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培養中獲得單克隆的方法有哪些

2021-03-04 09:23:22 字數 425 閱讀 6166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培養中獲得單bai克隆du的方法有哪些

克隆化的細zhi胞可以在體外dao進行大量培養,收回集上清液而獲得答大量的單一的克隆化抗體。

2.體內雜交瘤細胞繁殖,如接種到組織相容性的同系小鼠或不能排斥雜交瘤的小鼠(無胸腺的裸鼠)。待雜交瘤細胞增殖至小鼠死亡後,從其腹水或血清中提取。

效價往往高於培養細胞上清液的100~1000倍。

單克隆:單克隆是指『子代**於一個母體.

細胞培養:細胞的大規模克隆.細胞培養,既包括微生物細胞的培養,細胞培養技術可以由一個細胞經過大量培養成為簡單的單細胞或極少分化的多細胞.

單克隆一般常指動植物細胞的克隆,細胞培養一般是指動物、微生物等細胞的細胞克隆.

二者沒有什麼明顯區別.單克隆在單克隆抗體製備中比較常見.其實是對骨髓瘤細胞的細胞培養.

生物細胞培養中的EC什麼意思,細胞培養中的盲傳是什麼意思

一般用的是ec50,半最copy大效應濃度 baiconcentration for 50 of maximal effect,ec50 是指能引起50 最大效du 應的濃度。ec50是藥物安zhi全性指標。其含義是dao 引起50 個體有效的劑量。ec細胞是胚胎癌細胞的意思,是畸胎癌的幹細胞,是一...

比較動物細胞培養液和植物細胞的培養基有什麼區別

植物細胞培養要加無機物,有機物.特別注意生長素和細胞 素,在不同時期加的量不同.動物細胞培養要加糖,氨基酸,無機鹽等等.由於還有一些營養物質未搞清楚,所以還要加血清,血漿等天然成分.動物細胞培養與植物組織培養的區別請問動物細胞 您好!1.培養 基不同 植物細胞 固體培養基 動物細胞 液體培養基 2....

細胞增殖的研究方法,檢測細胞增殖的方法有哪些

細胞增殖的研究方法有很多,主要包括 brdu,edu,cck8等方法。其中edu檢測方法是最新的細胞增殖檢測方法。edu是一種胸腺嘧啶核苷類似物,能夠在細胞增殖時期代替t滲入正在複製的dna分子,通過基於edu與apollo 熒光染料的特異性反應檢測dna複製活性,通過檢測edu標記便能準確地反映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