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有哪些值得去玩的地方,大理最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

2021-10-04 08:54:41 字數 5914 閱讀 4485

1樓:山水有喵嗚

當然是洱海,都說雲南是最適合執子之手,與子同遊的地方。倘若一個人來,就常常會在那些綿軟溫柔的風景裡,多少感到有些孤寂。幸好,還有洱海。

洱海不是海,卻美過任何一片海。沿著環海路慢慢看風景,在蒼洱這個藍天白雲常駐的季節裡,雙手觸控,雙耳聽到,風的呼吸,海的吟唱。

在洱海,我們可以親眼看到樹與水融為一體,是那麼的和諧。坐在露臺上與好友小酌一杯,聽聽風聲,給我們的生活減減壓,享受陽光帶來的浪漫滋味。

你或許看過清晨微光下的寧靜洱海,但你看過洱海的日出嗎?寧靜的清晨,最先醒來的是歡快的鳥兒,或低聲吟唱,或交頭接耳,或獨自高歌,不同性格的鳥兒們,用清脆的歌聲編織成一段蒼洱大地間最美妙的交響樂章。

冰心曾說:“朝霞的顏色是自濃而淡,自青紫而深紅,然後一輪朝日,從松嶺捧將上來,大地上一切都從夢中醒覺。”當大部分人還在沉睡,洱海上的朝霞已經一片盎然,海面上的小漁船顯得那麼富有詩意……

我愛日出,也愛日落,朋友曾因這裡的日落太美而哭泣,傍晚的餘暉把洱海和蒼山完美的結合。這樣的落日,不需要用太多言語來形容,靜靜欣賞就好。

環洱海騎行,是來這裡必須要做的。雖然全程下來有120多公里,外加上坡,逆風,強烈紫外線。但沿途的美景,藍天白雲,蒼山環抱,清風習習,那種沉浸於山水間的愜意,絕對會讓你無比歡喜。

一路上走走停停,享受著沒有煩惱、沒有顧忌的時光。嗯,一定要做好防晒。

2樓:旅遊菊長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

3樓:九妹

我這一生沒有見過海,那我想去的當然是洱海,想在洱海,我們可以親眼看到樹與水融為一體。

4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大理,怎能不去洱海?洱海共有三島、四洲、五湖、九曲,湖水清澈見底,被稱作“群山間的無瑕美玉”,是大理“風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5樓:平平庸淡

大理值的遊玩的地方太多了,大理的氣候是**帶雨林氣侯,冬天也不會冷,春天去的時候,鄉村田園開滿油菜花,很美,還有很出名的洱海能在水中看到倒映的藍天白雲。

6樓:匿名使用者

雙廊,它就在洱海的東邊,這個地方是咱喜歡看夕陽的人的一個最好的賞景地點,這裡的夕陽真的非常的好看。

7樓:一晚紅燒牛肉麵

當然是大理古城啊,大理古城就在蒼山腳下,靠近洱海,是一座有名的歷史古城,風光優美,給人一種古樸靜謐之感。

8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大理古城:東臨洱海,西倚蒼山,形成了“一水繞蒼山,蒼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洱海:在洱海最南端的團山有一座洱海公園,是觀賞蒼山洱海景色的好處所。

9樓:紅塵了無蹤

大理大學真的很美,是我見過最美的大學之一。依蒼山,傍洱海。在學校上面,就可以俯瞰到洱海的全貌,非常壯觀。

除了絕佳位置外,大理大學裡面的植被覆蓋的特別好,簡直就是一座花園,從春天到冬天,花開不斷。尤其是春天的櫻花,最為壯觀,也是學校裡面最美的時候。幾百顆櫻花樹,紛紛揚揚,粉色的櫻花,走在裡面,就像在夢幻中一樣。

大理最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

10樓:三年離歌

1、蝴蝶泉,坐落在大理點蒼山雲弄峰下。

蝴蝶泉的特色,概括起來有“三絕”:泉、蝶、樹。蝴蝶泉為方形泉潭。泉水清澈如鏡。在泉池西北角的池邊有一棵蒼勁的夜合歡古樹,枝葉婆娑,樹蔭遮天蔽日,這就是蝴蝶樹。

橫跨泉上,每當春末夏初,古樹開花,狀如彩蝶,且散發出誘蝶的清香味,其時蝴蝶群集飛舞,一隻只“連須鉤足”,從枝頭懸至泉面,形成千百個蝶串,象一條條五彩繽紛的綵帶。

2、洱海

洱海位於雲南大理市區的西北,為雲南省第二大淡水湖,呈狹長形,湖水清澈見底,透明度很高,自古以來一直被稱作“群山間的無瑕美玉”,是大理“風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

據說因形狀像一個耳朵而取名為“洱海”,素以“高原明珠”著稱。從空中往下看,洱海宛如一輪新月,靜靜的依臥在蒼山和大理壩子之間。泛舟洱海,給人一種“船在碧波漂,人在畫中游”的詩畫般的意境。

