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備單克隆抗體為什麼不用漿細胞而用B淋巴細胞

2021-08-31 20:19:34 字數 1236 閱讀 929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就是漿細胞,即已免疫的b淋巴細胞

2樓:

b淋巴細胞不能產生抗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漿細胞才能穩定的產生單克隆抗體

b細胞是不能產生抗體的。

漿細胞是b細胞經過抗原刺激後進一步分化形成的

在單克隆抗體製備的時候,選用的為什麼是b淋巴細胞而不是效應b細胞 50

4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既然是要製備單克隆抗體,必須是效應b細胞.因為效應b細胞分泌的抗體是隻針對一種抗原表位的,即單克隆的.如果是b淋巴細胞,又會分化成不同效應b細胞,分泌的抗體就不專一了.

跪求各位大俠幫忙:製備單克隆抗體為什麼用b淋巴細胞而非漿細胞?

5樓:日喀則三高

我認為漿細胞是高度分化的細胞 ,不能再**,b淋巴細胞分化程度低,還能**。

製備單克隆抗體用的是b淋巴細胞還是漿細胞?

6樓:欽秀芳磨培

b淋巴細胞中不是存在記憶b細胞和效應b細胞嗎?所謂記憶細胞想必你是知道的,不產生抗體,而用於病毒再次入侵後的免疫

而只有效應細胞才能產生專門抗體,所以提取的淋巴細胞是混合體存在效應細胞但一般的技術難以專門提取漿細胞,故只需檢測混合的b淋巴細胞中是否含有抗體即可

7樓:臧染饒鵑

選漿細胞。

漿細胞就是效應b細胞具有分化抗體作用。

不明追問。

單克隆抗體用的到底是效應b細胞還是b淋巴細胞?

8樓:學無止境

嚴格來來講,是效應b淋巴細胞

源。效應b淋巴細胞屬於baib淋巴細胞的一du種,是已經被抗原刺激而zhi分化的b淋巴細胞(漿細dao胞),可以分泌特異性抗體。而未受到抗原刺激的b淋巴細胞是不能分泌特異性抗體的。

只不過,教材一般沒有去刻意強調這一點,不必過於糾結。只要知道融合的b淋巴細胞是效應b淋巴細胞就可以了。

9樓:高三考生提問

是b淋巴細胞也就是漿細胞。我們講的是經過免疫的b淋巴細胞才能製備雜交瘤細胞

10樓:z維特沒有煩惱

就是效應b細胞,只不過寫題的時候寫成已免疫的b淋巴細胞…為了強調已免疫…

在單克隆抗體製備的時候,選用的為什麼是b淋巴細胞而不是效應b

既然是要製備單克隆抗體,必須是效應b細胞.因為效應b細胞分泌的抗體是隻針對一種抗原表位的,即單克隆的.如果是b淋巴細胞,又會分化成不同效應b細胞,分泌的抗體就不專一了.單克隆抗體用的到底是效應b細胞還是b淋巴細胞?嚴格來來講,是效應b淋巴細胞 源。效應b淋巴細胞屬於baib淋巴細胞的一du種,是已經...

細胞培養中獲得單克隆的方法有哪些

細胞培養中獲得單bai克隆du的方法有哪些 克隆化的細zhi胞可以在體外dao進行大量培養,收回集上清液而獲得答大量的單一的克隆化抗體。2.體內雜交瘤細胞繁殖,如接種到組織相容性的同系小鼠或不能排斥雜交瘤的小鼠 無胸腺的裸鼠 待雜交瘤細胞增殖至小鼠死亡後,從其腹水或血清中提取。效價往往高於培養細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