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關於加強辦學前教育機構管理工作的通知主要內容有哪些

2021-08-31 21:11:17 字數 1374 閱讀 4219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幼兒教育學

學前教育學、幼兒文學、幼兒數學、幼兒英語、幼兒科學、幼兒園教育環境創設等課程。

2.藝術美學

美術課程、聲樂課程、幼兒舞蹈課程、形體禮儀、手工製作、藝術基礎與欣賞等課程。

3.膳食營養學

幼兒營養餐搭配、蛋糕甜品烘焙膳食營養理論、幼兒營養餐烹飪與製作等課程。

4.護理學

學前衛生學、幼兒衛生與保健幼兒發展心理學、育嬰實訓課兒科護理學、護理基礎等課程

***關於當前發展學前教育的若干意見主要有哪幾條

**關於幼兒教育改革的有關政策?

學前教育科學研究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主要的內容有:學前教育活動的本質,學前教育和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學前教育和學前兒童身心發展之間的關係,學前教育的任務和目標,學前教育的內容和方法,中外學前教育的歷史和現狀,學前教育管理,幼兒教師的素質及其培養,幼、小銜接等。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中關於學前教育的目標及政策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主要是減輕學生負擔。實現全國幼兒園免費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廣東省鶴山市託兒所,託管中心違規辦學,招生嚴重,請問教育部門的不作為和瀆職行為應該有誰問責呢?

學前教育的政策法規有哪些?

5樓:98九八發

學前教育政策與法規是指黨和國家頒佈實施學前教育政策及法規。學前教育政策與學前教育法規的聯絡與區別:學前教育政策與學前教育法規的聯絡:

我國的政治體制決定了教育法和教育政策在本質上是一致的。

它們都是上層建築的組成部分,都是由社會主義經濟基礎決定併為之服務的,都是廣大人民群眾利益和意志的體現,都具有規範性。教育政策對教育法的制定和實施起指導作用,而教育法則是教育政策的具體化、條文化、定型化,是保證教育政策貫徹執行的一個主要手段。

擴充套件資料:

近些年來,我國建立了比較完整的學前教育政策法規體系,這為我國學前教育健康有序地發展提供了較全面的保障。為了提高學前教育專業在校學生的幼教法律、法規意識和依法治教的水平,高校學前教育專業專科、本科和研究生等不同層次基本上都開設了《幼兒園政策法規》這門課程,但目前並沒有合適的教材,相關教學參考書也不多。

同時,基層幼教行政管理部門和一線園長、教師也迫切需要學習和掌握幼兒教育的相關政策法規,卻缺乏適宜的參考書。在這種需要的推動下,本人以執教這門課程的經驗為基礎,權且嘗試著主持編寫了這本教材,希望能解決同行們的一些問題。

參考資料:學前教育政策法規概論

關於學前教育專業,學前教育專業有哪些課程

我是學前教育專業的,考過自考,想我這類的應該考那些?你不可以報考的。要求1是說 已經有各類國家承認的本科文憑或以上的可以報考 本專業專科畢業的可以直接報考,免加考其他課程。要求2是說 非學前教育專業的專科畢業生也可以報考,但要多考一門 學前心理學 代號0384 要求3是說 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的畢業生通...

學前教育機構對家庭教育指導的途徑

一 家庭教育對兒童個體成長髮育的作用 兒童的早期家庭教育在人的一生成長髮展過程中起著奠基的作用。人在七歲前,習慣 語言 技能 思想 態度 情緒都打下了基礎,基礎打得不好,健全人格就難以建立。二 家庭教育的內容 家庭雖不是專門的教育機構,父母也不是專職的教育工作者。但是,家庭教育的任務和內容卻包括很多...

二戰後德國學前教育機構的主要型別有

希特勒青年團,和嬰兒師。具體我粘在下面了,看對你有用不。武裝黨衛軍第12 希特勒青年團 裝甲師 12th ss panzer division hitlerjugend 是德軍中一支特殊的部隊,其士兵全部由1926年出生的 希特勒青年團 志願者組成。一隊佩帶12ss標誌的希特勒青年團成員,根據一些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