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路上堵車可以搭警車嗎

2021-08-31 14:13:01 字數 4135 閱讀 4081

1樓:你好甜

高考路上堵車,怕誤了進場時間,可以搭警車嗎?我的觀點是不可以。原因如下:

其一,高考時警車或者說是警察的責任並不是接送考生,而是為了維護考場秩序,給考生營造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如果人人怕耽誤考試時間都去找警察搭便車,那麼警察是否還需要完成自己本身的工作,警察又怎樣保證良好的考試環境呢?而警察為接送考生耽誤本職工作,遺漏了真正應該處理的緊急情況,責任又有誰來當?

其二,隨著教育系統發展,社會公眾意識及公民素質的提高,高考時,不僅行政機關,更又團會團體,個人熱心服務考生,如每年高考都有大批計程車司機自發成為愛心司機,免費接送考生。高考路上堵車,除了尋求警察搭便車,其實有更多的求助物件。

其三,警察提供搭便車這一方式,實則治標不治本。路上堵車,被耽擱的一定不僅僅是一位考生,而是整個這條路上的考生,如果都讓警察搭便車解決,那麼警察不用說維護道路秩序了,連線送考生都來不及。顯然,警察除了提供便車應該尋找解決問題的更好方式,如及時聯絡相關部門,疏通道路,緩解擁堵情況。

最後,或許有人會認為警察如果可以解決問題的情況下,卻固執己見,拒絕出手相助,未免無情。誠然,極其特殊的情況下,或許可以這樣做,可是若讓大眾都認為可以這樣做,那就又回到了我在前面所提到的後果,故應提早說明,杜絕這種情況。

2樓:雨雨的雨雨宇

事急從權,高考路上遇到堵車是可以搭乘警車進入考場的。

這樣的例子還是經常有的,不少的新聞也都發布過類似的案例,我身邊就有這樣的經歷。那年高考時,天氣不太好,本來天氣預報說是晴天的,但是到了六月五號,就突然下起了暴雨。這也怪不得老天,六月份本來就是長江中下游流域的多雨季節。

一下雨,好多送孩子上考場的車就堵起來了。說來也是奇怪,為何一下雨就會堵車呢?那時候我家還沒車,早起準備去搭車的。

趕巧不巧,遇上大雨堵車。剛好跟我一起的還有兩個也是參加高考。咱也著急啊。

乾等不是辦法,碰上交警叔叔在指揮交通,我們三個跟警察叔叔說了情況,出示自己的證件,表明了身份。叔叔考慮了一下,拿出呼叫機,聯絡了一下,安排我們三個一起坐上了去考場的警車,特別感謝警察叔叔。

其實也是幸運,警車是去考場附近維持秩序的,剛好離我們堵車的地方近。天公雖然不作美,但是人情暖人心。得益於此,高考還算順利。

回憶到這,不禁也要提示一下。高考期間還是要提前做好準備。現在大家的經濟條件好了,出門都有小車接送,在遇到大人員流量的時候,就要做好兩手準備。

高考期間,車多人多事故多,堵車耽誤高考的事雖然少但不是沒有。

檢視天氣狀況,做好備用線路,搜尋多種交通工具,交警執勤點、高考引導志願者點等要能清楚儘量清楚。雖說有問題找警察,但是能做好預防就做好預防。

希望大家能夠高考順利,不為小事煩惱擔憂。

3樓:無敵你

首先回答:高考路上出現意外情況是可以尋求警察叔叔的求助,搭警車的。

答主2023年高考,當時住的地方離考試點步行六分鐘,非常順利。不過真的看到一個女生從交警的摩托車下來然後急匆匆的跑進我們學校裡。(當時我們學校是考試點)。

哇當時覺得好拉風,這種經歷也太cool了。後來才知道,她住的地方比較遠,又趕上堵車,情急之下求助交警,這才順利趕到考試點......

每年都有很多交警帶高考生趕考的新聞,高考期間基本上一切事情(除了人命)都要為高考讓路噠。如果真的有意外發生,比如車胎突然爆了,路上堵車,車拋錨了等等,考生可以向交警出示身份證和准考證等證件,警察叔叔都會幫你的。

不過話說回來,社會資源應該為考生讓步,並不代表必須這麼做。所以還是要避免這種令人心慌的事情出現,切記提前訂好賓館,計算好路程時間,留出充足的準備時間。不要想著交警叔叔的摩托車比較快也比較方便,就做好了蹭車的準備啊!

