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地區有什麼重要的之源,華東地區包括哪些??

2022-10-22 19:55:14 字數 6383 閱讀 3707

1樓:阿德

華東地區,簡稱「華東」,位於中國東部,建國初期,華東區曾為中國六大行政區之一,為當時一級行政區,於2023年撤銷,轄區相當於現在的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臺灣等地,江西當時屬中南區,後又劃歸華東區。2023年,華東經濟協作區成立,包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東等地,2023年後撤銷。

華東地區是政治劃分,不是人文和自然劃分。如今,華東仍被用作地區用名,包括(現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臺灣)七省一市,其中,臺灣因特殊性,而單獨列出,統計資料時一般也不包含在內。除此以外,其餘六省一市的行政區劃**均以「3」開頭。

華東地區自然環境條件優越,物產資源豐富,商品生產發達,工業門類齊全,是中國綜合技術水平最高的經濟區。輕工、機械、電子工業在全國占主導地位。鐵路、水運、公路、航運四通八達,是中國經濟文化最發達地區。

華東地區總面積83.43萬平方公里,佔全國8.7%,2023年末總人口4.

3億左右,佔全國30%,2023年gdp生產總值28.8萬億元,佔全國38.7%(以上資料均不包括臺灣)。

2樓:無級abc老師

華東地區有什麼重要的只這個字兒以石油以及礦產資源為主

3樓:央宗播報

室友還有那個礦產之前是比較多,還有一些鍾無豔,但是現在都那一到北京和內地了,基本上沒有什麼重工業了。

4樓:扈琨

華東地區什麼地重要的資源當然是多方面的。

5樓:

那就太多了,不勝列舉

6樓:

又有什麼重要的旅遊**,質量都非常好

7樓:

華東地區的重要資源是大米。

華東地區包括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地區包括上海市、江蘇

省、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和臺灣省。

華東地區,簡稱「華東」。建國初期,華東區曾為中國六大行政區之一,為當時一級行政區,於2023年撤銷,轄區相當於現在的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和臺灣等地,江西省當時屬中南區。2023年,華東經濟協作區成立,包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東等地,2023年後撤銷。

現代,「華東地區」仍然用作地區名,名義上包含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和臺灣省。福建、臺灣省也併為華東地區、華南地區兩個概念的交迭區。雖然在某些時候,福建省、臺灣省名義上被列入華東地區,福建、臺灣實際是屬華南地區,閩臺兩省在文化上和人員移動等方面,多傾向於華南板塊。

尤其是福建省閩中南地區的華僑文化,跟廣東省西江流域(廣肇)、東江流域(惠嘉)、東翼沿海(潮州)的華僑文化,有著共同的歷史源源和表現特徵;國家一般將福建、廣東兩省共同視為重點僑鄉。其中臺灣省因特殊性被單列在全國最後,統計資料時一般也不包括在內。

9樓:戴健

華東地區包括:浙江、江蘇、安徽、山東、江西、福建、上海 六省一市。

10樓:法神桔子

華東地區,或稱「華東」,是中國東部地區的簡稱。地域意義上的華東地區包括:山東省、江蘇省、江西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臺灣省和上海市,共七省一市。

其中,臺灣省因之特殊性經常被單獨列出,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並稱「港澳臺地區」。除此之外,其餘省市即人們常說的「華東六省一市」,亦即行政意義上的華東地區,六省一市的行政區劃**均以「3」開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浙江、江蘇、安徽、山東、江西、福建、上海 六省一市

華東地區指哪些地區?

12樓:斯帕狄

華東地區,簡稱「華東」。建國初期,華東區曾為中國六大行政區之一,為當時一級行政區,於2023年撤銷,轄區相當於現在的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和臺灣等地,江西省當時屬中南區。2023年,華東經濟協作區成立,包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東等地,2023年後撤銷。

華東地區是政治劃分,不是人文和自然劃分。如今,華東仍被用作地區用名,大致包括上述七省一市,其中,臺灣省因特殊性,而單獨列出,統計資料時一般也不包含在內。除此以外,其餘六省一市的行政區劃**均以「3」開頭。

華東地區自然環境條件優越,物產資源豐富,商品生產發達,工業門類齊全,是中國綜合技術水平最高的經濟區。輕工、機械、電子工業在全國占主導地位。鐵路、水運、公路、航運四通八達,是中國經濟文化最發達地區。

