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分班分在平行班還有前途麼,孩子下學期就上高中了,高中平行分班是如何分的?

2021-08-31 21:19:43 字數 4406 閱讀 9331

1樓:耪耪開心

看你是那麼學校吧 如果你學校本身就是重點的話 平行班還是有希望的 再說了 既然分班肯定不會一次定生死 以後應該還有機會調整的

2樓:mr子龍

我是從尖子班專門轉出來的,這麼說吧,其實尖子班老師也好不到哪去 關鍵看自己。但是 再尖子班 你會遺失一樣東西...

高中的友情

尖子班裡,只有冷漠的成績 沒有玩笑 沒有悸動 一切跟書本打交道- -希望可以幫到你

(樓下的朋友,不好意思。也許傷到你了。別無它意,沒有什麼偏見不偏見的,一個人一個看法,不至於說因為什麼不給講題,課餘時間基本全是做題,你說一句話會有n雙眼睛來殺你,這樣因為學習而來的生疏我受不了~~呵呵 看你了 學就應該學地快樂嘛~)

3樓:_我是牙牙

有的呀.我同桌就是妹妹沒上,姐姐上了.結果沒上重點班的妹妹次次考的比姐姐好-_,-

雖然重點班的師資比平行班好,學習氛圍比平行班好(……) 但事在人為咯.

只要你平常能認真聽課做筆記,遇到不懂的問題立馬就問清楚(這個很重要!)

那麼無論呆在怎樣的班級對於自己的差別是不大的

當然 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盡全力在下一次分班的時候考進重點班!

畢竟當我們自制力不夠的時候,環境也會帶給我們很大的影響.

加油咯!

ps:作為重點班的一分子,我覺得還是很有必要來闢辟謠:其實重點班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冷漠無情,同學們都是很有愛的!

那個什麼問問題不給回答,怕被超越之類的其實是不存在的!(至少我們這兒是這樣)真搞不懂為什麼有那麼多偏見?!

4樓:維尼

當然,只要你努力,你有實力,你還是可以考上重點的。

我高一在實驗班,高二分班分到了平行班。心裡怪怪的。以後兩年怎麼度過啊,還能考上理想的大學麼,糾結啊

5樓:麻辣香鍋加土豆

高一到高二分到平行班再正常不過了,分班不一定是按照成績,是為了兼顧各個班級的實力,從實驗班分到平行班再班級裡面是拔尖的,所以會受到老師的特殊關心,也會給你提供最好的資源和輔導。如果你現在在實驗班,但是名次靠後,雖然挺起來挺牛的,但是老師的資源和關注度在你身上分擔的少,有很多因為在實驗班結果名詞靠後,慢慢的都喪氣,最終成績平平的例子很多,平行班裡努力學習,藉助老師的輔導和資源以及班級前面的成就感會讓你有鼓勵,加油向前衝,另外自己也要努力克服這種心理,自我鼓勵,這才是比較關鍵的。心理作用是在作怪,

你認為你不在實驗班,別人會認為你以前在,現在在平行班了,所以認為別人看不起你,或者嘲笑你,覺得沒面子,這是沒有必要的, 你要知道,高考誰能考上好大學才是真本事,其他的不要在乎。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加油

孩子上高中是平行班 分班考試之後考得好會被分進重點班嗎 100

6樓:感性的卡卡

鴻宇bai班是通過考試選拔,平行du

班的分班就看rp嘍,基本屬於zhi隨機分班~~dao 至於和2中33中實驗班

內的對比,個人容覺得必須是師大附中的比較好啊。師大附中即便是平行班,升學率也是有目共睹的,百分之八十重點百分之九十多二本。就拋下成績不說,至少在甘肅省內,師大附中算是最高平臺了~平臺不同,看到的和學到的自然有除成績外的其它東西了~~~ 有關師大附中的事都可以再問我~~

7樓:賢菲喬嘉悠關戀

分班考試就是看成績分班啊,不然就不叫分班考試了。考的好肯定被分進重點班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分數夠,應該可以進

孩子下學期就上高中了,高中平行分班是如何分的?

9樓:錦鯉媽咪

高中還是一個很重要的階段,雖然不能說念上了好的高中就一定能上一個好大學,也不能說在高中學習好,就能證明這個孩子以後就一定是成功的。

但是高中作為一個特殊的學習階段,對於孩子們還是很重要的,很多高中在入學之後都會劃分班級。

這個分班可就大有講究了

1.雖然很多學校都聲稱自己沒有分班,但是其實在老師上還是有一定側重的,往往師資好的班級,他們的學生也有一定的側重。

2.有些學校做的比較隱晦,但是有些學校做的就很明目張膽了,平行班一般就是普通班,什麼快班,火箭班這些自然就是尖子生的班級。

這些分班除了最開始的中考成績,有的學校還會在進行大考之後在重新分班,經常是一學期或者幾個月就要按考試成績重新給學生分班。

這種分班雖然遭到很多人的吐槽說“教育也有歧視”,但是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學生的理解接受和學習能力不同,強行讓一些成績平平的學生去學習這些只有學霸才能跟上的課程也不一定就是一件好事情。

3.很多學習是直接按照學生們的中考成績進行劃分的,特別是現在不分文理之後,很多學生都會在後期選課,進行走班制,但是這並不代表了學生不用分班了。

其實這種走班的選課,還是需要分的,全年級少說也有200.300人,選修的科目還好說可能沒有那麼多學生,但是一些必選科目,像是數學,語文,外語。這麼多人選數學,肯定不能是一個老師教,那麼這個時候就會有偏重了。

4.眾所周知一個學校總會有王牌教師,優秀的履歷甩到校門口,家長和學生當然都希望最好的老師教自己,但是一個老師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讓所有人都上自己的可,那麼這麼多學生又靠什麼選呢?