洱海公園,是觀賞蒼山洱海景色的好處所。

3、大理洋人街

理洋人街原名“護國路”,意為**初雲南人民反對袁世凱稱帝,起兵護國而得名。起初大理古城定為開放旅遊的主要景點時,護國路西段的紅山茶賓館被定為涉外賓館,由此,護國路便成為外國遊客在大理的集散地。

著旅遊業的發展,遊客日漸增多,外賓雲集,有休閒遊覽的,有品嚐名食的,有打工、找女朋友的,各施所好,熱鬧祥和。中西風味店、茗茶坐、珠寶店、古董店、扎染店、畫廊,各行各業隨之興起,鋪面林立兩側,滿目琳琅,目不暇接,成為中外有名的大理洋人街。

4、雙廊

它就在洱海的東邊,這個地方是咱們喜歡看夕陽的人的一個最好的賞景地點,這裡的夕陽真的非常的好看,如果你在這個湖上面乘著一支小船的話那麼就更加的覺得愜意了。

5、大理的古城

大理的古城其實是一個非常具有風味的地方,她就在蒼山的腳下。他的街道里面有著非常多的店鋪在售賣東西,非常的文藝,在這個街道上面有非常多的店鋪都有小貓小狗進行售賣,還有酒吧。這個大理古城,他也都是不收取門票的,並且全天開放。

11樓:旅遊菊長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2月中旬去的大理,早晚溫差比較大,傍晚的風也很大。但12月份是旅遊淡季,很多民宿在一百月左右。一定要住在古城裡面。

我個人認為第一天入住大理古城(城內步行街附近),古城晚上溜達最美,小吃街,酒吧街。第二天可以去天龍八部,三塔、蝴蝶泉、張家花園。天龍八部影視城往後走有通往雪山的索道。

(本人沒上去。)這些景點一天都能觀賞完畢,而且景點都相互挨著。中午在觀音堂吃。

第三天可以去喜洲(白族民族村),距離大理有20多公里。中午可以品嚐白族的地道美味。第四天看洱海(其實就是一個淨水湖)全長120多公里。

一圈下來最快也需要大半天。本人是海邊長大的,所以對洱海不感興趣,就是走馬觀花的看了一部分。但也看見好多年輕情侶在洱海旁拍照。

如果不愛徒步觀賞這些景點可以自己租車,有敞篷跑車,甲殼蟲。還有電動摩托車(電量充足情況下最多跑50-60公里)。也可以包個車,司機可以當地導,**:

淡季是350元-400元。大理當地人很樸實,是一個慢節奏的城市。t

13樓:河南金安泰生物科技

圍繞著風花雪月來上一圈就差不多了,相關幾個地方都值得去玩下

西安有哪些地方值得去玩?

14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1、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秦始皇兵馬俑,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八大奇蹟之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是中國第一個封建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園中一處大型從葬坑,陵園面積218萬平方米。博物館以秦始皇兵馬俑為基礎,在兵馬俑坑原址上建立的遺址類博物館,也是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

2、大雁塔

大雁塔位於唐長安城晉昌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內,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為儲存由天竺經絲綢之路帶回長安的經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層,後加蓋至九層,再後層數和高度又有數次變更,最後固定為今天所看到的七層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層邊長25.

5米。3、小雁塔

小雁塔位於唐長安城安仁坊(今陝西省西安市南郊)薦福寺內,又稱“薦福寺塔”,建於唐景龍年間,與大雁塔同為唐長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標誌。小雁塔是中國早期方形密簷式磚塔的典型作品,原有15層,現存13層,高43.4米,塔形秀麗,是唐代佛教建築藝術遺產,佛教傳入中原地區並融入漢族文化的標誌性建築。

4、興教寺塔

興教寺塔位於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少陵原畔興教寺內,是佛教傳播史上著名的人物、唐代高僧玄奘法師及其**窺基和新羅**圓測的舍利墓塔,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樓閣式塔,展現了佛教沿絲綢之路傳至長安後的發展及其對朝鮮半島的影響。

5、大明宮

大明宮,大唐帝國的大朝正殿,唐朝的政治中心和國家象徵,位於唐京師長安(今西安)北側的龍首原。始建於唐太宗貞觀八年(634年),原名永安宮,是唐長安城三座主要宮殿“三大內”(大明宮、太極宮、興慶宮)中規模最大的一座,稱為“東內”。自唐高宗起,先後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處理朝政,歷時達200餘年。

6、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前259—前210年)的陵寢,中國第一批世界文化遺產、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千米處的驪山北麓。

16樓:森海和你

1.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中國世界遺產,位於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秦始皇陵以東1.5千米處的兵馬俑坑內。