華東地區面積79.83萬平方千米,2023年末人口3.93億,佔全國29.3%。

13樓:遊戲君疊疊醬

截至2023年6月,華東地區共有6個國家級新區,分別是浦東新區、舟山群島新區、西海岸新區、江北新區、福州新區、贛江新區。2023年10月上海浦東新區成立,2023年6月浙江舟山群島新區成立,2023年6月青島西海岸新區成立,2023年6月南京江北新區成立,2023年9月福建福州新區成立,2023年6月江西贛江新區成立。

在中國官方現行的行政區劃排序中,滬、蘇、浙、皖、閩、贛、魯六省市的排序依次是第9至第15位,上承第8位黑龍江省、下接第16位河南省。臺灣省單列在全國最後,即第34位,上承第33位澳門特別行政區。

14樓:南昌志明

華東地區有哪些省份(省份包括的地區)?

具體為華東六省一市:山東、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上海市(其實包括臺灣省為七省一市)

安徽省地級市:合肥、宿州、淮北、阜陽、蚌埠、淮南、滁州、馬鞍山、蕪湖、銅陵、安慶、黃山、六安、巢湖、池州、宣城、亳州。

縣級市:界首、明光、天長、桐城、寧國。

福建省副省級城市:廈門。

地級市:福州、南平、三明、莆田、泉州、漳州、龍巖、寧德。

縣級市:福清、長樂、邵武、武夷山、建甌、建陽、永安、石獅、晉江、南安、龍海、漳平、福安、福鼎。

江西省地級市:南昌、九江、景德鎮、鷹潭、新餘、萍鄉、贛州、上饒、撫州、宜春、吉安。

縣級市:瑞昌、樂平、瑞金、南康、德興、豐城、樟樹、高安、井岡山、貴溪。

江蘇省副省級城市:南京。

地級市: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揚州、泰州、南通、鎮江、常州、無錫、蘇州。

縣級市:江陰、宜興、邳州、新沂、金壇、溧陽、常熟、張家港、太倉、崑山、吳江、如皋、通州、海門、啟東、大豐、東臺、高郵、儀徵、江都、揚中、句容、丹陽、興化、姜堰、泰興、靖江。

山東省副省級城市: 濟南、青島。

地級市:聊城、德州、東營、淄博、濰坊、煙臺、威海、日照、臨沂、棗莊、濟寧、泰安、萊蕪、濱州、菏澤。

縣級市:章丘、膠州、膠南、即墨、平度、萊西、臨清、樂陵、禹城、安丘、昌邑、高密、青州、諸城、壽光、棲霞、海陽、龍口、萊陽、萊州、蓬萊、招遠、文登、榮成、乳山、滕州、曲阜、兗州、鄒城、新泰、肥城。

浙江省副省級城市:杭州、寧波 。

地級市:湖州、嘉興、舟山、紹興、衢州、金華、台州、溫州、麗水。

縣級市:臨安、富陽、建德、慈溪、餘姚、奉化、平湖、海寧、桐鄉、諸暨、上虞、嵊州、江山、蘭溪、永康、義烏、東陽、臨海、溫嶺、瑞安、樂清、龍泉。

還有一個直轄市:上海

華東和華北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國的縱橫中心線上看,應該在東方偏南10度左右,屬於華東區,東臨東海海域,長江三角洲就是指南京以南至上海的地市,在中國的東方偏南5度左右.上海北是江蘇省,南是浙江省.

16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在秦嶺淮河以北,華東則不在此範圍之內

華東地區有什麼特產?

17樓:忻燁華

1、南京雲錦

南京雲錦是中國傳統的絲制工藝品,有「寸錦寸金」之稱,其歷史可追溯至417年(東晉義熙十三年)在國都建康(今南京)設立專門管理織錦的官署——錦署,至今已有一千六百年曆史。

