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堅定自己的立場

2021-08-30 04:13:36 字數 1442 閱讀 4638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其實你不必太在意的,什麼性格都有其兩面性,立場不堅定的反面是優柔寡斷,不自信,而正面則是靈活、融通。

所以只要不極端、適當的妥協、不剛愎自用,對社交和決策是有幫助的。

但是關鍵點是,原則,原則以下“糊塗做人”原則以上“清醒做人”掌握好尺度。

尺度的掌握很難,一開始要想清楚,寫下來,也就是你不可動搖的原則和底線有哪些,記下來,遇到了,果斷堅持!否則,學會適時的從眾與妥協,是人際交往的重要技能。

在 工作中,如果自己總是猶豫不決,立場不堅定,說明自己在事前準備得不夠充分,要把利弊分析清楚,確定自己的方案,就不要聽別人的宣傳,你自己對事情有了正確的把握,就不會為別人所動搖,堅持正確的,立場就會堅定。

後期則是慢慢增加自己的判斷力,這種能力來自於判斷方法和判斷依據,這是慢慢鍛煉出來的能力。

2樓:我的小笨笨哦

不要因為惹禍而隨波逐流,放棄自己的立場,那樣會讓小人更加的肆無忌憚,更加的猖狂,從而掩埋了事實的真相。先哲說:“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1:自律:要有自知之明,對自己要了解多點,自己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之前,要考慮清楚後果.

這樣做對不對,這樣說別人心裡會怎麼想.說話做事的時候要考慮場合.(比如朋友親人過世,千萬別提到朋友的傷心處,更不能因自己心情好而亂說話.

)2:自信:待人處世要自信,舉手投足要給人一種灑脫自信的感覺.

不要總是憂鬱不決,不要總是優柔寡斷,要落落大方.3:待人以誠:

要誠實待人,不要欺騙別人,不要做傷害別人自尊的事,更不要在別人背後議論別人.對他人有不滿的時候,可以當面說出來.不要在別人背後放陰槍.

4:善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在別人受傷的時候,要關心他,愛護他,安慰他.

在他人有危難的時候,要挺身而出幫助他. 5:誠信:

做人要敢做敢當,答應別人的就要做到,實在做不到的時候,要向對方道歉.做錯事的時候,要敢於承認錯誤.6:

給別人面子,也是給自己面子.當別人遇到尷尬的時候,或是做錯事的時候,不要當面說穿,應幫其度過難關,爾後再告訴他做錯了或不要再提起他人尷尬的事,尤其是有其他人在場的時候.我也不是很會做人,還在學習中.

說得並不全面,還要靠大家補充和自己領悟!

3樓:晨雨梧桐

堅定立場,不被別人思想左右,要看是那種情況,如果自己的立場本身就是錯的,硬要堅持就不對了;別人的思想有對也有錯,對的並與自己的立場一致的,不存在誰左右誰問題;別人思想是錯的,自己是對的,那就要堅定立場,不被其他人錯誤的思想所左右。

堅定立場首先要善於學習,積累知識,形成完整的思想理論體系,打鐵首先要自身硬。其次,要積極參與實踐,只有實踐才能檢驗真理,掌握真理,掌握的真理多了,鑑別能力也就強了,立場會更加堅定。

4樓:mia生如夏蛙

那說明你對這件事兒的態度或者執著的感覺還不夠,再換個說法,也許這件事情不太值得你堅定下去。真的遇到值得的人,就算再軟弱的人也會找到內心強大的理由和動力。

為什麼女孩總是立場不堅定,人的立場為什麼總是不堅定?

其實你們來自同一個地區對你們的感情也許有好處,畢竟在紛繁複雜的社會裡對一個女生來說和一個自己知根知底的人在一起會更有安全感.既然她會說 我一直在宿舍,以為你會來 那應該就不存在看不起你,雖然你是專科生,但有一點很重要你一點要有上進心.至於你說女孩總是立場不堅定,這可能是由於大多數女孩子都有一個通病,...

怎麼鍛鍊堅定的意志?如何堅定自己的意志力

首先就是要從小事做起,每天給自己定一個小小的目標,完成它,比如說每天早睡早起,每天做半小時的運動之類的,這些都可以提升你堅忍意志的一個鍛鍊。說到做到,不要想借口,去辦一件事努力還要傾盡全力,通過體育鍛煉,進行長跑等耐力訓練,當你累了堅持不住了,就要咬牙走下去,不逼自己一把,你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有...

對自己的夢想總是無法堅定到底,為什麼自己的夢想不堅定,捨不得這個,捨不得那個

首先你要認識到,這不是你一個人面對的問題,所有的人都會有這樣困難,因為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很多人與天鬥,與人鬥,掙扎一生,鬥爭一生,其實鬥來鬥去都是在與自己爭鬥,這是一個人需要用一生來理解,體會的事,尤其是自己內心的信念與自身的軟弱,懶惰等等一些因素做的鬥爭,是一場最艱鉅的鬥爭。我對你說這些就是希...