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權貫標需要滿足哪些條件?哪個公司可以進行

2021-08-31 19:57:31 字數 5676 閱讀 3030

1樓:儲聽然

(一)智慧財產權貫標需要企業具備什麼樣的資質首先進行智慧財產權貫標是沒有硬性條件的,但是一般情況下做智慧財產權貫標需要企業至少5人以上,然後企業需要有一定的智慧財產權。如果一個商標版權專利都沒有顯然也是不可以的。

然後來看看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通過的條件:

1、建立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並執行三個月以上

2、至少進行過一次內審和管理評審

(二)貫標需要什麼樣的材料

營業執照副本

組織結構**證書

覆蓋範圍行政許可證

企業自我宣告

執行3個月有效檔案

申請組織簡介——a、公司主要業務流程;b、組織機構圖;c、組織簡介體系檔案——a、記錄檔案;b、控制程式與管理制度檔案;c、法律法規清單

申請體系檔案與國標對照說明

保密性宣告

申請書(三)詳細的應該怎麼去做?

貫標啟動、調查診斷、體系構建、手冊編寫、發文宣貫、實施執行、內部稽核、管理評審。

一些專業的**機構都可以進行,如環球互通等

2樓:

如果要進行智慧財產權貫標,需要企業有智慧財產權,不分年限,一個就可以,如果企業沒有智慧財產權,就需要通過**、代申請方式獲得,黑龍江省誠疇企業諮詢管理公司可以為您**、代申請智慧財產權,同時幫助您貫標智慧財產權, 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讓您滿意為止。

智慧財產權貫標條件條件是什麼?需要什麼資料嗎?

3樓:簡捷認證

智慧財產權貫標的費用與企業的貫標目的、所在地區的成本有很大的區別。

1、僅僅是為了通過貫標認證,費用最低,工作量基本是在50個工作日以下,基本都是在5萬以下。

2、貫標可以與企業的管理實際相結合,工作量多在70-120個工作日,費用一般是在7-15萬。

3、企業規模大、分支多、要求高一些的,需要解決企業目前存在的實際問題,貫標工作量多在150-200個工作日,費用將會在20-50萬,或更高。

拓展資料:

二、企業智慧財產權貫標作用

1、規範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的基礎條件

企業應當有明確的智慧財產權管理方針和管理目標。並要智慧財產權管理"領導落實、機構落實、制度落實、人員落實、經費落實"。企業應當建立的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職責等。

2、規範智慧財產權的資源管理

圍繞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資源管理、資訊資源管理。對上述管理活動涉及的智慧財產權事項作出了相應的規範。

3、規範企業生產經營各個環節的智慧財產權管理

明確規定了企業研究與開發活動、原輔材料採購、生產、銷售、對外**等重要環節的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要求。以確保企業生產經營各主要環節的智慧財產權管理活動處於受控狀態,避免自主智慧財產權權利流失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

4、規範企業智慧財產權的執行控制

圍繞企業的智慧財產權創造、管理、運用和保護四個重點環節。明確規定了企業在智慧財產權權利的創造和取得、權利管理、權利運用和權利保護四方面的規範性要求。

5、規範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檔案管理和合同管理

企業在生產經營活動中涉及的有關智慧財產權的各類活動,應當有相應的記錄並形成檔案。特別是對企業對內、對外的合同管理作出明確要求。

6、明確規定企業應建立智慧財產權動態管理機制

企業應當對自身智慧財產權管理工作進行定期檢查、分析,並對照管理目標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制定相應的改進措施,以確保管理目標的實現。

4樓:深圳神州智慧財產權

2023年深圳市企業智慧財產權貫標申請有哪些條件?

簡單來說,只要企業擁有一件或以上的智慧財產權,即具備了貫標認證的門檻條件之一。

沒有智慧財產權,可以做貫標嗎?