2、宜興紫砂陶器

宜興紫砂陶器是宜興獨有一種澄泥陶,顏色絳紫,其製品通稱"紫砂器",通常也簡稱"紫砂"。宜興紫砂陶器在國際間聞名已來,將近有五百年的歷史。

3、宋錦

中國傳統的絲制工藝品之一。開始於宋代末年(約公元11世紀),產品分重錦和細錦(此兩類又合稱大錦)、及匣錦、小錦。重錦質地厚重,產品主要用於宮殿、堂室內的陳設。

細錦是宋錦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類,厚薄適中,廣泛用於服飾、裝裱。

4、蘇扇

蘇州摺扇、檀香扇、絹宮扇,紙團扇的總稱,中國傳統手工藝品之一。它以歷史悠久、製作精巧著稱。最負盛名的是檀香扇、絹宮扇和摺扇。均以製作精巧而聞名。

5、湖筆

與徽墨、宣紙、端硯並稱為「文房四寶」,是中華文明悠久燦爛的重要象徵。湖筆之鄉在善璉鎮。當地有筆祖蒙恬廟。

相傳秦始皇的大將蒙恬「用枯木為管,鹿毛為柱,羊毛為被(外衣)」,發明了毛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南京板鴨

南京板鴨俗稱"琵琶鴨",又稱「官禮板鴨」和「貢鴨」,素有「北烤鴨南板鴨」之美名,是南京地區一道傳統名菜,用鹽滷醃製風乾而成,分臘板鴨和春板鴨兩種。因其肉質細嫩緊密,像一塊板似的,故名板鴨。

二、如皋火腿

如皋火腿的生產始於公元2023年(清咸豐初年),清末先後獲檀香山博覽會獎和「南洋勸業會」優異榮譽獎狀,與浙江金華火腿、雲南宣威火腿齊名,為全國三大名腿之一。因如皋位置在北,故被稱為「北腿」。

三、八珍糕

八珍糕分「男八珍」和「女八珍」。慈禧所用的八珍糕是「女八珍」,由乾隆的「男八珍」變化而來。「男八珍」即原版八珍糕,又分為兩種健脾消積的和增補元氣的。

四、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浙江省金華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金華火腿色澤鮮豔,紅白分明,瘦肉香鹹帶甜,肥肉香而不膩,美味可口,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五、西湖醋魚

西湖醋魚,別名為叔嫂傳珍,宋嫂魚,是浙江杭州飯店的一道傳統地方風味名菜。西湖醋魚通常選用草魚作為原料,烹製而成。燒好後,澆上一層平滑油亮的糖醋,胸鰭豎起,魚肉嫩美,帶有蟹味,鮮嫩酸甜。

19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還是蠻大的,不知道你具體指那裡?就分別講好了。

1.上海: 包括服裝、鞋帽、玩具、食品、化妝品、文化用品和其他中高檔生活用品在內的輕工業和手工業產品, 以及城隍廟五香豆、梨膏糖、南翔小籠饅頭、龍華水蜜桃、楓涇丁蹄等傳統特色商品.

2.江蘇: 蘇州蘇繡、檀香扇、豆腐乾, 無錫惠山泥人、肉骨頭、金剛肚臍、小籠饅頭、油麵筋、水蜜桃, 常州梳篦、蘿蔔乾, 揚州漆器、醬菜, 崑山熬鴨、奧灶面, 宜興紫砂陶器, 百合, 南京板鴨、雨花石, 蘇式月餅, 常熟叫化雞, 陽澄湖大閘蟹, 太湖銀魚, 鎮江香醋、餚肉, 淮安麻油饊子, 洞庭山枇杷、楊梅、早橘、碧螺春綠茶、陽羨唐貢茶、洋河大麴、雙溝大麴.例如, (1) 蘇繡為我國四大名繡之一. (2) 惠山泥人始於明代, 代表作為"大阿福";後來"大阿福"也成了惠山泥人的同義詞. (3) 麻油饊子清代曾為貢品, 1930 年在巴拿馬國際博覽會得獎. (4) "金剛肚臍"現名惠山油酥, 原系明皇宮御膳食品, 明亡時, 皇室後裔南逃, 流傳到無錫.

