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的牙膏還能用嗎,牙膏過期了還能用嗎?

2021-03-26 02:12:19 字數 5355 閱讀 5271

1樓:

朋友您好,如果你的牙齒不健康,不僅是危害牙齒本身的事,還會威脅到身體其他部分。比如哥倫比亞大學的一項研究就發現,牙齦疾病會導致體內產生胰島素抗體,體內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就會降低,有可能引發糖尿病。所以,一定要小心你的牙,好好刷。

刷牙主要的工具就是牙刷和牙膏。很多人都知道牙刷要勤換,但是從來沒注意過牙膏也有使用的期限。  如果你特別為此去問牙科醫生,他會告訴你說,超過有效期的牙膏仍然可以用來刷牙,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

但醫生還會說,儘管可以用,但牙膏中所承諾的一些功效可能會隨著過期而消失。比如很多牙膏都會新增的氟化物,它被用來保護牙釉質,防止齲齒。氟化物屬於人體微量需要的礦物質,它同時參與了骨骼和牙齒的構成及養育,並且起決定性的作用。

此外,氟化物能預防齲齒的產生。如果牙齒噬斑分泌出來的酸性物質不斷地消耗牙齒中的礦物質,就會造成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從而形成齲齒。經常區域性地施用低濃度的氟化物,可以加快琺琅質晶體的生長速度和增大它的體積,從而使牙齒不再忍受脫礦物質的痛苦。

  一般情況下,牙膏的有效期從出廠之日算起是兩年左右。超過兩年,含氟成分可能會結晶而失去作用。此外,取決於過期的長短以及放置的環境,牙膏中的其他一些化學成分也可能會分解,導致口味變得莫名其妙等等。

所以,鑑於你的牙膏內部有可能已經面目全非了,那麼既然它過期了,就換一管新的吧。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謝謝您的支援和鼓勵。

2樓:賴玥夔真

那就別用了,乾點別的吧,注意安全

3樓:穰蝶化靈寒

最好不要用但也別丟了可以用來清洗潔具

4樓:羅優宜凝旋

可以擦冰箱,洗臉池,微波爐,等等,很好用

5樓:巢氣律芷珍

過期的東西化學成分已有改變最好不要用

6樓:繁舞牟甫

一般最好是不用!因為過期,1、牙膏裡的化學性質有可能發生變化或失效,2、抑菌作用隨著時間長而降低,甚至,可能與外界接觸到細菌而成為細菌的營養物質。所以,最好是不用作口腔衛生。

但可以作牆面貼圖粘合劑,或去除玻璃製品的清潔劑等等。

7樓:剛穹板泰初

最好不用 用來作為洗潔劑

8樓:敏鈞漆夏山

用牙膏去汙效果特好。

9樓:答虎多高峻

肯定不能用了,對身體不好,牙膏本身就含有致癌物質,過期了還是不要用的好

10樓:飛笛堯琳晨

可以,但是是用作其他用途,最好不要刷牙。例如刷鞋

牙膏過期了還能用嗎?

11樓:手牽手的幸福

不要用,牙膏質量發生變化,對身體不好。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有著很悠久的歷史。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工藝裝備的不斷改進和完善,各種型別的牙膏相繼問世,產品的質量和檔次不斷提高,現在牙膏品種已由單一的清潔型牙膏,發展成為品種齊全、功能多樣,上百個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滿足了不同層次消費水平的需要。

要選擇牙膏首先要知道牙膏並不是健康牙齒的法寶,它只是刷牙的輔助用品,具有磨擦作用和去除菌斑,清潔拋光牙面,使口腔清爽的作用。

牙膏是生活必需品,現在市面上的牙膏琳琅滿目,其中相當一部分是含氟牙膏,不過,專家指出,6歲以下兒童使用含氟牙膏存在較大風險,因為氟是一種有毒物質,過量的氟不但會造成牙齒單薄,更會降低骨頭的硬度。氟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帶有潛在毒性的微量元素,和鉛汞微量元素排在一位。中國有20多個省市屬於高氟地區,在這些地區使用含氟牙膏無疑雪上加霜。

牙膏是複雜的混合物。它通常由摩擦劑(如碳酸鈣、磷酸氫鈣、焦磷酸鈣、二氧化矽、氫氧化鋁)、保溼劑(如甘油、山梨醇、木糖醇、聚乙二醇和水)、表面活性劑(如十二醇硫酸鈉、2-醯氧基鍵磺酸鈉)、增稠劑(如羧甲基纖維素、鹿角果膠、羥乙基纖維素、黃原膠、瓜爾膠、角叉膠等)、甜味劑(如甘油、環己胺磺酸鈉、糖精鈉等)、防腐劑(如山梨酸鉀鹽和苯甲酸鈉)、活性新增物(如葉綠素、氟化物),以及色素、香精等混合而成。特種牙膏它是有特殊性質的牙膏。

