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裡有哪些部門,酒店有哪些部門

2021-09-04 02:21:21 字數 6330 閱讀 1238

1樓:maggie37瑩

前廳部、安保工程部、人力資源部、餐飲部、銷售部、採購部八個部門前廳部主要負責總檯、禮賓、前臺總機、商務預訂、大堂副理、行政樓層的事宜

客房部主要服務客房服務、洗衣房、pa衛生及客房中心的事宜安保、工程部主要有執行組、消防組、暖通組、維修組、強電組、弱電組、內保警衛門衛組及消防組成負責後勤安全

人力資源部負責人事管理、勞動工資福利

財務部由會計、成本會計、總出納、出納、資金會計、應付會計、財務會計、電算會計、成本會計、工作會計、工資核算人員、it組成負責工程計劃和酒店流水

餐飲部有宴會預訂、餐廳服務、會議服務、廚房、客房送餐、酒吧及餐務銷售部銷售、策劃、美工設計、資訊整理及公關接待採購部負責物資採購、食品採購及總倉庫

酒店有哪些部門

2樓:蜜桃小夥寫生活槽事

酒店有以下部門:前廳部(前臺服務,辦理入住服務、門童接待)、房務部(負責客房打掃、洗衣服務,客房預定等)、銷售部(酒店客房、餐飲等銷售,vip客人接待等)、質檢部(負責酒店衛生、考勤、著裝、培訓等檢查工作)、餐飲部(包括廚房,中餐,西餐,包房)、財務部(負責酒店賬務及採購)、總經辦(總理辦公室)、綜合辦(負責後勤,人事等工作)、工程部(負責酒店電,水等工作)

酒店裡的工作部門分為幾個部門?

3樓:手機使用者

1.總經辦。可分為或者下設總經辦祕書、人力資源部、培訓部、工會。

2.財務部。下設出納、會計組、收銀組。

3.工程部。下設強電組、弱電組、水暖組、電腦房、木工組。

4.安全部。下設監控中心、保安部。

5.銷售部。下設客房銷售部、寫字間銷售部、宴會預定部、美工部、策劃部

6.房務部。可分為或下設兩個部門:

1前庭部。下設禮賓部、前臺、客房預定、收銀、商務中心、總機、am大堂經理2客房部。下設pa保潔部、花工、客房服務中心、客房服務、員工宿舍、洗衣房。

7.餐飲部。下設中餐廳、西餐廳、後堂、管事部、清真餐廳、特色餐廳。

8.會員俱樂部。下設會員銷售部、服務部

9.康樂部.下設洗浴中心、髮廊、健身俱樂部、保齡球、網球場、酒吧、特色酒吧、包廂。

10.採購部。下設採購部、庫房。

上述專案是按照五星級規劃設立的。根據酒店規模,可以將職能相近的進行統一管理,如財務可以和採購合併,康樂部可以和會員俱樂部合併,或者按一線銷售分直接設立銷售部下設房務部、餐飲部、康樂部.二線分為後勤部統一餘下部門。

酒店管理很複雜,即要跟得上時代潮流、行業發展、又要打出自己的特色。有相當多的書籍可以進行參閱。比較實際點的可以加盟連鎖酒店;現在各個地區的龍頭酒店或者酒店集團都有酒店管理公司,既在日常管理上可以委託給公司,其餘的如財務、投資、發展方向等由自己負責。

酒店管理有哪些部門?

4樓:鹿鹿

1.總經辦。可分為或者下設總

經辦祕書、人力資源部、培訓部、工會。

2.財務部。下設出納、會計組、收銀組。

3.工程部。下設強電組、弱電組、水暖組、電腦房、木工組。

4.安全部。下設監控中心、保安部。

5.銷售部。下設客房銷售部、寫字間銷售部、宴會預定部、美工部、策劃部

6.房務部。可分為或下設兩個部門:

1前庭部。下設禮賓部、前臺、客房預定、收銀、商務中心、總機、am大堂經理2客房部。下設pa保潔部、花工、客房服務中心、客房服務、員工宿舍、洗衣房。

7.餐飲部。下設中餐廳、西餐廳、後堂、管事部、清真餐廳、特色餐廳。

8.會員俱樂部。下設會員銷售部、服務部

9.康樂部.下設洗浴中心、髮廊、健身俱樂部、保齡球、網球場、酒吧、特色酒吧、包廂。

10.採購部。下設採購部、庫房。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近年來,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成功的舉辦,以及2010上海世博會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在中國舉行,中國對旅遊、酒店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主要課程

酒店管理概論、現代酒店管理、酒店心理學、旅遊學概論、前廳客房服務與管理、餐飲服務與管理、菜點與酒水、酒店英語、現代酒店營銷、酒店財務管理、會議服務與管理、康樂服務與管理。

主幹課程:

大學英語、旅遊英語、旅遊日語、旅遊心理學、中外禮儀、旅遊法規、飯店會計、餐飲執行與管理、前廳執行與管理、客房服務與管理、形體、導遊業務、旅行社管理、現代賓館管理、市場營銷、計算機文化與應用。

培養目標:

培養全面掌握酒店的經營管理,熟悉旅行社業務,能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經營管理中實際問題的一線管理人員和技術骨幹。

5樓:百度使用者

酒店一般都有如下部門:

前廳部:一般位於酒店一層大堂,為遊客辦理訂房、

入住登記、諮詢以及行李存取放送等一系列服務。您在旅程中遇到的任何問題都可以向前臺服務人員進行詢問。此外,酒店前臺還可以為您提供叫早、訂車以及其他代辦服務。

客房部:您旅程的舒適度與客房部提供的服務密不可分。主要表現在您入住房間的整潔衛生、用品齊全、設施完好等方面。此外,您對熱水、冰塊、洗衣、熨衣等方面的要求也由這一部門來為您完成。

餐飲部:多數酒店都擁有兩至三家以上的餐廳以及咖啡廳、酒吧等為您提供餐飲方面的服務。由於酒店講究的是服務質量,所以它的**也是比較昂貴的。

保安部:負責住店客人安全。如遇黑車宰客、強行兜售、倒匯換匯、偷盜等情況發生均可向前臺及保安人員求助。

康樂部:可分以下幾個部分:健身房、器械健身、球類健身、游泳、桑拿、按摩等。

娛 樂:卡拉ok、舞廳、表演等。

美容美髮:化妝、按摩美容、理髮、染髮等服務。

醫療服務:一般高星級酒店都設有醫務室。但只為賓客**常見的小病、小傷,對嚴重的或判斷不準的,將負責替客人聯絡就近的大醫 院進行救治。

五星級酒店主要有哪些部門,都是幹什麼的!