除了一部分學校採用由教導處規劃盲選的公平分班外,剩下的很多學校還是要通過考試來給學生們分老師的。

5.而且現在這些走班制度,幫助這些存在偏科的同學繞過了不擅長的科目,雖然這還存在一定的分班,但是比起之前卻好得多。

而且教學計劃都是一樣的,學生和家長還是要相信自己的任課老師,即使是平行班也會按時按章的把課正常的推進,並不會出現某些班級一本書都講完了,這面自己的老師才將一半的情況。

一般這些老師或者班級的差別還是體現在深度上,對於大部分的學生來說其實抓住基礎得分已經有些吃力了,況且就算的普通班的老師也不會一點都不講這些難題,只不過是有側重而已。

10樓:小雪教育漫話

現在由於高考升學壓力的存在,幾乎所有地方的高中學校都分層次,比如國家級學校,省級學校,市級學校等,這也是國家規定的。

一、幾乎所有高中都有重點班、普通班之分這是為了分層教學的需要,也是社會上普遍認同的模式。我們學校分三個層次,勵志班、實驗班、標準班。此外,還有一個藝術班和雙語實驗班。

平行分班是指同一層次的班級學生分配情況。

1、我校勵志班有3個,每班40人。這個是完全看分數,從高分往低分錄滿為止。學生都是全市前200名。

2、我校實驗班有18個,每班55人。這個也是按分數從高到低錄取的。學生約是全市前2500名的。各班之間也是按分數等級和男女比例來分配的。

3、標準班有4個,每個班也是55人。4個班之間也是按分數等級劃分班級的。

二、關於平行分班平行分班是針對同層次的班級較多的情況下,實行學生均衡分班。這裡的學生均衡主要是指學生成績。具體分班方法如下。

首先,學校把學生按中考成績進行排序。

其次,按擬分班班級數量將學生分組。比如,學校準備安排10個平行班。那麼,就將1~10名作為一個組,11~20名作為一個組。這樣將所有學生分組。

最後,隨機分班。比如,1 班從前10名學生中隨機抽取一人,從11~20名學生中隨機抽取1個,......,以此類推,把學生分到10個班上。

這樣,就保證了10個班的學生層次基本相差不大。

三、關於班級學生情況1、在6年前是實驗班少,標準班多。隨著大學擴招,現在是實驗班多,標準班少。正好顛倒了,同時也滿足了家長的心理需求,都想進實驗班。

2、實際上,每年都有一些照顧進來的關係學生。如市裡什麼局長的子女以及局長的血親關係要求關照的學生,還有本校老師的子女以及其他中小學校長的子女。學校要生存發展,這些關係也不能不照顧。

這些學生往往是分到實驗班,一個班幾個。所以,每個實驗班中也有幾個低分的學生。

3、還有一些普通關係,如老師的朋友的子女以及其他學校的老師朋友的子女,還有一些市裡領導的朋友的子女。這就太多了。如果是考上了,當然直接按分劃班。

但事實上往往是沒夠標準錄取線的學生。學校會通融一點,就是交錢入學,往往交幾千至上萬。這一部分學生就安排在4個標準班中。

也大致分了一下成績,但仍可能相差比較遠。

但對於一個學校而言,平行分班肯定是以成績為主。否則,學校就難於生存和發展了。

11樓:龍哥生活每一天

我兒子高一在讀,平行分班主要是根據班級輸量把一個分數段的學生隨機分到各個班。這樣隔壁班級的平局成績差異不大,衡量學生的成績就看排名,校排名非常關鍵。

12樓:四月你好

高中平行分班就是每個班裡的同學打亂,然後再重新分班,新分的每個班級的平均分都是一樣的,每個班級之間水平一樣。

1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平行分班就是將所有學生的成績排列,依次分配。比如有十個班,從1到10名分別分到十個班裡,第11到20名依次分到一到十班裡。如此依次排列下去。

14樓:花花就是我

高中平行分班其實是通過成績來分的,好學生會和好學生在一個班,然後分階段

高二開學分班考試重要嗎,高中分班考試重要嗎為什麼

主要還是看個人吧 考的好,也許就分在較好的班級。大家的水平也許差不回多,也有較好的學答習環境。如果考得一般,也許就分在水平一般的班級,不過你愛學習,還是可以學的很好的,畢竟大家水平差不多,可以沒有什麼距離感。也有利於你保持一個較好的心態。所以說,還是看自己吧 好好把握,也挺重要的。加油 那看你們學b...

國家允許高中分重點班嗎,有規定在高中階段可以分重點班嗎

分不分班和分不分文理只是個文字遊戲,只要耐心的等待 順其自然就好了 章魚哥,你要和你最親愛的曉晨說88了,呵呵,她可一定是重點班的哦 不允許分!但是很多學校都分了!教育部也沒辦法!畢竟沒有觸犯刑法,教育部也不能把學校怎麼樣!有規定在高中階段可以分重點班嗎 法律沒有明說能否分高低檔次的班級,只是規定教...

你怎麼看待學校分重點班和普通班高中分重點班和普通班是否違反教育法中關於學校不得分重點班和普通班的條款

學校分重點班和普通班,有利有弊。好處就是可以讓老師,對於資質優秀的學生,集中培養和教育,讓他們再創佳績。弊端就是讓許多普普通通的學生精神上感覺到特別的自卑,缺少上進心。學校分重點班和普通班有利有弊,利就在於學生分在了重點班,同學們有一個好的氛圍,不會有那些不愛學習的同學打擾,大家會有一個學習上良性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