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號鋼材檢驗對強屈比和屈標比有什麼要求 是否需要做重量偏差

2021-04-21 01:00:09 字數 5222 閱讀 91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來做什麼的?用途不同要求也不同啊,圓鋼是不是建築上用的啊,要是建築上用的就查建築上的標準,要是鋼製壓力容器或是管道的,就查gb150吧

記得加分給我啊

什麼叫鋼筋的強屈比,屈標比?分別有什麼要求?剛進可以調直嗎?如果可以調直,用什麼 15

2樓:豆村長de草

強屈比是指鋼筋的抗震效能,他是由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屈服強度實測值得來的。其結果不能小於1.25, 主要是為了保證縱向鋼筋具有一定的延性,當構件某個部位出現塑性鉸後,塑性鉸處有足夠的轉動能力和耗能能力。

一般用來檢測螺紋鋼筋,一般圓鋼不需要檢驗強屈比。

資料如圖:

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不應小於1.25。(即強屈比)鋼筋的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強度標準值的比值不應大於1.

3。 (即屈標比)鋼筋調直就是利用鋼筋調直機通過拉力將彎曲的鋼筋拉直,以便於加工的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1、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不應小於1.25。(即強屈比)

2、鋼筋的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強度標準值的比值不應大於1.3。 (即屈標比)

鋼筋調直就是利用鋼筋調直機通過拉力將彎曲的鋼筋拉直,以便於加工的過程。

gb50204-200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2023年版)規定

5.3.2a 鋼筋調直後應進行力學效能和重量偏差的檢驗,其強度應符合有關標準的規定。

盤捲鋼筋和直條鋼筋調直後的斷後伸長率、重量負偏差應符合表5.3.2a的規定。

表5.3.2a 盤捲鋼筋和直條鋼筋調直後的

斷後伸長率、重量負偏差要求

鋼筋牌號 斷後申長率a(%) 重量負偏差(%)

直徑6㎜~12㎜ 14㎜~20㎜ 22㎜~50㎜

hpb235、hpb300≥21≤10 - -

hrb335、hrbf335≥16≤8 ≤6 ≤5

hrb400、hrbf400≥15

rrb400 ≥13

hrb500、hrbf500≥14

注:1 斷後伸長率a的量測標距為5倍鋼筋公稱直徑;

2 重量負偏差(%)按公式(w。-wd)/w。×100計算,其中w。為鋼筋理論重量(kg/m),wd為調直後鋼筋的實際重量(kg/m);

3 對直徑為28mm~40mm的帶肋鋼筋,表中斷後伸長率可降低1%;對直徑大於40mm的帶肋鋼筋,表中斷後伸長率可降低2%。

採用無延伸功能的機械裝置調直的鋼筋,可不進行本條規定的檢驗。

檢查數量:同一廠家、同一牌號、同一規格調直鋼筋,重量不大於30t為一批;每批見證取3件試件。

檢驗方法:3個試件先進行重量偏差檢驗,再取其中2個試件經時效處理後進行力學效能檢驗。檢驗重量偏差時,試件切口應平滑且與長度方向垂直,且長度不應小於500mm;長度和重量的量測精度分別不應低於1mm和1g。

5.3.3 鋼筋宜採用無延伸功能的機械裝置進行調直,也可採用冷拉方法調直。

當採用冷拉方法調直時,hpb235、hpb300光圓鋼筋的冷拉率不宜大於4%;hpb335、hrb400、hrb500、hrbf335、hrbf400、hrbf500及rrb400帶肋鋼筋的冷拉率不宜大於1%。

檢查數量:每工作班按同一型別鋼筋、同一加工裝置抽查不應少於3件。

檢查方法:觀察,鋼尺檢查。

強屈比與屈標比何意?怎樣算?