成事在人,學弟學妹們還是要自己和爸爸媽媽安排好這些準備工作。你想若是真的有這麼一次經歷,你肯定需要額外的時間冷靜下來,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心理素質稍弱的同學可能一時半會兒還緩不回來是不是。

總之,對於這個問題,回答是肯定的。不光是警察叔叔,其他人也都會熱心幫助你。所以真的遇到這種情況也不要慌,冷靜下來。最後,預祝考試順利~

4樓:小鋼鐵

當然可以搭警察叔叔的車了,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路況也是很差。高考的時候每個主幹道都有交警在指揮,防止考生因為堵車而耽誤了考試。雖然每個考生都會提前很早到考場,留下充裕的時間,但是萬一碰上突發情況,比如說大堵車,或者交通事故也只能找警察叔叔幫助了,由於一般在馬路上進行交通疏導的都會有摩托車,在車流量比較大的地方,摩托車能更快的把考生送到考場,及時參加考試。

我弟弟去年高考,好像是考最後一門英語的時候,車在路上爆胎了,車一時半會也走不了,也搭不到計程車,旁邊正好有交警在指揮疏導車輛,於是我小叔就去讓交警幫忙,結果就讓我弟弟上了警察的車,提前到了考場,順利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試。

雖然警察會幫助你,但是萬一你路上沒有交警,或者因為這種突發情況影響了自己的考試狀態,都是不好的,畢竟高考真的真的很重要,不要讓這種小事情影響到了自己的心情。所以我比較建議考生在考試前一天可以讓第二天送自己父母提前開車熟悉一下自己考點的位置和道路,或者自己去考場踩一下點,瞭解一下大致的時間花費,把所有的情況考慮到,如果到時候真的出現各種意外,相信我,不光是警察,路邊的任何一個人都會無私的給予你幫助

高考也快臨近了,希望你蓋上筆帽結束答題的時候,如同英雄的寶劍歸鞘一般瀟灑!!!

5樓:崔崔

我的回答是:可以,但是儘量不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來分析一下。

隨著中國的發展,高考作為選拔人才中最重要的一場考試也是備受重視,畢竟中國的持續發展離不開新生血液的加入和努力。不僅如此,它還承載著千萬家庭的希望,也許很多寒窗學子因為高考一朝便可從此改變命運。所以它的意義早已不僅僅是一場選拔考試了,它承載了太多太重的社會意義,其重要性可見一斑,這對考生本身來說各有利弊。

利就在於社會對高考的重視會讓社會在六月七八這兩天儘量調動社會資源幫**生正常考試,包括封考點附近的道路避免汽車的噪音干擾、派駐警車摩托車護送考生安全抵達考場等等。如下圖。

而弊就在於對考生心態的影響,這點不涉及這個問題所以按下不講。

所以說,高考路上堵車搭警車這件事是完全具有可行性的。這是第一點

可是,我們還是儘量不。聽我分析。據統計資料,2023年考生將破千萬

這麼大數量的考生,若是人人堵車人人搭警車,那能夠用嗎?而且不同考點情況不同,你無法保證你所在的考點一定有待用警車。即使能用,如果你的住址離考點很遠的話,警車也無法保證你不遲到地到達考場呀?

所以搭乘警車是我們不得已情況下的兜底手段,而不是必須使用優先使用的手段。為什麼這麼講,警車警力都是社會資源,社會資源具有公用性,而各種因素的影響導致公用無法均用,所以警車既有保障又沒有保障,我這麼講你能懂吧?這是第二點儘量不的原因所在。

之前說過,高考很重要,這麼重要的一件人生大事,你為什麼不提前把所有情況都想清楚並且想好應對措施呢?包括堵車啊遲到啊還有天氣影響等等情況,這些難道不是我們面對高考時一定要提前考慮到並儘量避免的嗎?如果單就這個問題而言,已經有很多優質回答告訴你可以並且早有先例甚至上了新聞,但是我這篇回答旨在告訴你,面對重要事件,應該做好萬全準備,儘量不使用兜底方案。

這不僅適用於高考,更適用於你以後要面對的種種人生境況。

講講我的個人經歷吧。我高考的時候情況還好,小城市平日裡也不怎麼堵車加上離考點很近所以隨便什麼交通都ok啦。抱著這樣的心態打車去的,司機師傅特別好說是愛心的士不收錢的,我當時覺得既感激又欣慰。

愛心的士的作用也差不多相當於警車了,我估計如果時間來不及師傅還可能為了我闖紅燈哈哈哈哈。不過我也有看到待命的警用摩托,至於到底用沒用到我就不清楚了,反正我的情況沒用上。

加油吧,希望你高考一切順利不會發生什麼突發狀況噢~

也希望我這篇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對你有點啟發吧!

現在。深圳回賀州路堵嗎,現在路上堵車嗎?深圳到廣州的?

現在深圳回賀州的路還是有點堵的,因為現在是回家高峰期 現在是屬於春運的時間段,每條高速公路會有一定的擁堵情況,你可以查詢導航地圖一看就知道。現在是春節返鄉的高峰期高速公路都有點擁堵的。你可以避免擁堵。從深圳到賀州自駕全程 約490.0公里 深圳市 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福...

高考後可以復讀嗎,高考還可以復讀嗎?

你好,高考之後是可以復讀的,你可以查詢一下你當地的復讀政策,或者諮詢一下自己的班主任,看看自己是否滿足的復讀的標準。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相差不大,並且還有提升空間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

高考可以穿涼鞋考嗎,高考可以穿涼鞋和拖鞋嗎?

可以,但是鞋子不要帶金屬製品,不然檢查的時候會有不必要的麻煩。高考可以穿涼鞋和拖鞋嗎?可以,高考對著裝沒有限制,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 智 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 8日,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