們還能幫你郵寄讓你不用提回來 我們當時是買了這些東西。那些玉石按我個人感覺除...

大理有哪些值得去玩的地方,大理最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

當然是洱海,都說雲南是最適合執子之手,與子同遊的地方。倘若一個人來,就常常會在那些綿軟溫柔的風景裡,多少感到有些孤寂。幸好,還有洱海。洱海不是海,卻美過任何一片海。沿著環海路慢慢看風景,在蒼洱這個藍天白雲常駐的季節裡,雙手觸控,雙耳聽到,風的呼吸,海的吟唱。在洱海,我們可以親眼看到樹與水融為一體,是...

中國的巖畫主要分佈在哪些地區?不同的地區有何技法風格

巖畫大都創作於原始部落時期,中國是世界上巖畫最豐富的國家。巖畫遺存十分豐富,重要的有三十多處。中國巖畫的分佈與各地區的原始文化大體一致。根據巖畫作品的內容以及它所處的文化地區,可劃分出不同的技法風格。北方系統的巖畫,主要分佈在內蒙 新疆 寧夏 甘肅 青海等地,比較有代表性的有內蒙古陰山岩畫 寧夏賀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