4樓:數字計算

1、強屈比是指鋼筋的抗震效能,是由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屈服強度實測值得來的,反映了鋼材的強度儲備,其結果不能小於1.25。

2、鋼筋的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強度標準值的比值不應大於1.3。 (即屈標比)

計算時採用比值計算,採用的資料從試驗中的得來,通常使用的鋼筋有國標,必需滿足一定的強度。

擴充套件資料

1、比值,即兩數相比所得的值。

a、 b 兩個同類量相除又可叫做比。被除數a 比前項,比的後項除數b 。除號相當於比號,除法的商稱比值。非零兩數去做比,能用分數來表示。

分母它是比後項,比的前項乃分子。除法商成分數值,分數值也是比值。同類兩量求比值,統一單位別忘記。比值它是一個數,結果不能是點比。

2、按塑性設計時,鋼材的力學效能應滿足強屈比fu/fy≥1.25。對於有延性要求的結構構件,鋼筋強屈比也不應過大,否則會造成預期屈服構件出現承載力超強而不能實現預期的延性屈服機制。

主要是為了保證縱向鋼筋具有一定的延性,當構件某個部位出現塑性鉸後,塑性鉸處有足夠的轉動能力和耗能能力。一般用來檢測螺紋鋼筋,一般圓鋼不需要檢驗強屈比。

5樓:花邊內酷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規定:對

一、二級(**可參照)抗震等級,鋼筋檢驗所得的強度實測值應符合下列規定:

1、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不應小於1.25。(即強屈比)

2、鋼筋的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強度標準值的比值不應大於1.3。 (即屈標比)

計算時採用比值計算,採用的資料從試驗中的得來,通常使用的鋼筋有國標,必須滿足一定的強度,所以這個比值有個參考比值。

鋼材的屈屈比強屈比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屈屈比就是實際測量屈服強度與標準屈服值之比;

強屈比就實際測量的抗拉強度與屈服強度實測值之比

7樓:匿名使用者

鋼材的屈服點(屈服強度)與抗拉強度的比值,稱為屈強比。屈強比越大,結構零件的可靠性越大,一般碳素鋼屈強比為0.6-0.

65,低合金結構鋼為0.65-0.75合金結構鋼為0.

84-0.86.

屈強比低表示材料的塑性較好;屈強比高表示材料的抗變形能力較強,不易發生塑性變形.

安平隆鑫鋼格板為你解答

什麼是鋼筋強屈比

8樓:e拍

鋼筋強屈比,是指鋼筋的抗震效能,是由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屈服強度實測值得來的,其結果不能小於1.25。

它反映鋼材的利用率和使用中的安全可靠程度。

強屈比愈大,反映鋼材受力超過屈服點工作時的可靠性愈大,因而結構的安全性愈高。但強屈比太大,則反映鋼材不能被有效地利用。

擴充套件資料

抗震結構要求使用具有抗震效能的鋼筋,即在建築物受到**波衝擊時,可延緩建築物斷裂發生時間、避免建築物在瞬間整體倒塌,從而提高建築物的抗震效能。

因此在抗震結構中,理想的鋼筋效能應有一個較長的屈服平臺,有很好的延性,同時鋼筋實際屈服強度相對於屈服強度標準值不宜過高。

抗震鋼筋除應滿足標準所規定普通鋼筋所有效能指標外,還應滿足以下:

(1)鋼筋強屈比不小於1.25;

(2)鋼筋的實測屈服強度與標準規定的屈服強度特徵值之比不大於1.30;

(3)鋼筋的最大力總伸長不小於9%。

以上三條確保了鋼筋的抗震能力,使得抗震鋼筋能夠在建築發生傾斜、變形時「穩起」,不發生斷裂。

9樓:學痕楊

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不應小於1.25;鋼筋的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強度標準值的比值不應大於1.3。

詳見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中的5.2.2條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屈比是指鋼筋的抗震效能,是由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屈服強度實測值得來的,反映了鋼材的強度儲備,其結果不能小於1.25。但對於有延性要求的結構構件,鋼筋強屈比也不應過大,否則會造成預期屈服構件出現承載力超強而不能實現預期的延性屈服機制。

