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串列埠除錯?所有串列埠除錯助手通用麼?串列埠除錯軟體和串列埠解密軟體有區別麼

2021-08-31 20:05:57 字數 2162 閱讀 22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除錯就是通過串列埠除錯軟體去讀寫串列埠,並且通過串列埠與相關的串列埠裝置進行資料通訊,串列埠除錯就是模擬你所使用的串列埠軟體進行資料通訊,從而得到你所希望的資料,至於串列埠解密軟體,接觸不多,應該是基於串列埠除錯軟體作出的吧,因為有些公司做的串列埠軟體是進行相關加密的,通過串列埠解密軟體進行解密,不過這樣的軟體還真的沒有見過。

2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除錯就是為了除錯基於串列埠輸出除錯資訊的微控制器板卡的。

現有通用的有格西烽火、sscom等,功能強弱有區別,非解密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accessport134.rar

commmonitor.rar

commmonitor3.0_setup.rarcom_tool.rar

mcom.rar

modscan.rar

scommassistant21.rar

ser.rar

ser232mon.rar

sscom32.rar

tcp232-test.rar

vspd6.9.rar

串列埠除錯精靈 v1.023.rar

超級終端和串列埠除錯助手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終端是可以顯示漢字的,如果在與微控制器通訊中,需要使用漢字,就用超級終端方便。在需要輸入資料時,只能按鍵盤,不能傳送和接收十六進位制數。即傳送和接收都不能是十六進位制數,只能是ascii碼。

但可以傳送一個檔案。

串列埠除錯助手一般接收資料時,都不支援顯示漢字。以傳送資料時,比較方便,可以先輸入再傳送,也能傳送和顯示十六進位制數。

所以,可根據實際需要來選用了,有時,可以兩個交替使用就更方便了。

串列埠除錯助手用的是什麼協議?mudbus?ppi?還是自由口通訊?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通用的通訊測試工具,可以收發任意資料,是基於協議底下的軟體,可以用來除錯和測試任意通訊協議,例如格西烽火軟體,除了一般的串列埠和網口除錯助手功能,也能除錯自定義任意協議。

6樓:

自由通訊協議:你可以任意傳送n位數。主要是看你給誰發的。

比如你給臺達變頻器發,臺達是mudbus協議,串列埠按此協議寫。

比如還有一些非標的小裝置,它的格式是|站號|命令碼|回車|,比如這個裝置命令碼nst 是停止的意思。你把01 nst cr換成ascll碼傳送就執行停止命令了。

現在知道自由通訊了嗎?任意格式都可以,主要是看給誰發,從裝置是什麼格式我就用這種格式。

7樓:匿名使用者

rs232協議,在協議中你可以設定波特率、資料位(8或7位)、校驗方式、停止位是幾位。如果做過資料通訊應該知道,如果是做自己定義的資料方式,你可能還會做到啟動訊號是什麼(比如低電平)、8位地址位、資料位、校驗位、停止位等

8樓:

用rs232協議,我們是作無線串列埠wifi模組的,需要的話可以登入www.bjlbwb.cn查閱。

9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 工具

沒有 協議的!

推薦 accessport

為什麼一開啟串列埠除錯助手,微控制器的程式就停了?

10樓:

很可能是程式串列埠配置不正確,

再檢測下你的其他微控制器外圍裝置是否與串列埠配置相互衝突

一般衝突的話還可能導致電腦藍屏

11樓:**行行

線接錯了,接收、傳送和地線三根線有兩根錯了。

也可能是你直接把微控制器的ttl電平usrat口直接與pc的rs232直接連線了,沒有使用232晶片。

12樓:

說的不詳細,程式是你自己寫的嗎?微控制器和串列埠是通過什麼晶片連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 串列埠除錯助手 軟體試試

14樓:尚雲社

程式是停在原地還是復位重新開始執行了呢?

15樓:懷揣夢想的菜鳥

不知道樓主解決了沒有啊,我也出現了這種情況,開啟串列埠,程式就停了

串列埠除錯助手怎麼知道串列埠開啟是否成功

串列埠除錯助手開啟一個電腦上不存在的com是會報錯提醒的。或者開啟已經被其它程式開啟的com口也會抱錯。只要開啟機器存在的物理串列埠 裝置管理器可以看到的com口 是不會抱錯的,與下位機連線按規約的通訊協議和命令是能實現的。不會響應的原因 通訊線連線錯誤.下位機連線到機器的com口號與機器上串列埠除...

微控制器串列埠除錯的方法在keil中有人知道嗎求指點

需要你寫程式的支援,想看哪個變數的變化,在程式的不同位置將這個變數放到串列埠中發出來,通過計算機接收,就能知道這個變數在程式中間的變化過程。也就是說在沒有專用的偵錯程式的時候,利用微控制器自身的串列埠,通過對微控制器的程式設計,將微控制器程式執行的情況傳送出來。我是在除錯的時候把需要的暫存器的資料通...

串列埠硬碟好還是並口的好,電腦硬碟是串列埠好還是並口好

當然是串列埠好。sata是serial ata的縮寫,即序列ata。這是一種完全不同於並行ata的新型硬碟介面型別,由於採用序列方式傳輸資料而得名。sata匯流排使用嵌入式時鐘訊號,具備了更強的糾錯能力,與以往相比其最大的區別在於能對傳輸指令 不僅僅是資料 進行檢查,如果發現錯誤會自動矯正,這在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