一般來說企業需滿足一件或以上的智慧財產權,即我們常說的商標、專利、版權,其中最受用的即是發明專利、軟體著作權等,是含金量比較高的智慧財產權產物。

當然,暫時沒有智慧財產權的企業,也不見得不具備貫標認證的資格。因為「智慧財產權是隻是門檻條件之一」,對此擁有強烈智慧財產權保護意識及措施,即企業在內部建立了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或是執行並持續改進的,都可具備同等申報資格。

智慧財產權貫標的申請:不限所在行業、不限企業規模、不限申請時間。當然,此前獲得貫標專案補助的,也不能重複的獲得該項資金獎勵。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企業申請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認證的條件

建立檔案化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並實施執行三個月以上;

至少完成一次內部稽核和管理評審;

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執行期間及建立體系前的一年內未受到主管部門行政處罰。

認證申請受理要滿足的條件

簽訂認證合同;

繳納認證費用;

提交完整的申請材料。

營業執照副本

組織結構**證書

覆蓋範圍行政許可證

企業自我宣告

執行3個月有效檔案

申請組織簡介——a、公司主要業務流程;b、組織機構圖;c、組織簡介體系檔案——a、記錄檔案;b、控制程式與管理制度檔案;c、法律法規清單

申請體系檔案與國標對照說明

保密性宣告申請書

6樓:企無憂專利申請

條件:1.建立檔案化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並實施執行三個月以上

2.至少完成一次內部稽核和管理評審

3.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執行期間及建立體系前的一年內未受到主管部門行政處罰。中規公司的認證申請要求的條件是完全一樣的。

7樓:百思特認證****

許多人在談到智慧財產權貫標時,都認為能申請智慧財產權貫標的企業一定擁有多項專利,實際上,gb/t 29490-2013《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裡並沒有對企業擁有的智慧財產權型別和數量有任何要求,也就是說,企業只要有智慧財產權,且按照《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的要求建立了完善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並實施執行超過三個月,都可以進行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

智慧財產權貫標

智慧財產權常見的型別包括專利、商標、著作權等,其中,專利包括髮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發明專利可以是工藝方法,也可以是產品結構的改進;實用新型專利是對產品的形狀、構造等的改進;外觀設計專利是指對產品的形狀、圖案、色彩或其結合所作出的新設計;商標俗稱logo,由圖形、文字、顏色等要素組成;著作權的範圍比較廣,包括美術作品、攝影作品、計算機軟體、戲劇、舞蹈、電影作品等,著作權人對其作品有發表權、署名權、修改權等。

一般情況下,企業只要有一類智慧財產權就可以,不限於專利、商標或軟著,申請中的也可以。但是對於部分地區來說,申領智慧財產權貫標資助時,需要有相應數量的有效專利,例如鄭州市滎陽市,獲證的企業,需要有5件有效發明專利,或者30件有效專利,才能夠領取智慧財產權貫標的獎勵。

綜上,申請智慧財產權貫標並沒有專利數量的限制,但必須至少有一項智慧財產權,商標、專利、著作權中任意一種都可以。

8樓:13510107522張

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調研診斷需提供材料清單

【公司檔案管理部門】:

1、公司組織架構圖、公司總人數和各部門人數、各部門負責人名單;

2、公司營業執照;

3、已獲得的各類體系證書(如iso9001認證證書);

4、獲得的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省/市級智慧財產權示範企業、智慧財產權優勢企業證書;

5、有效期內的專利證書、軟體著作權證書清單-包含專利類別、發明人、授權日期...;

6、目前在申請中的專利、軟體著作權清單;

7、現有管理體系檔案及對應的記錄:涉及檔案控制、記錄控制、法律法規管理、人力資源、銷售、設計開發、採購、內審、管理評審等(主要考慮共用的可能性);

8、現有體系教育培訓管理檔案及相關的實施記錄;

9、專利**協議、商標**協議、外部諮詢服務協議;

10、智慧財產權糾紛處理的相關資料(律師函、海關申請扣押等資料);

【研發中心】:

1、專案研發管理的有關管理制度(iso體系裡面有的);

2、新產品設計開發全套資料(如專案立項書及評審會議紀要、專案開發計劃、專利交底書等);

3、與外部(如與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等)研發合作的相關協議書、評審紀要;

【財務部】:

1、2023年以來用於智慧財產權方面的各項費用(如專利申請費、專利維護費、商標申請費、智慧財產權外部培訓費用、智慧財產權糾紛訴訟等)投入彙總;

2、關於創新獎勵的各項費用明細(如有時);

3、公司管理軟體、資料庫、計算機和網路設施清單;

【採購部】:

1、採購、**商管理的有關制度檔案;

2、合格**商名錄;

3、合格**商調查、評價記錄;