主要是為了保證縱向鋼筋具有一定的延性,當構件某個部位出現塑性鉸後,塑性鉸處有足夠的轉動能力和耗能能力。一般用來檢測螺紋鋼筋,一般圓鋼不需要檢驗強屈比。

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不應小於1.25;鋼筋的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強度標準值的比值不應大於1.3。

結構設計中鋼材強屈比不應小於1.25,屈強比不應大於1.3的目的是什麼

11樓:天選之人

這是規定

鋼筋強屈比和屈強比不合格依據是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小於 1. 25和鋼筋的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標準值的比值大於 1. 30。按一、

二、**抗震等級設計的框架和斜撐構件,其縱向受力普通鋼筋應符合下列要求:

1 鋼筋的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不應小於 1. 25;

2 鋼筋的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標準值的比值不應大於 1. 30;

3 鋼筋最大拉力下的總伸長率實測值不應小於 9% 。

遇大**時,鋼筋會超過屈服,規定強屈比》1.25,是防止剛超過屈服,房屋就倒塌。

規定屈強比不超過1.3是為保證破壞順序與設計的順序一致,防止無規律的破壞,造成**。

按道理來說花同樣的錢買更高強度的鋼筋是好事,但是設計是按照標準值來的,這樣實際下料會造成超筋樑。

鋼筋強屈比 屈標比怎麼算?

12樓:一無所有的飄搖

屈服強度實測值除以該鋼筋牌號的標準屈服強度叫屈標比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過屈標比,是屈強比吧

鋼筋的屈強比如何計算

14樓:是你找到了我

鋼筋的屈強

比等復於屈**強度rel與拉伸強度rm之比bai值(rel/rm)。

屈強比低表示材料du的zhi塑dao性較好;屈強比高表示材料的抗變形能力較強,不易發生塑性變形。以有抗震要求的土木結構為例,屈強比太高則結構為脆性破壞,脆性破壞在土木裡是嚴禁的,因為破壞時結構沒有明顯的變形產生即破壞,難以預防。

一般鋼材的抗拉伸強度可以留有餘地,並且可以按照實際情況進行考量。但是屈強比值最好保持在0.60—0.

75之間。一般碳素鋼屈強比為0.6-0.

65,低合金結構鋼為0.65-0.75合金結構鋼為0.

84-0.86。

15樓:匿名使用者

鋼材的抄屈服點(屈服強度)襲

與抗拉強度的比值,稱為屈強比。屈強比越大,結構零件的可靠性越高,一般碳素鋼屈強比為0.6-0.

65,低合金結構鋼為0.65-0.75合金結構鋼為0.

84-0.86。

屈強比低表示材料的塑性較好;屈強比高表示材料的抗變形能力較強,不易發生塑性變形。

屈強比= fy/fufy:屈服強度fu:極限抗拉強度

35crmoa材質螺栓檢驗標準是什麼

35crmoa材質螺栓檢驗標準是什麼,那就要看他的製作標準是什麼,如果製作標準是8.8級,那化學成分就按gb t3077,機械效能就按gb t3098.1,如果製作標準是hg t20634,那化學成分就按gb t3077,機械效能就按hg t20634。製作標準不一樣,檢驗標準也是不一樣的。35cr...

60SPb20對應國內什麼鋼材,美國鋼材牌號對應的國內鋼材

鋼是含碳量在0.04 2.3 之間的鐵碳合金。為了保證其韌性和塑性,含碳量一般不超過1.7 鋼的主要元素除鐵 碳外,還有矽 錳 硫 磷等 美國鋼材牌號對應的國內鋼材 美國 中國 1010 aisisae g10100 uns 10 gb 1015 aisisae g10150 uns 15 gb 1...

35號鋼與35CrMo區別是什麼

一 效能不同 1 35號鋼 35號鋼優質碳素結構鋼具有良好的塑性和適當的強度,工藝效能較好,焊接效能尚可,在正火狀態和調質狀態下使用。35號是優質碳素結構鋼,它的強度只有54,hrc是38 45。2 35crmo 這種材料的焊接性不良,焊接時其硬傾向較大,熱影響區熱裂和冷裂傾向都會較大,尤其在調質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