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南西北端點的地理位置和經緯度

2021-08-30 23:35:30 字數 497 閱讀 6073

1樓:一帆風順

介紹東西南北最遠極點地理位置。

2樓:聽滴到天明

最北端:漠河縣,地理座標為東經121°07′至124°20′,北緯52°10′至53°33′。

最南端:曾母暗沙,地理座標為北緯3度58分00秒,東經112度17分00秒。

最西端:黑龍江省的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135°e)(如今已經是黑瞎子島了,不過還沒有確定)

最東端:新疆帕米爾高原(北緯39度,東經73度)

知道兩個地理點的經緯度座標,a,b亮點,如何進行計算判斷,b點位於a的什麼方向(東西南北)? 30

3樓:

分兩步:第一步:先確定南北方向:誰離極點近,比如a比b離北極點近,那麼a在b的北邊。

第二步,判斷東西方向:先把a和b經度差劃定在小於180度範圍內(即ab之間的弧為劣弧),再根據地球自轉方向自西向東判讀。

中國東南西北的劃分,中國的地理,東西南北是如何劃分的。具體依據又是什麼?謝謝

南北是以秦嶺 淮河為劃分界線的,東西沒有具體劃分標準 東西 黑河 騰衝 南北 秦嶺 淮河 中國的地理,東西南北是如何劃分的。具體依據又是什麼?謝謝 沒明白你到底指哪一方面的劃分。若要說省份的話,就是 1 第一種 按順序 東北 黑龍江 吉林 遼寧 東部 河北 北京 天津 山東 江蘇 上海 浙江東南 福...

阿勒泰地理位置,阿勒泰地區的經緯度和地理位置

阿勒泰市位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部邊緣。北與蒙古國接壤,阿勒泰市大部分位於阿爾泰地槽褶皺系中段,僅西南一角跨入準噶爾地槽褶皺系的北緣。兩褶皺系間以額爾齊斯大斷列相隔。具有典型的山麓地貌牲。自北向南,呈明顯的梯降式垂直分佈,自上而下,可分為北部山區 南部丘陵區 山間沖積平原區3個自然地貌單元,阿勒泰...

日本的地理位置怎麼樣,日本地理位置和中國是鄰國嗎?

日本的地理位置在某種意義上說是得天獨厚的。在構成日本列島的3,000個左右的島嶼中,只有600個有人居住,而大部分人口集中在四個主要島嶼上。整個群島位於溫帶,最大的島嶼本州,擁有日本人口的半數,處在與加利福尼亞幾乎完全相同的緯度上。從熱帶海洋向北流來的黑潮緩解了冬季的寒冷 而有時是破壞性極強的氣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