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號鑄鋼件 大小600X600 退火

2021-09-02 01:48:46 字數 583 閱讀 2089

1樓:厚愛不過共白首

退火工藝一般分成兩種:一,傳統退火工藝,二,新型退火藝.

傳統退火藝為將鋼材加熱到ac3以上30-50℃,新型退火工藝為國外說的將鋼材加熱到ac3以上100-150℃,可大幅縮短保溫時間.但形成的組織顆粒比較粗大.

現結合你的要求:因為你的鑄件尺寸較大.且要求力學效能優良.

故採用傳統退火工藝.分段加熱式退火工藝.

具體的工藝曲線圖可參照我上傳的**.(保溫時間應該根據尺寸有所變化)兩點注意:

1.因為你的鑄件尺寸很大..我傳的工藝圖為尺寸較小(45mm)的,所以保溫時間應該增加.

增加的經驗一般是:保溫時間一般的經驗公式時壁厚每25mm,為1小時.這一點最好和你們熱處理車間的老工人或老工藝人員根據你們爐子的具體情況來確定.

2.中低碳鋼大多采用正火代替退火..建議採用正火工藝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段加熱,加熱到810-830

不要超過840

做好的是分段加熱,在680度上,保溫一段時間,然後再加熱退火時爐冷,最好也是分段降溫 ,

分段加熱和分段降溫目的是為了防止工件出現裂紋

焊接65錳鑄鋼件用什麼樣的焊條最好

高錳鋼,這個可以採用wewelding600特種合金鋼焊條冷焊工藝焊接。特性wewelding600是一種低熱輸出,適合全方位焊接的特種鎳鉻合金鋼焊條,通用性極廣,高強度一般母材強度設計,具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電弧穩定,焊縫均勻美觀,在有油 水及鐵鏽的條件下也能焊接效果優異,可以焊接不同的鋼。we...

35號鋼與35CrMo區別是什麼

一 效能不同 1 35號鋼 35號鋼優質碳素結構鋼具有良好的塑性和適當的強度,工藝效能較好,焊接效能尚可,在正火狀態和調質狀態下使用。35號是優質碳素結構鋼,它的強度只有54,hrc是38 45。2 35crmo 這種材料的焊接性不良,焊接時其硬傾向較大,熱影響區熱裂和冷裂傾向都會較大,尤其在調質狀...

火車K4458,10車35號與36號是否靠窗戶坐

火車k4458,10車35號與36號不是靠窗戶坐。因為火車的座位很好算,一排八個人,你算一下,這兩個座位應該在中間 火車k4458擬10車廂,36號是靠窗戶窗戶的,你叫這個數字能除以4能除的,進的話,那就是靠窗戶的。一般來說,火車的座位尾號是1,4,5,0的這些都是靠窗戶的。每節車廂的第一排都是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