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焦距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焦距越大 畫質越好嗎?

2021-08-30 11:08:43 字數 1978 閱讀 7672

1樓:夏平生

通俗地說,鏡頭的焦距是鏡頭放大的方式。

1、焦距越小,取景範圍越廣,拍攝的畫面視野就越寬,能拍到的景物也就越多,但景物在畫面中也就越小。

2、焦距越大,取景範圍越窄,拍攝的畫面視野就越小,能拍到的景物也就越少,但景物在畫面中佔比卻很大。

焦距相關知識

焦距是以「mm」為單位,一般鏡頭上都會標註出這枚鏡頭的焦距,比如50mm、24-70mm等。如果鏡頭上只標有一個數字,則表示這枚鏡頭是定焦鏡頭,比如50mm的鏡頭,表示這枚鏡頭只能固定在50mm焦距下拍攝,是固定焦段的鏡頭,稱之為定焦鏡頭。

如果鏡頭上標有兩個數字,則表示這枚鏡頭是變焦鏡頭,比如24-70mm的鏡頭,表示這枚鏡頭焦距可以在24-70mm之間隨意調整。超廣角:通常是指焦距小於24mm的鏡頭。

這種型別的鏡頭具有寬廣的視角,最適合拍攝風景和建築等大型場景。

2樓:

鏡頭的焦距是鏡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要看用途。鏡頭焦距的長短決定了被攝物在成像介質(膠片或ccd等)上成像的大小,也就是相當於物和象的比例尺。

當對同一距離遠的同一個被攝目標拍攝時,鏡頭焦距長的所成的象大,鏡頭焦距短的所成的象小。根據用途的不同,照相機鏡頭的焦距相差非常大,有短到幾毫米,十幾毫米的,也有長達幾米的。

對於精密測量的系統,需要選用遠心鏡頭,它的特點是:物體在景深範圍內移動,光學放大倍數不變,這就避免了測試過程中工作距離的輕微改變導致系統放大倍數的變化,保證了系統規定測量精度。

焦距長短與反差成反比,焦距越長反差越小,焦距越短反差越大。對焦距離越遠景深越深,對焦距離越近景深越淺,因此在拍攝遠景時應該選擇較大對焦距離的鏡頭,而在拍攝近景時則應該使用較小對焦距離的產品。

焦距由於攝影機鏡頭的光學透鏡(lens)而形成。攝影機或放映機的金屬筒容納了一組兩邊或一邊有弧度(凸或凹)的透鏡,組成一個綜合鏡頭。從物體不同部分射出的光線,通過鏡頭之後,聚焦在底片的一個點上,使影像具有清晰的輪廓與真實的質感。

3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鏡頭焦距?如果是,沒有所謂越大越好或者越小越好之說。不同焦距,所容納的場景多少不一樣,也就是視角,和以及被攝物在**上的大小不一樣。

比如16mm廣角端,就要比70mm中焦端看到的場面大;而同一場景中,同一被攝物,70mm在**中的影象就比16mm的大

焦距越大 畫質越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焦距直接上來說不影響畫質。但拍攝景物距離越近,進入感測器的光束更多,版因此色辨率更大。焦距越權小,越可以走近拍。換言之,焦距越小,越走近拍,畫質越好。

看圖

5樓:鐵血純爺門

不是。凡事有個限度,一般來說,為什麼定焦畫質好於變焦,是因為結構簡專

單。而屬長焦,尤其是變焦鏡頭,結構複雜,焦距倍數越高一般畫質越渣,尼康那個p90超長焦相機就是例子。但是,也不是說長焦距就一定不行,像800定之類的鏡頭就很好,問題是,那相當貴......

一般的攝友不會去考慮那玩意。

6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只是能拍的很遠一點。畫質好不好就看價錢了

7樓:沙流河馨暖寶貝

畫質與焦距沒有直接關係!與鏡頭和相機感光原件有關係!也許照相技術有關係

相機的焦距越大就越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焦距大隻是相機拍攝距離遠,一般相機鏡頭都有一定的倍數,鏡頭長焦段越大,往往鏡頭的最小焦段也相對增大,相機視角小,無法拍攝較大場景,尤其在風景拍攝時不方便。另外由於光圈問題,長焦端通光量不足,往往成像質量不盡人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焦距越大越能把遠的拍近,放大,不存在你的說法。

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核心頻率就和cpu主頻是一個概念的 當然是越大越好 可以拿便宜的低端顯示卡和昂貴的高階顯示卡比較下 引數基本都很高 同一規格顯示卡頻率越高,效能越強,當然也會更耗電些 顯示卡核心頻率有什麼作用?是不是越大越好?按常理來說顯示卡和cpu什麼的頻率是越大越好,但是需要一定的比例調控。如果你調了主版機某部...

漲停當天的成交量是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成交量越少越好,說明大家都看好後市,一般第二天還可以漲個7 或者有事一個漲停 漲停時,無量漲停還要漲停 無量跌停還要跌停。如果成交量越小,表明賣盤越少,拋壓越輕,無量漲停還要漲停 無量跌停還要跌停。非的想象,就象把我帶到那遙不可及的愛裡,覺,因為我們倘使做錯了事,漲停的 封單大好還是封單小好?據說和...

c盤空間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我買了太電腦還

50g左右就可以了。建議c盤只放windows系統檔案和要安裝的軟體。c盤分割槽的大小以安裝完了所有要安裝的軟體後,能留出幾百兆空間,用以存放以後安裝的軟體的動態連結庫為準 一般500mb左右足夠 所有無需安裝的軟體 像foxmail之類 和資料檔案都放在其他盤,建議用tweakui軟體將系統的預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