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280伏高還能用嗎?會燒電器嗎

2021-09-02 08:04:28 字數 2980 閱讀 8608

1樓:龍爹鼠仔

常用市電有220v,380v,某些特殊的電壓等。

在我國,接入市電,尤其是特殊的:

高於220v的通常需要變壓器轉換,

低於220v的,一般升壓困難,

只用作更低壓使用。

2樓:

可以,家用交流電的220v只是個有效值,用萬用表去測,最高可以達到310v。更具你家和電網的功率不同電壓不同

3樓:聚百順汽車保養

不帶自調節電壓的。電壓過高會燒保險和其他電路。

4樓:漢玉軒

肯定不能用啊!國內的電器都是220伏國標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此電壓已超過你裝置允許電壓範圍上限百分之十,肯定不能用。若不足可適當限時執行。若你裝置屬寬電壓輸入可適當應用。

6樓:漢弘化

電壓越高電流越大,因此根據q=i的平方rt可知同樣時間內產生熱量越多。所以電壓太大會把用電器燒壞。

1、電壓遠高出額定電壓,用電器的壽命會大大減低。對於工頻變壓器供電的電路或單元來說,電壓高大多會燒壞功放電路,因為功放電路多數不被穩壓,這些電路會隨供電電壓的變化同步升高;

2、所以燒功放塊是常有的事。對於穩壓部分供電的電路,一般無影響,但穩壓器本身被燒的概率會大大增加;

3、電壓過高,在三相四線電路中常出現的事情,有的人用單級空開控制零線,三相分流照明,結果零線開關跳閘,線路出現斷零。變成三相閉合電路,電壓不穩。

電壓過高,會不會燒壞用電器?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越高電流越大,因此根據q=i的平方rt可知同樣時間內產生熱量越多。所以電壓太大會把用電器燒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的毀壞是指輸入的功率大於電器的額定功率,當持續一段時間後就會燒燬。

電壓只是功率的一個因素。功率=電壓x電流。

不過一般情況我們家用的220v交流電,如果電壓升高,電流一般也是升高或不變,這樣功率會升高。就會燒燬電器。

如果有這樣情況,建議立即拉掉總閘!

燈泡突然過亮、電視噪音加大等都是電壓升高的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過高用電器長時間使用的話會影響使用壽命,質量差的用電器會燒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嗯,家庭用電一般為220v 如果電壓過高就會損壞電器 建議去商店購買穩壓器 能夠穩定220v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電器都是有它的耐壓值的,電壓超過了這個值肯定會燒燬電器的。

電壓超過220v時,會燒壞什麼電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所有的家庭開關對過電流起作用,但都不是過壓和欠壓開關,自己改造的除外。所以開關不會對電壓有所動作。國家對民用電的標準是正負百分之五,所以電器製造廠家就按這個標準來製造電器。

至於寬電壓電器也只是從180到250伏可以啟動和工作,超出這個標準則會對用電器造成傷害,電壓過低電流會增大。超電壓會造成電器絕緣擊穿,也就是說電壓過低或過高,所有電器都會燒燬。

13樓:老瓢蟲

如果超到250v,一般電器都抗的住,無大礙。

如果不小心超到了380v,該冒煙的冒了,該著火的著了,該**的響了,該壞的全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早期家用電器,超過220v的 20% 就有可能燒燬。

對近期家用電器,由於採用了開關電路及相應的保護電路,在電壓範圍150---260 v 之間,應沒有什麼問題。

凡事都有限度,那太過火了什麼都能燒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壞不了,因為它是寬電壓110v-300多v,其它都會壞,但是每家都有保險,應該先燒保險,所以什麼都不會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250v的話

一般電器都壞不了

17樓:快樂的心

超壓15%以內,不會有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超得不多的話,一般額定220v的電器都燒不了。超得多了就可能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超過的情況多少來決定燒壞程度

用萬用表測家用電電壓是280伏正常嗎?感覺我家電器常常失靈,是不是電壓過高?

20樓:尐雨哥

可能是的,家常點基本是兩根線,是不存在320的也不可能達到280。你最好找電力公司幫你查一查。電壓過高可能會電力電器損害。也可能引發火災哦一定要多注意一下。

21樓:

多用幾個萬用表對比下,電壓如果有280伏,你家所有的電器都承受不了的。220伏的市電最高也不要超過250伏。

22樓:奉悟

不正常,三相四線制380/220是我們供電系統的標準。我們所稱的220伏是標準電壓,允許最高到240伏,超過240伏就是非正常狀態。你要排除萬用表是不是誤差太大的可能性,如果萬用表準確,就要停止繼續用電,與供電部門聯絡解決。

23樓:鴻昌泰和

280伏屬不正常。除非萬用表壞的。

24樓:

不正常,應該找專業人員看看,別萬一有危險

家庭用電的電壓過高燒壞電器供電局需要負責嗎?麻煩各位大神幫忙解釋解釋,謝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270v按理說不至於燒壞用電器,現在的家電都具有寬電壓(150v-290v),如果是電壓的問題應該是引起一大片都得燒壞,不可能只燒一個空調,這恐怕是售後的推脫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器的零線燒斷或被盜,會使單相電250v變成三相電380v

請問280伏的電壓要串多大的電阻才能降到220伏左右?電流大

用一根1500w的覆電爐制 絲,量取長度的53 左右,可以作為降壓電阻。220v時如果電流3.5a,則功率為770w,要用900va左右的變壓器。比較各種降壓方法最經濟的是用一個次級電60v 3.5a的變壓器,功率大約250va,接成反相自耦變壓器使用。接線方法 設初級線頭為ab,次級線頭為cd,先...

碘伏過期了還能用嗎,碘伏有效期多長時間

不能。碘伏要在有效期內使用,包括出廠後的有效期,及碘伏開啟瓶蓋後的有效期。過期之後使用,不但達不到殺菌 抑菌的效果,而且還有可能增加機體感染的風險。因此使用時要先看有效期,確保碘伏沒有過期後,再使用比較安全。碘伏稀溶液毒性低,無腐蝕性。但稀溶液不穩定,需要在使用前配製,避免接觸銀 鋁和二價合金,因為...

220伏電器插在110伏電壓會壞嗎

會壞的。原因 1 電器的額定電壓,就是這個電器必須在這個電壓下使用。上下不可超過5 2 超過的話,輕則電器使用壽命縮短,重則電器被燒燬。電器額定電壓和實際電壓相差100 插上就會燒掉。電水壺不會壞。但是 實際電功率p v 2 r 與電壓平方成正比,110v是220v之半,實際電功率是額定電功率的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