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列埠中斷ri什麼時候置一,串列埠中斷RI什麼時候置一

2022-03-09 08:05:52 字數 1626 閱讀 4321

1樓:匿名使用者

ri置1表示一幀(1個位元組)資料接收完畢(方式0接收到第8位,其它方式接收到停止位)

ri置1,觸發串列埠中斷

如果寫了中斷函式 並且 ea=1(中斷允許總開關)、es=1(串列埠中斷允許),便就會執行中斷函式(比如:void interrupt_uart() interrupt 4 using 1 )

除了中斷還可以用查詢的方式if(ri==1){……}來響應「1幀資料接收完畢」,比如while(1)。

無論是中斷方式還是查詢方式,都要記得ri清零(ri=0)。

2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有傳送和接收兩種不同的情況,不論是傳送還是接收,只要傳送或接收完一幀,都會置位串列埠中斷標誌位(傳送就置位ti,接收則置位ri),所以=1表示的是兩個標誌位只要有一個為1(即是兩種情況有一種發生)且此時系統允許串列埠中斷,則會轉向中斷服務程式,在服務程式裡判斷中斷是ti/ri哪個為1觸發的,相應的做出處理,如可以把緩衝區的資料讀出來。

其實我對這個也不怎麼懂,不好意思。

進入串列埠中斷的條件是ri置1或ti置1嗎?

3樓:七終多

#include

void inituart(void)

void sendonebyte(unsigned char c)void main(void)

void uartinterrupt(void) interrupt 4

else

ti = 0;}

51微控制器串列埠中斷,ri與ti會不會出現同時為1的現象??新手求解

4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串列埠,ri與ti會不會出現同時為1的現象 的可能性很小,一般不可能有。

只有在 傳送 與 接收 同時結束時 產生。這與通訊協議有關,

如果有這種現象,說明通訊協議 設計得不合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程式的時候,一般都要按最壞的情況來處理,就是說,如果有很小的一點可能性,ri和ti同時為1,那就要兩個都處理。

實際上,ri和ti同時為1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51的串列埠是全雙工的,另外,ri和ti標誌如果不手工清零,就會一直為1。如果你傳送完一個位元組後不再處理,那麼ti就會一直保持置位,如果這時收到一個位元組,ri與ti就會同時為1了。

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接收標誌位ri的問題

串列埠通訊中 while(ri!=1); ri=0;什麼意思

6樓:黃賢宇

簡單點說,ri是序列口控制暫存器scon的d0位,當資料接收完成時,會置1,但是必須軟體清0,為下次接收資料作準備,而while(ri!=1)就是在判別接收是否完成,接收完成則退出,未完成則繼續等待。

7樓:紅殼科技工作室

while () 迴圈語句 括號裡面為真就迴圈 不等於0即為真 上面這一句就是 ri!=1 != 就是不等於 ri如果不是高電平的話 就一直空迴圈等待 一直到ri等於1才可以執行while()下面一句

8樓:ilove舒雅

ri=1是自動置位的吧

外部中斷,定時器中斷和串列埠中斷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可以的 51微控制器的 來預設源 此時的ip暫存器不bai做設定 中斷優先順序為 外部 du中斷0 定時zhi 計數器dao0 外部中斷1 定時 計數器1 序列中斷 但這種優先順序只是邏輯上的優先順序,當同時有幾種中斷到達時,高優先順序中斷會先得到服務。這種優先順序實際上是中斷同時到達的情況下,誰先...

微控制器的外部中斷源有和串列埠中斷89C51微控制器有幾個中斷源?它們的中斷標誌位分別是什麼?

概念 引起cpu中斷的根源,稱為中斷源。中斷源向cpu提出的中斷請求。cpu暫時中斷原來的事務a,轉去處理事件b。對事件b處理完畢後,再回到原來被中斷的地方 即斷點 稱為中斷返回。實現上述中斷功能的部件稱為中斷系統 中斷機構 80c51的中斷系統有5箇中斷源 2個優先順序,可實現二級中斷巢狀 就是可...

rs232串列埠什麼產生中斷訊號,rs232串列埠訊號有干擾怎麼辦

終於知道了 請團長出馬,你是指上位機串列埠程式設計。以下均為廢話 微控制器串列埠問題。rs232是非同步序列通訊 uart 的一種電平標準。邏輯1為 6到 12v間。邏輯0為 6到 12v間。通常微控制器都有串列埠模組。可以配置成uart。當微控制器採用uart序列通訊。與232電平的uart裝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