含氟牙膏加有活性物氟化鈉、氟化亞錫、單氟磷酸鈉、氟化鋅等,對防止齲齒有效。葉綠素牙膏里加入葉綠素,對阻止牙齦出血、防止口臭有特效。加酶牙膏能分解殘留食物,對清潔口腔、防止蟲蛀有效果。

藥物牙膏在牙膏中新增藥物,能**口腔疾病。市場上**的黃岑牙膏、草珊瑚牙膏等,它們對牙齦出血、牙齦紅腫、口臭、牙質過敏症等有明顯減緩和**作用。

牙膏是由粉狀摩擦劑、溼潤劑、表面活性劑、粘合劑、香料、甜味劑及其它特殊成分構成的。

過期的牙膏還可以用麼?

12樓:風翼殘念

不要用了因為牙膏使用時間越久,暴露在空氣中的機會就越多,與牙刷的接觸頻率就越高,接觸細菌的機會也就大大增加。一般的牙膏的有效期從出廠之日算起是兩年左右。超過兩年,含氟成分可能會結晶而失去作用。

牙膏被生產出來之後,呆在貨架上的時間越久,所含的氟跟其它配料(比如磨料、起泡劑)發生結合的時間也就越長,這直接造成有效氟含量和生物利用度的降低。

牙膏生產出後的最初幾個月內,氟生物利用度的降低最迅速;在抵達牙膏的保質期之前,氟的利用度也許已經所剩無幾。月桂基磺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簡稱sls)會降低氟生物利用度。

13樓:守雁虞碧

牙膏有保質期,過了保質期,質量就沒***了。

一般來說,牙膏的儲存期只有10個月,超過了此期限,就極易變質。過敏體質的人,使用了變質的藥物牙膏後,還會引起過敏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牙膏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的傷害, 但我們沒有必要帶細菌的牙膏刷牙呀。牙膏既非食品也非藥品,使用時也僅在幾分鐘內對人的牙齒髮生作用,使用過期牙膏對人體是否會造成損傷很難說,但既然是過期產品,最好不要使用,尤其不要給小孩子用。

另據瞭解,過期牙膏可以用於其他清潔途徑,如衣服沾染了汗漬、動植物油垢,用牙膏塗在上面,輕揉幾次再用清水洗即可;擦皮鞋時,將少許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會更光亮;用布蘸牙膏擦拭玻璃器皿或用刷子蘸少許牙膏擦拭搪瓷器,可擦得乾淨明亮;電熨斗斷電冷卻後,在底部抹上少許牙膏,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即可去除底部煳鏽。水龍頭下方容易留下水鏽和水垢,用牙膏進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乾淨。

如果寶寶用鉛筆、蠟筆把牆面畫得亂七八糟,只要用脫脂棉沾些牙膏,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牆壁上的字跡擦拭乾淨;用少許牙膏塗於手錶蒙面,用軟布反覆擦拭,即可將細小的劃痕除去等等,用處還真不少。

15樓:草_根

可以用的。牙膏主要就是起個摩擦牙齒的作用,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顆粒,和砂子的成份一樣,是不會變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牙膏一般不會用 因為在牙膏裡面的氟化物化學性質比較活潑 容易流失 如果牙膏過期了就會失去牙膏本來用來美白防蛀的功效~雖然說不會有傷害~但是畢竟功效都沒有了~還容易有蛀牙 而且一般來說牙膏最好是用3個月左右~~超過三個月都最好不要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牙膏只是一種研磨劑.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保質期呀。沒有什麼效果,用也無妨。過期後的可以止癢(蚊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東西就最好不用了

過期的牙膏還能用麼?

20樓:猴帽撕

如果你的牙齒不健康,不僅是危害牙齒本身的事,還會威脅到身體其他部分。比如哥倫比亞大學的一項研究就發現,牙齦疾病會導致體內產生胰島素抗體,體內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就會降低,有可能引發糖尿病。所以,一定要小心你的牙,好好刷。

刷牙主要的工具就是牙刷和牙膏。很多人都知道牙刷要勤換,但是從來沒注意過牙膏也有使用的期限。

如果你特別為此去問牙科醫生,他會告訴你說,超過有效期的牙膏仍然可以用來刷牙,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但醫生還會說,儘管可以用,但牙膏中所承諾的一些功效可能會隨著過期而消失。比如很多牙膏都會新增的氟化物,它被用來保護牙釉質,防止齲齒。

氟化物屬於人體微量需要的礦物質,它同時參與了骨骼和牙齒的構成及養育,並且起決定性的作用。此外,氟化物能預防齲齒的產生。如果牙齒噬斑分泌出來的酸性物質不斷地消耗牙齒中的礦物質,就會造成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從而形成齲齒。