4、採購合同(不同版本都要提供)空白表;

【生產】:

1、生產部涉及的iso相關制度檔案;

2、工藝改進的流程制度;

3、近半年相關立項及形成的作業指導書資料

4、現有覺得有創新點的方案列清單

【銷售部】:

1、銷售涉及的iso體系檔案資料

2、展會設計方案書(如有時);

3、展位租賃協議書(如有時)

4、專利被侵權打官司的律師函、法院判決書等;

5、產品宣傳資料;

6、宣傳材料的印刷外包合同;

7、銷售合同(不同版本都要提供)空白表;

智慧財產權貫標需要什麼條件?企業通過智慧財產權貫標需要什麼條件?

9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首先進行智慧財產權貫標輔導是沒有硬性條件的,但是一般情況下做智慧財產權貫標需要企業至少5人以上,然後企業需要有一定的智慧財產權。如果一個商標版權專利都沒有顯然也是不可以的。

另外就是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通過的條件了:

1、建立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並執行三個月以上

2、至少進行過一次內審和管理評審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沒有商標專利版權也是可以做智慧財產權貫標。貫標是對企業智慧財產權的一個管理體系的完善。

11樓:深圳方圓盛世

1、建立了符合《規範》要求的體系檔案

2、按《規範》建立了智慧財產權管理體系並執行三個月以上3、完成了內部稽核和管理評審

4、至少有一名通過《規範》培訓考試合格的管理人員按照規定,在深圳市註冊的企業順利通過智慧財產權貫標,可以獲得企業所在區的補貼和深圳市的補貼及其廣東省的補貼。比如在龍華新區註冊通過智慧財產權貫標的企業,就可以獲得總計55萬的補貼。

企業智慧財產權貫標 哪些企業可以做?

12樓:智慧財產權力

你好,就貫標標準本身而言,凡是有智慧財產權需求的企業都可以進行貫標。實際操作中,主要有兩種型別的企業建議去進行貫標:

一是企業有切實需求,對智慧財產權比較重視,想要規範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工作,提高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水平。

二是當地與相關的政策,通過貫標可以給與一定的獎勵或者有門檻限制,想報其他專案必須先做貫標。

13樓:廣東華帆科技

智慧財產權貫標是指貫標對於企業來說,就是貫徹《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國家標準。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規範的國家標準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制訂,經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准頒佈,於2013 年3 月1 日起實施,標準號是gb/t29490-2013。

廣東省從2023年開始大力企業智慧財產權管理標準的貫徹工作,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廣東省的企業智慧財產權意識、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得到的大幅度提高。

為建立企業智慧財產權工作的規範體系,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智慧財產權戰略綱要》,加強對企業智慧財產權工作的引導,指導和幫助企業進一步強化智慧財產權創造、運用、管理和保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實現對智慧財產權的科學管理和戰略運用,提高國際、國內市場競爭能力。

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的流程?條件,智慧財產權貫標認證的流程?條件?資料?

服務流程 1 協助企業成立貫標專案小組,制訂貫標計劃 2 學習培訓 3 協助企業編寫管理檔案與試執行 4 內部自我評價 5 協助企業提出驗收申請 企業如何開展智慧財產權貫標這事兒 首先,我們來明確一下企業智慧財產權貫標的總體要求,總結成十六個字就是 觀念先行,領導重視,全員參與,體系完善。其次,我們...

工業產權法與智慧財產權法區別,智慧財產權法有哪些作用

工業抄產權 法以專利法 商標襲法為主幹,反不bai正當法 合同法等法律du中調整zhi工業產權法律關dao系的規範以及有關行政法規 規章,最高人民法院以司法解釋形式釋出的有關規範性檔案等,都是工業產權法的組成部分。我國已相繼頒佈和實施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 中華人民共...

侵犯智慧財產權對國家有哪些危害,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後果

侵犯智慧財產權行為具有嚴重的社會危害性。此類犯罪侵權人通過仿冒 盜版 竊取等手段,減省了研發成本 規避了培育市場 建立商譽的漫長週期,以低成本產品擠佔市場份額,攫取高額利潤,對守法企業和正常的市場經濟秩序帶來巨大沖擊。而且違法犯罪行為一旦蔓延,或者對此類違法犯罪處置不當,會導致不法分子紛紛效仿,假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