兵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個類別。古代實行人殉,奴隸是奴隸主生前的附屬品,奴隸主死後奴隸要作為殉葬品為奴隸主陪葬。兵馬俑即製成兵馬(戰車、戰馬、士兵)形狀的殉葬品。

2.西安城牆——西安城牆又稱西安明城牆,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廣義的西安城牆包括西安唐城牆和西安明城牆,但一般特指狹義上的西安明城牆。

3.未央宮——未央宮是西漢帝國的大朝正殿,建於漢高祖七年(前200年),由劉邦重臣蕭何監造,在秦章臺的基礎上修建而成,位於漢長安城地勢最高的西南角龍首原上,因在長安城安門大街之西,又稱西宮。

4.大唐芙蓉園——大唐芙蓉園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開發區,大雁塔東南側,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園林式樣重新建造的,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佔地面積一千畝,其中水域面積三百畝。

園內建有紫雲樓、仕女館、御宴宮、杏園、芳林苑、鳳鳴九天劇院、唐市等許多仿古建築,是中國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築群,景區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錦秋擔綱總體規劃和建築設計。

5.陝西黑河國家森林公園——陝西黑河國家森林公園地處黑河源頭,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境內,總面積7462公頃。地理座標:東經108°03′,北緯33°91′。

陝西黑河國家森林公園北依秦嶺主峰太白山,四周奇峰高聳,區內海拔一般為2000米左右,平均坡度15°-25°,土層厚度80-100釐米。土壤以棕壤為主,其次為山地灰化土,土層較厚質地鬆散,通透性良好,呈弱酸性至中性反應。

陝西黑河國家森林公園地處黑河源頭,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周至縣境內,總面積7462公頃。地理座標:東經108°03′,北緯33°91′。

陝西黑河國家森林公園北依秦嶺主峰太白山,四周奇峰高聳,區內海拔一般為2000米左右,平均坡度15°-25°,土層厚度80-100釐米。土壤以棕壤為主,其次為山地灰化土,土層較厚質地鬆散,通透性良好,呈弱酸性至中性反應,腐殖質含量較高,土壤肥沃。

陝西黑河國家森林公園屬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其特點是夏短而涼,冬長而寒,氣候溼潤多雨,垂直差異明顯,年平均氣溫6.4℃-8.4℃,極端最高氣溫29.

7℃,極端最低氣溫-19℃,無霜期150天左右。

陝西黑河國家森林公園河流均系黑河主河道或支流,流域面積涵蓋公園全部範圍。全流域多年平均徑流量為6.285億立方米,含沙量低,形成的深潭、幽瀑、淺灘、急流等多種形態。

潭水有:巨甕潭瀑布、躍魚潭、知音潭、黑龍潭、白龍潭、巨甕潭;泉水有:甜水泉、魚洞泉為代表的山泉景觀;溪流有:

青巖飛雪、香溪;瀑布有:懸瀑、幽潭、名泉、溪流等,其中巨甕潭瀑布落差50米。

未央宮是中國古代規模最大的宮殿建築群之一,總面積有北京紫禁城的六倍之大,亭臺樓榭,山水滄池,佈列其中,其建築形制深刻影響了後世宮城建築,奠定了中國兩千餘年宮城建築的基本格局。

自未央宮建成之後,西漢皇帝都居住在這裡,成為漢帝國200餘年間的政令中心,所以在後世人的詩詞中,未央宮已經成為漢宮的代名詞。西漢以後,未央宮仍是多個朝代的理政之地,隋唐時也被劃為禁苑的一部分,存世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使用朝代最多、存在時間最長的皇宮。

大理最值得買的禮物,大理特產哪些最值得買

大理最值得買的禮物?同事之前去雲南逛次逛次了一圈,雖然玉 su 鐲 liao 沒有帶到,但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深入地瞭解了雲南這個地方。斑長眼界高,要求多,對於各地的伴手禮更是非常挑剔。避免買到雷並不是我們的終極目的,找到當地最值得買,朋友拿到歡呼雀躍的禮物才是我們最想推薦的。鮮花餅是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

大理周邊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大理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大理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洱海 古稱昆明池 洱河 葉榆澤等。因其狀似人耳,故名洱海。它南北長42公里,東西寬3 9公里,湖岸線長117公里,面積250多平方公里 平均水深10.5米,最深21.5米,蓄水量28.8億立方米,面積與蓄水量均列雲南湖泊第二,在全國淡...

去大理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大理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洱海蝴蝶泉 大理古城 蒼山崇聖寺三塔 具體介紹如下 洱海位於蒼山和大理壩子之間,形如一彎新月,是一個風光明媚的高原淡水湖泊。洱海湖水清澈見底,透明度很高,自古以來一直被稱作 群山間的無瑕美玉 是大理 風花雪月 四景之一 洱海月 之所在。如今越來越多去大理旅遊的人們,會直接選擇一個洱海邊的村子,一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