經常區域性地施用低濃度的氟化物,可以加快琺琅質晶體的生長速度和增大它的體積,從而使牙齒不再忍受脫礦物質的痛苦。

一般情況下,牙膏的有效期從出廠之日算起是兩年左右。超過兩年,含氟成分可能會結晶而失去作用。此外,取決於過期的長短以及放置的環境,牙膏中的其他一些化學成分也可能會分解,導致口味變得莫名其妙等等。

所以,鑑於你的牙膏內部有可能已經面目全非了,那麼既然它過期了,就換一管新的吧。

21樓:戰遐思溥未

一般來說牙膏過期對使用者來說沒有什麼太大危害,因為牙膏雖然經過口腔,但並不會被人體吸收(我們並不會去吞嚥)~~,不過有時候一部分敏感體質的人會有輕度的牙齦不適,總的來說過期的牙膏還是不建議使用!

22樓:聞榮花柴壬

不要用了,如果過期了,牙膏的功能就沒有以前的好了,而且有些物質會變質,建議把它用在其他方面吧,比如洗東西,刷鞋子。

23樓:斛品韻琴湃

過期的牙膏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的傷害,但我們沒有必要帶細菌的牙膏刷牙呀。牙膏既非食品也非藥品,使用時也僅在幾分鐘內對人的牙齒髮生作用,使用過期牙膏對人體是否會造成損傷很難說,但既然是過期產品,最好不要使用,尤其不要給小孩子用。

另據瞭解,過期牙膏可以用於其他清潔途徑,如衣服沾染了汗漬、動植物油垢,用牙膏塗在上面,輕揉幾次再用清水洗即可;擦皮鞋時,將少許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會更光亮;用布蘸牙膏擦拭玻璃器皿或用刷子蘸少許牙膏擦拭搪瓷器,可擦得乾淨明亮;電熨斗斷電冷卻後,在底部抹上少許牙膏,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即可去除底部煳鏽。水龍頭下方容易留下水鏽和水垢,用牙膏進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乾淨。

24樓:勢懌英駒

過期牙膏一般不會用

因為在牙膏裡面的氟化物化學性質比較活潑

容易流失

而且一般來說牙膏最好是用3個月左右~~超過三個月都最好不要用了

牙膏過期了還能用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發現,牙膏內所含的許多化學物質如發泡劑、摩擦劑、黏合劑以及香料、防腐抗菌藥物等,存放一定時間後會發生化學反應,不僅引起牙膏變質,還會降低牙膏的去汙與保潔作用。一般來說,牙膏的儲存期為10個月,超過了此期限,極易變質。有些過敏體質的人使用了變質的藥物牙膏後,還會引起過敏反應。

另外,鉛質外殼的牙膏存放時間過長,鉛離子會進入牙膏內,長期使用可能會發生慢性鉛中毒,導致神經傳導緩慢、智力發育停滯、理解能力衰退等。

因此,使用牙膏應注意生產日期,超過10個月的牙膏不宜再使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拿來刷杯子裡面的汙漬和玻璃桌上面的東西效果還不錯哦!刷牙是不能用的

過期的牙膏還能用嗎,過期的牙膏還可以用麼?

過期牙膏一般不會用 因為在牙膏裡面的氟化物化學性質比較活潑 容易流失 如果牙膏過期了就會失去牙膏本來用來美白防蛀的功效 雖然說不會有傷害 但是畢竟功效都沒有了 還容易有蛀牙 而且一般來說牙膏最好是用3個月左右 超過三個月都最好不要用了 超過有效期的牙膏仍然可以用來刷牙,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但醫生還會...

過期的牙膏還能用嗎 不能用的話還能做些什麼

其實牙膏還有bai其他作用 如果是du過期的牙膏zhi 也只能用於其它作用了,呵dao呵!我介紹版幾種1 當皮肉因權外傷碰破時,可以在傷處塗上牙膏進行消炎 止血,然後再包紮上。作為臨時急救藥,以藥物牙膏效果顯著。2 當被蜂蜇了時,可以在蜇咬處塗上牙膏,這樣就可以消除紅腫,因為蜂毒是酸性物,而牙膏屬弱...

農藥過期了還能用嗎,農藥過期還能使用嗎

農藥存放間越其效力或質量越差 任何藥物或食品 所期問題若期間較短比幾用若期間能失效若再用起應作用等於延誤用藥機農作物造損失 過期農藥要看是含什麼成份的農藥,有的過期農藥不只是藥劑有效成分降低,有可能化學成分之間會發生一些反應,生成其他物質,會產生不可預見的後果。如 乙醯甲胺磷 原本是一種低毒農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