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列埠除錯助手怎麼知道串列埠開啟是否成功

2021-06-25 02:52:43 字數 554 閱讀 33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除錯助手開啟一個電腦上不存在的com是會報錯提醒的。或者開啟已經被其它程式開啟的com口也會抱錯。

只要開啟機器存在的物理串列埠(裝置管理器可以看到的com口)是不會抱錯的,與下位機連線按規約的通訊協議和命令是能實現的。

不會響應的原因:

通訊線連線錯誤.

下位機連線到機器的com口號與機器上串列埠除錯助手開啟的com號不同。

上位機與下位機的波特率有差異或串列埠除錯助手傳送的指令不對。

下位機程式編寫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對接串列埠2、3腳,按鍵盤看有沒有東西傳送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系統裝置中存在的串列埠,不被其他串列埠軟體開啟,都可以開啟的。

至於跟微控制器傳送無響應,可能是串列埠助手在你係統的原因,例如64為系統不相容等,可以更換一個試試,比較新的,功能不錯的,例如格西烽火、串列埠除錯助手等。

4樓:一方宅

我自己寫的串列埠助手:

網頁連結

什麼是串列埠除錯?所有串列埠除錯助手通用麼?串列埠除錯軟體和串列埠解密軟體有區別麼

串列埠除錯就是通過串列埠除錯軟體去讀寫串列埠,並且通過串列埠與相關的串列埠裝置進行資料通訊,串列埠除錯就是模擬你所使用的串列埠軟體進行資料通訊,從而得到你所希望的資料,至於串列埠解密軟體,接觸不多,應該是基於串列埠除錯軟體作出的吧,因為有些公司做的串列埠軟體是進行相關加密的,通過串列埠解密軟體進行解...

微控制器串列埠除錯的方法在keil中有人知道嗎求指點

需要你寫程式的支援,想看哪個變數的變化,在程式的不同位置將這個變數放到串列埠中發出來,通過計算機接收,就能知道這個變數在程式中間的變化過程。也就是說在沒有專用的偵錯程式的時候,利用微控制器自身的串列埠,通過對微控制器的程式設計,將微控制器程式執行的情況傳送出來。我是在除錯的時候把需要的暫存器的資料通...

三菱plc用RS指令與串列埠助手通訊可以接收串列埠助手的資料,但串列埠助手不能接收plc發來的資料,為什麼

要看你的plc程式怎麼寫的,rs後面有傳送的資料位數,也有接受的資料位數,如果你把傳送的設定了k0,就是不傳送資料。plc 能接 收到 序列助手發copy給它的數bai據 這個說明 接收線路和 du通訊引數設定是正確的。zhi序列助手不能收到daoplc 發出的資料1 有可能是你plc 程式設計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