6樓:荒

餐飲部、公關部、銷售部、客房部、前廳部、工程部、財務部、人事部等。

餐飲部負責餐廳餐飲的所有流程,包括採購、做菜、上菜、記賬、餐具清潔等等。

銷售部負責推廣客房、會議、聯絡各種住房、舉辦宴會等。

公關部負責對外形象的策劃、對外廣告宣傳等。

客房部負責客房的收拾、整理、相關物品及器械配置等。

前廳部主要負責大堂事物,比如顧客的結算、諮詢、提送行李等。

工程部負責酒店的維修、保養等。工作不太累,但技術要求較高。

財務部負責整個酒店的財務結算、其中包括職工的工資發放。

人事部負責給各個部門配備人員,負責職工的招聘、培訓、獎罰等,薪金穩定。

7樓:兜裡沒錢怎麼活

餐飲部、公關部、銷售部、客房部、前廳部、工程部、財務部、人事部等。

業內一般的設定為七部一室(一個辦公室)。

餐飲部負責餐廳餐飲的所有流程,包括採購、做菜、上菜、記賬、餐具清潔等等。餐飲部屬於勞動強度相對比較大的部門。薪金居中,但高階廚師薪金又會另外考慮。

銷售部負責推廣客房、會議、聯絡各種住房、舉辦宴會等。如果包括提成在內,工資彈性就比較大。一般工資構除基本工資外,還包括提成+獎金等。

公關部負責對外形象的策劃、對外廣告宣傳等。公關部的工作比較瀟灑,彈性比較大,但薪金比較穩定,工資居中。 客房部負責客房的收拾、整理、相關物品及器械配置等。

工作比較累,薪金也一般。

前廳部主要負責大堂事物,比如顧客的結算、諮詢、提送行李等。工作和客房部、餐飲部一樣屬於比較累的部門,但有些職位薪金比較高,如前臺(總檯)收銀員。

工程部負責酒店的維修、保養等。工作不太累,但技術要求較高,薪金居中等偏上。

財務部負責整個酒店的財務結算、其中包括職工的工資發放。財務部的工資居中,但工作比較清閒,同樣也比較死板。

人事部負責給各個部門配備人員,負責職工的招聘、培訓、獎罰等,薪金穩定。

8樓:鍾情東方寶寶

不會吧。你是學酒店管理的,居然不知道酒店有哪些部門?⊙﹏⊙b汗

英語不錯的話,可以嘗試下禮賓部的禮賓員,主要為客人提供行李服務,適當的時候可以考個金鑰匙。

9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級酒店的部門可是又多又細啊~ 你學的酒店管理難道不清楚嗎?

後臺部門:

行政辦(總經理)

財務部,又分為總賬、營運、成本控制、採購、電腦房市場銷售部,分銷售、收益管理、公關部

工程部人事部

保安部對客部門:

餐飲部,服務員和廚師

前廳部,分前臺、禮賓部、行政樓層

客房部上面是大致分類,實際更細

以你說的條件來說,銷售部比較適合你,但如果你沒有工作經驗的話,就有點困難,因為銷售部給的頭銜都很高,沒有主管級以下的。

學過一點會計,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一下財務部。

英語能力是五星級酒店任何一個崗位都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前提是你想有良好發展的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為八大部門:房務部,餐飲部,廚房,安保部,工程部,市場部,人力資源部,工程部。

試試前臺吧,前臺需要upsell,你學營銷的可以用到,前臺也需要很好的英語口語,現在大型酒店都是前臺和收銀合併,學過會計會佔點優勢

一般酒店裡都有哪些職位?都是管什麼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一、酒店大門本身就是一個小都市大門,是走進這個燦爛輝煌都市的入口大門是第一形象、第一廣告、第一使者門僮要保持著英姿和威嚴要以熱誠和親切迎接貴賓、迎接嘉賓大門是決定客人對酒店第一印象的重要臉面,客人的消費是從一下車開始的要讓客人一進門就感受到尊貴與超值

二、前臺是酒店最亮麗的風景線,是鑲嵌在大堂裡最動人的畫面,前臺是顧客與酒店結成下榻契約的場所,對外賓來說也許是第一次同我們親近交談的機會,前臺員工是酒店服務的縮影是顧客的第一反應,肩負著外交官的責任;行使著酒店重託的權力,前臺員工的語言藝術是顧客滿意度的金鑰匙 微笑是前臺永恆的表情.

三、大堂像劇場的舞臺每天上演著相逢和別離的劇目,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大堂不會上演一場相同的劇,員工和顧客都是演員,大堂副理是劇目的主持人, 大堂是應該最富有魅力、最有生機,最有變化的是一條流淌著人群的河;大堂客人的需求隨時隨地發生及時滿足客人需求,責無旁貸,到我為止口碑就是這樣建立的;大堂視覺是美的,聽覺是靜的、嗅覺是清的,觸覺是潔的、感覺是新的。

四、客房對酒店來說是最重要的商品,這個商品應是衛生、舒適、安全、方便、溫馨具有不可貯存性,員工清理房間不僅僅是打掃衛生而是製作新的商品,是給客人營造一個新家,所有的設定都是為了方便客人,客人入住就是主人,員工就是管家,服務的越周到,越用心,客人越戀家;優質無止境,細微見高下