3.浙江: 杭州絲綢和織錦、杭菊、張小泉剪刀、王星記扇子、天竺筷、西湖綢傘、西湖藕粉、西湖蓴菜、西湖醋魚、東坡肉、片兒川面、蝦爆鱔面、龍井茶、黃岩蜜橘、金華火腿、富春江鰣魚、紹興黃酒、紹興乾菜、昌化山核桃、楓橋香榧、超山梅子、蕭山楊梅、長興白果、平湖西瓜、南湖菱、嘉興粽子、寧波豬油湯糰、奉化水蜜桃、東陽木雕、青田石雕、寧波草蓆、善璉湖筆、溫州甌繡、顧渚紫筍茶、天目山青頂茶、 (天台山) 華頂雲霧茶、普陀佛茶、雁蕩毛峰 (茶) 、莫幹黃芽 (茶) .例如, (1) 蓴菜是水生植物, 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c 和微量鐵質, 西湖蓴菜湯是杭州名菜. (2) 紹興老酒有元紅、加飯、善釀、香雪、花雕五大品種. (3) 吳興縣善璉鎮為文房四寶之一——湖筆的發源地和主要產地. (4) 長興顧渚山與江蘇宜興茶山 (後稱唐貢山) 相連, 在唐朝時同產貢茶. (5) 平水珠茶為浙江獨有品種, 產於紹興平水鎮. (6) 寧波草蓆有麻筋硬席和紗筋軟席兩種.其中白麻筋席最為有名.

4.福建: 福州脫胎漆器、福州紙傘、泉州木偶頭、漳州水仙、夢雲大名果、福橘、龍眼 (桂圓) 、荔枝、香蕉、枇杷、菠蘿, 源和堂蜜餞、武夷巖茶、龍巖沉缸酒、文昌魚.例如, (1) 武夷巖茶為烏龍茶類.有"鐵觀音"、"大紅袍". (2) 文昌魚僅長寸許, 但為中國名魚, 有"活化石"之稱.

5.山東: 濟南羽毛畫、濰坊風箏、濰坊布玩具、淄博陶瓷、青島貝雕畫、花生、阿膠、孔府食品、萊陽梨、肥城桃、煙臺蘋果、德州扒雞、青島啤酒、嶗山礦泉水、煙臺紅葡萄酒、金獎白蘭地、味美思.

6.江西: 景德鎮瓷器、龍尾硯、吉安樟木箱、南豐貢橘、泰和雞、婺源茶、茗眉、廬山雲霧茶、四特酒.例如, (1) 龍尾硯為我國四大名硯之一, 產於婺源縣龍尾山, 宋代為貢品. (2) 泰和雞為名貴雞種, 多供大補之用.

7.安徽: 歙硯、徽墨、宣紙、舒席、潛山竹蓆、蕪湖鐵畫、符離集燒雞、碭山梨、名茶 (太平猴魁、六安瓜片、黃山毛峰、祁紅、屯綠、松蘿茶、敬亭綠雪、霍山黃芽) 、太和香椿、蕪湖瓜子、古井酒、口子酒.例如, (1) 舒席產於舒城, 曾為貢品, 稱"龍舒貢席".潛山與舒城相連, 竹子品種相同, 故席子質量也很高. (2) 太和的香椿芽全國最好, 唐朝時為貢品.

華東地區水利發電的比例是多少,中國的水電在所有發電當中佔多少比例?

華東地區水利發電的比例並不是太大的。最多隻有10 左右的水利發點 華東地區水利 比例大概是5比6到5比8左右吧 華東地區水電的比例大約在1比3左右吧!華東地區水利發電的比例可以達到30 了 華東地區它的水力發電也是比較比例很少的,而且發電也不多。華東地區水力發電比例看一個專門的配比標準 這個水力發電...

大連地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大連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金石灘公園挺好玩的,石頭太好看了,公園景緻也佈置得很好,我家老爺子都想順兩塊回來了 聖亞海洋公園 老虎灘還有冰峪溝,另外棒棰島也可去看看,海水特別的清澈,淺水處能看到水下的沙灘,白的,踩上去非常細軟!大連周邊的城市也都值得去,旅順 葫蘆島 錦州 興城等等。要是有時間 有精力,就火車去。其實個人推薦從...

徐州周邊地區遊玩的地方,徐州周邊地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哈哈,我昨天才剛去的微山湖,相信能給你幫助。首先要注意,坐火車最好不要去棗莊 薛城 那裡太破了,讓人都看不下去,坐火車直接到滕州,我是早晨到的,在市中心有許多豪華的大酒店和賓館,對面就是步行街,離火車站非常近。上午去微山湖,去了之後先要賞荷,就是那個最有名的溼地紅荷。一定要叫上導遊來給你講解,邊聽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