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陋的陋怎麼寫,陋的筆順怎麼寫

2021-08-31 20:48:42 字數 1624 閱讀 6953

1樓:我是龍的傳人

醜陋的陋的筆順書寫如下:

漢字:    陋

讀音:    lòu

部首 :   阝

筆畫數 :   8

筆畫名稱 :   橫折折折鉤/橫撇彎鉤、豎、橫、豎、橫折鉤、撇、點、豎折/豎彎

解釋:1、醜的,粗劣,不文明的:醜~。粗~。~俗。

2、狹小,簡略:~室。簡~。因~就簡。~巷簟瓢(形容家境貧寒,生活清苦)。

3、見識小:淺~。孤~寡聞。

4、輕視:~今而榮古。

2樓:匿名使用者

醜陋 [chǒu lòu]

[釋義] 1.長得難看的 2.指把本來可以是賞心悅目的事物弄成不好看的

3樓:如同丨今日

陋拼 音

lòu部 首 阝

筆 畫 8

五 行 火

五 筆 bgmn

生詞本基本釋義

1.醜的,粗劣,不文明的:醜~。粗~。~俗。

2.狹小,簡略:~室。簡~。因~就簡。~巷簟瓢(形容家境貧寒,生活清苦)。

3.見識小:淺~。孤~寡聞。

4.輕視:~今而榮古。

相關組詞

醜陋 陋俗 簡陋 愚陋 樸陋 陋室 破陋 淺陋 弇陋 譾陋粗陋 鄙陋 僻陋 陋規 更多

百科釋義

陋lòu(1) ㄌㄡˋ(2) 醜的,粗劣,不文明的:醜~。粗~。

~俗。(3) 狹小,簡略:~室。

簡~。因~就簡。~巷簟瓢(形容家境貧寒,生活清苦)。

(4) 見識小:淺~。孤~寡聞。

(5) 輕視:~今而榮古。(6) 鄭碼:

yzlo,u:964b,gbk:c2aa(7)五筆:

bgmn 筆畫數:8,部首:阝,筆順編號:

52125345

陋的筆順怎麼寫

4樓:一弦一柱

陋的筆順寫法如下:

拼音:lòu

釋義:1、不好看;醜:醜陋。

2、粗劣;不精緻:粗陋。因陋就簡。

3、住的地方狹小,不華美:陋室、陋巷。

4、不文明;不合理:陋俗、陋習。

5、見聞少:淺陋。孤陋寡聞。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筆順漢字筆畫的書寫順序,先橫後豎(如:“幹”),先撇後捺(如:“八”),從上到下(如:

“主”),從左到右(如“林”),先進後關(如:“田”),先中間後兩邊(如:“水”),從外到內(如:

“回”)等。

陋讀音:[lòu]

部首:阝

五筆:bgmn

釋義 1.醜的,粗劣,不文明的:醜~。粗~。~俗。

2.狹小,簡略:~室。簡~。因~就簡。~巷簟瓢(形容家境貧寒,生活清苦)。

3.見識小:淺~。孤~寡聞。

4.輕視:~今而榮古。

組詞簡陋 陋俗 愚陋 陋室 醜陋 弇陋 破陋 淺陋 樸陋

6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陋

讀音    lòu

部首    阝

筆畫數    8

筆畫名稱    橫折折折鉤/橫撇彎鉤、豎、橫、豎、橫折鉤、撇、點、豎折/豎彎

右筆順怎麼寫,火的筆順怎麼寫的筆順

名稱 橫 撇 豎 橫折 橫 動 會意。從口,從又 手 口手並用幫助別人。本義 右助。見 說文 這個意義後來寫作 佑 助 幫助。後多作 佑 右,手口相助也。說文 字亦作佑。右者,助也。易 繫辭 以左右刑罰。周禮 士師 注 左右,助也。王右伯輿。左傳 襄公十年 注 助也。保右命之。詩 大雅 嘉樂 又如 ...

火的筆順怎麼寫的筆順,火怎麼寫筆順

筆順寫法 1 火 的第一筆 左邊的點。2 火 的第二筆 右邊的短撇,注意這裡是短撇,不要也寫成點了。3 火 的第三筆 中間的 人 字的撇畫。4 火 的第四筆 捺。這筆如果在火字旁中變為點畫。拼 音 hu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燃燒,物質燃燒時所發出的光和焰 力。燭。源。焰。煙 中取慄 喻為別人冒險...

走的筆順怎麼寫,火的筆順怎麼寫的筆順

走的筆順是 橫 豎 橫 豎 橫 撇 捺。走組詞有 遁走 走調 攆走 走貨 走油等。一 遁走 d n z u 1 亦作 遯走 猶逃走。清 薛福成 庸盦筆記 史料二 李秀成被擒 金陵之拔也,偽忠王李秀成偕一僮遁走方山。2 古代方士謂仙人能借金 木 水 火 土遁藏身形而走。中國近代文論選 論科學之發達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