五、接線室接線員不會和顧客直接見面,但是接線員是第一個接觸顧客的酒店人員,卻是用語言和聲音來塑造酒店的形象,語言和聲音是接線員的商品,這個商品要讓**另端的客人感覺到明朗的熱情,愉快的微笑,接線員每天發出數千句話但每一句都是客人的第一句,這第一句話雖然是很普通的一句話卻是非常重要的一句話,不然將會永遠中斷酒店和顧客之間的積極關係

六、宴會是顧客招待顧客的場所,是具有不同意義的聚會就象一場文藝晚會有主角、有配角有序幕、有高潮;宴會只是一個載體,目的是交流溝通增進賓主彼此感情氣氛,要融洽熱烈關鍵要使賓客高興,服務員要察言觀色、洗耳聆聽,要根據宴會氣氛和節奏排程菜品,服務不能干擾客人,最好的服務當顧客需要時,你已經「存在」 ,當顧客不需要時,你已經「不存在」 菜留人 人留心 心留意

七、pa 是酒店重要的崗位,如果沒有pa,如果pa不優秀,酒店將不堪入目 ,pa走過的地方是最潔淨的地方 ,pa 是酒店的美容師,是酒店的保姆,總是在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出現做著不引人注目的事, pa的最高境界就是讓顧客忘記衛生, pa忙於幕後臺前,面客時彬彬有禮,微笑問好幫客人提行李,為客人按電梯引客人到衛生間,急客人之所急,顧客可能因此更加滿意可能因此不能忘記

八、營銷是幹什麼的?

木桶修理工:如果我們把酒店看成一隻木桶,它的最大盛水量(利潤)取決於它最短的一塊板。組成酒店的木桶有很多板,管理板、資金板、技術板、服務板、營銷板等等。

我們就是營銷木板的修補者。這就意味著,在酒店營銷板短缺的時候,我們可以根據酒店的需要補齊,增加酒店這隻木桶的盛水量。但如果其它的木板出了問題,比如管理板或服務板等短缺,我們無能為力。

架橋者:如果在酒店的自有資源和酒店的目標客源之間有一道河,營銷人員就是一個架橋者。我們不能創造任何造橋的材料,這隻能由酒店提供。

但我們可以根據科學的方法、豐富的經驗為酒店架起一座適合於酒店的、好走的橋,讓酒店到達理想的彼岸。但從橋上走過去,永遠要依靠酒店自己。

運載火箭:如果酒店是一個氣象衛星,他能夠探測天氣、收集資料。營銷就是運載火箭。

當酒店需要進入太空、進入軌道的時候,我們願意送酒店一程。當我們完成任務,就會星箭分離。酒店的衛星將自主的、正常的運轉。

這三個比喻說明了同一個道理:擁有營銷部不是酒店成功的充分條件,在有競爭的環境裡只是必要條件。酒店成功的資源要素還有許多,例如:

管理、人才、資金、服務等等。我們能修補的,僅僅是營銷這塊木板。

酒店各部門英文縮寫

總經理辦公室 gm 人力資源部 hr 財務部 fn 餐飲部 f b 客房部 hskp 工程部 eng 保安部 sec 康樂部 ent 前廳部 fo 銷售部 s m 市場傳訊部mc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department 酒店各職位英文縮寫 gm general man...

酒店revenue部門主要做什麼

如下希copy望對你有幫助 revenue manager收益經理,主要負責根據酒店情況制定不同時期的收益最大化策略,改善現有房價結構,與s m f b room及其他部門配合,分析以往趨勢,未來需求,調整銷售策略,增加市場份額 客房收益 餐飲收益等等,優化酒店產品 有的酒店會把revenue ma...

長春有哪些高檔酒店可以,長春有哪些高檔酒店可以推薦?

長春星級酒店有 名門飯店,海航紫金花飯店,海航長白山酒店,吉隆坡大飯店,會展中心大飯店,華天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飯店 檔次稍低一點的有開元名都,一品吉糧,花園酒店,前進大廈等 如有幫助望採納 住宿您可以上游天下看看.定個房間 不會貴的.選擇口碑好的旅館 吉林省長春市的五星級酒店有那幾個?長春標準的五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